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2-6,慕主先鋒教會舉辦畢邁可(Mike Bickle)特會,以「作神的摯友、愛須忠誠、面對逼迫、心懷以色列」為題。(圖/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臉書)

如何成為神的摯友?

 

許多人以為信主後,就是神的朋友,其實不然。在聖經中,「與神為友」是罕見且須付上代價的。約翰福音15章之前,神只稱過亞伯拉罕、摩西、施洗約翰是神的朋友。

 

耶穌說:「凡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神呼召人,用「犧牲的愛」來委身,冒著生命危險、將朋友從生命或屬靈危險中帶出來,這也是耶穌為門徒所做的,如此會觸動祂的心。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

「與神為友」是罕見且須付上代價

8/2-6,慕主先鋒教會舉辦畢邁可(Mike Bickle)特會-「作神的摯友、愛須忠誠、面對逼迫、心懷以色列」,由國際禱告殿(IHOPKC)畢邁可牧師分享,第一堂主題信息為「成為神的摯友」。

 

信主後的神兒女,進入神的家中,卻不一定是「神的摯友」。從聖經中可見,「與神為友」是非常罕見、稀有的,且須要附上極大代價。

 

在約翰福音15章之前,神只稱過亞伯拉罕、摩西、施洗約翰是神的「朋友」。

  • news-details
  • 畢邁可牧師分享「成為神的摯友」信息。(圖/慕主先鋒教會YT直播影片)

遵行神所吩咐的,就能成為神摯友

約翰福音15:14-15,「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父給耶穌的命令,就是讓神的榮耀遍滿全地,這是耶穌榮耀的邀請,在上十字架的前夕,即使知道門徒會在壓力底下被絆倒,祂仍邀請門徒,進入更深刻的委身關係。

 

14節描述到,「遵行神所吩咐的」,就能「成為神的摯友」,這是困難的吩咐之一,也是與神為友最重要的部分。

 

在最後的晚餐教導中,耶穌向門徒表示:「我稱你們為我的朋友」,因為耶穌相信,在靈裡面,門徒一定能遵行祂的旨意;神在我們遵行以前,就已如此認可我們。

  • news-details
  • 遵行神所吩咐的,就能成為神的摯友。(圖/shutterstock)

耶穌為愛捨命,祂呼召我們也如此行

耶穌好似在對門徒說:「我明天要為你捨命,我想讓你在接下來一生中也定意如此行。當耶穌上十字架後,門徒就知道,不是仇敵勝了耶穌,而是耶穌因為「愛」而為朋友捨命。

 

祂是得勝的那位,也呼召門徒可以為愛捨下一切、拯救他人生命。最後,所有門徒確實因為愛,而捨下了一切。

 

耶穌在受死和復活後,也要讓跟隨基督的人成為這樣的使者,祂要與我們同工,拯救他人脫離生命與屬靈的危險,按照父所說的,把福音帶往列國。「我明天要受死,你就要成為這樣的捨命的器皿,把天父的國帶出去。

 

約翰福音15:13,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祂呼召我們用犧牲的愛來委身,冒著生命危險,將朋友從生命或屬靈的危險中帶出來,這也是耶穌為門徒們所做的。

  • news-details
  • 神呼召我們也像祂一樣,付上代價委身,拯救肢體脫離屬靈與生命危險。(圖/shutterstock)

愛的最大獎賞

愛的最大獎賞,就是更多行在愛的能力裡面,更多順服祂。

 

神讓我們看到,祂如何地愛我們,攪動我們裡面更多愛祂一點;當你我感受到被攪動,即更多喚起我們的愛去愛祂,得以更堅定地想來遵行祂的話,擁有更多渴望去愛祂,這是在神的恩典裡面「愛的循環」。

 

付上代價為弟兄捨命,是從心裡定意「順服耶穌」開始

「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有很多應用,殉道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得勝的教會有此特點:「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12:11)

 

把命捨下,如同殉道者一樣,是從心裡定意要「順服耶穌」開始!按照耶穌如何去愛,我們也會像耶穌為我們捨命一樣,為弟兄捨命。

 

約翰一書3:17,「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你我是否願意付出金錢、時間、代價,只為使朋友能進入到神的命定中?

 

「除非你定意要把自己的一切都擺上,才能與我(神)同工。」如耶穌捨下一切一樣,進入到更大的愛裡,是從我們心裡面定意這樣活開始。

 

不論是否為基督徒,都能公開看見這樣捨命的愛,並思考與耶穌的關係。

 

地上眾多聖徒,只是把剩餘時間擺上,習慣待在舒適圈裡,而不願意付上代價表達自己的愛,如此,則無法進入到耶穌所說更大的愛裡面。

 

我們不一定要辭去工作當宣教士,而是在所處位置中「獻上自己」,定意付上代價行出神的旨意

  • news-details
  • 心裡定意順服耶穌,就會擺上自己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像耶穌一樣,公開宣揚天父真理

耶穌從父那裡知道許許多多的事,天父也要耶穌公開宣揚。當耶穌要受死時,就將這困難任務交給門徒,使其站在耶穌曾經的位置,公開宣揚天父的心意。

 

這些話,可能會惹怒「宗教領袖」,但耶穌拒絕沉默,仍公開宣揚神的話。

 

「宣揚真理」時,可能會遭到人的反對,使他人產生憤怒、苦毒等,也可能遭拒絕、背叛,或者失去一些職位,甚至導致人身安全受威脅。

 

但耶穌說,為著天國的緣故,我們可能會付上生命的代價,應當捨命去愛。

 

最後的晚餐時,耶穌知道,當晚門徒會否認祂的名,但最終,門徒仍會與祂一同站立,將三年半來聽見的先鋒者信息傳遞出去。

 

最好的獎賞,是成為神的摯友

為著福音緣故,說出耶穌傳講的真理,可能會遭許多信徒拒絕,甚至不會是一個「受歡迎的人」,但愛的獎賞,是擁有更深與神的友誼關係,不論是這世代或將來世代,這是非常罕見、且要付代價的。

 

「祂給的獎賞有許許多多層面,沒有一個獎賞,是比成為神的摯友更好。

 

耶穌會以公開方式獎賞我們,不一定是在這世代,而是在「永恆」裡

 

救恩是白白的獎賞,「你將來在永恆裡面,是按照你在地上的幾十年怎麼活。」神呼召人全然擺上,你我當定意活出如此委身。

 

今天很多的教會,避免呼召人進入到這樣全心的順服和愛裡面,反而只在意事工在舒適圈裡,但,這不是全部的聖經真理。

 

在畢邁可牧師的事工中,特別呼召年輕人更激進的順服,因神是這樣為你我站立,這偉大的愛,使年輕人可全心向著標竿直跑。

 

聖經中被稱為「神的朋友」的聖經人物,如亞伯拉罕75歲時,領受神的應許,延遲了40年後才成就,他心裡卻不起疑惑,在應許延遲的等候期,他沒有放棄,這「觸動了神的心」。

 

畢邁可說,很多人沒有放棄信仰,但放棄了竭力追求神,他們還在神的國裡面,卻慢慢冷淡退後,然而,神的朋友不是如此,而是直到最後一刻,都會為了他們的國家和教會來奮鬥。

 

摩西有埃及一切財物,但在40歲時,為了神的應許放棄一切;馬太福音11章,耶穌形容,沒有一個人興起會比施洗約翰更大,耶穌稱施洗約翰是強悍的,因為他有極大魄力去委身。

 

願你我也付上代價委身,宣揚神的真理,在等候應許過程中不放棄,而能成為「神的朋友」!

  • news-details
  • 神呼召人全然擺上。(圖/shutterstock)

  • 慕主先鋒教會舉辦畢邁可(Mike Bickle)特會-「作神的摯友、愛須忠誠、面對逼迫、心懷以色列」。(影音/慕主先鋒教會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