news-details
眾牧者前來議會參訪。(圖/曾獻瑩服務處 提供)

基督徒的聲音也可以帶來力量嗎?30日下午,台北市議會出現一個特別的參訪團,大台北地區眾牧者齊聚在市議會。

 

就職半年的曾獻瑩議員,透過台北市12行政區的聯禱會的邀請,眾牧者們受邀前來參訪市議會,幫助教會更多了解議會運作,並為議會祝福禱告。

牧者參訪市議會,為議員祝福禱告

30日下午,台北市議會出現一個特別的參訪團,就職半年的曾獻瑩議員,透過台北市12行政區的聯禱會網絡的邀請,眾牧者們受邀前來參訪市議會,幫助教會更多了解議會運作及議員職權。

 

參訪過程中,12行政區的聯禱會主席一同帶來特別的禮物,就是用禱告來祝福台北市及曾獻瑩議員及其團隊:

 

1.禱告每位市議員都作忠信的使者,說話誠實,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極好地發揮監督市政的功能。

 

2.禱告市議會與市府團隊能在和睦中有良性的互動。

 

3.禱告基督徒議員能持守真道、剛強站立,凡事憑愛心而做,在市議會中作光作鹽,見證主名。

 

最後,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周神助牧師,也祝福禱告道:「為這個團隊獻上感謝,讓這個團隊成為一個發光發熱的團隊,成為光和鹽,有僕人事奉的心志,充滿神榮耀的同在,幫助市民可以感受到從主而來的愛!(祝福曾獻瑩團隊)成為議會最有力量的團隊,願祢的愛透過他們彰顯出來!

  • news-details
  • 北市12行政區的聯禱會主席,一同為市議會獻上祝福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透過文化分享基督大愛

過去,曾獻瑩受訪時曾分享,議員的角色可以幫助教會跟機構,與里長和市府各單位連結,希望能夠服務更多市民,提供社區活動及弱勢家庭更多資源。

 

如今在議會中,基督徒聲音有機會可以在當中發出力量!經過抽籤,他來到教育委員會,其中包含教育局、觀傳局、文化局、體育局。

 

他分享,教會可以建立聖誕文化來關心貧窮及弱勢,並且把這樣的文化傳承下去,紀錄、保護、宣傳、教育,讓台北市充滿愛的文化。

 

多年來,教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耶誕愛無限點燈、天堂路報佳音健走活動,引起眾人很大的迴響。

 

曾獻瑩議員分享,盼望可以透過建築、音樂、報佳音活動等,讓社區更了解教會歷史,以及宣教士犧牲奉獻的感人故事,期待未來台北市12行政區都有各區的天堂路,建立聖誕愛無限的文化。

  • news-details
  • 曾獻瑩議員向眾牧者介紹議會,並盼望在台北市建立聖誕文化,關心貧窮人。(圖/記者王詩瑜)

     

從教會進入社區關懷

長期關注社區工作,懷恩堂江瑞祥傳道表示,過去大家因為音樂詩歌走進教會,隨時代演進,要開始走出教會外展,在社區作福音外展。

 

每個生活領域主權在神,各自得神的權柄,獨立運作但彼此關聯,政經社文各個生活領域與教會分而不離,宛如機械齒輪磨合共融。

 

「公共神學」即從信仰私有化進入其他生活領域,從聖潔空間踏入世俗空間的過程,需要更多緩衝與包容。

 

而社區就成為這樣的「緩衝點」,藉由關懷文化,來關懷貧窮人。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馬可福音1:38)

 

教會與社區連結

那麼教會要如何與社區里長連結呢?擁有豐富社區傳福音經驗,雙園靈糧中心文茂浩牧師表示:「先從進入里長的需要裡,來找到我的需要!

 

當關係建立起來後,在各里辦活動或提供資助時,里長甚至主動邀請文茂浩分享福音,有機會可以禱告與佈道,甚至有5個里長上任時,也邀請他前來祝福禱告。

 

參訪過程中,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也為在大安區天堂路﹙新生南路﹚附近的幾位里長祝福,願神親自揀選的僕人和使女,充滿神的同在來服事主,願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來,榮耀神的聖名!

 

會後,曾獻瑩受訪時表示,多數牧者對政治領域不太了解,盼望透過此次參訪市議會的過程,讓牧者、弟兄姊妹們更加了解台北市議會的運作,未來在為市政府禱告時,就會更加有感動和負擔。

  • news-details
  • 左一為楊寧亞牧師為里長們禱告,左二為文茂浩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