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新竹祈禱早餐會,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畫面;選在農曆七月時舉辦,帶著縣市府團隊、民意代表等一起敬拜高舉神,蘊含「文化轉化」的屬靈意涵。(圖 / 記者張嘉慧)

眼未曾見的合一畫面,在第十屆新竹祈禱早餐會出現!

 

今(1)日上午八時,新竹祈禱早餐會於晶宴會館舉行,今年,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畫面:

 

十年來,第一次有新竹市長參加祈禱早餐會,這也代表著,新竹縣市長在禱告聚會中「首度同台」,一起為著城市禱告。

 

別具意義的還有,選在農曆七月時舉辦,帶著縣市府團隊、民意代表等一起敬拜高舉神,蘊含「文化轉化」的屬靈意涵。

 

第一次,看到楊文科、高虹安「同框」時,是跟著詩歌又唱、又跳、又拍掌,也和全場一同唱出:「耶穌的愛激勵我....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天父最美的安排,上班日擠滿宴會廳

邁入第十屆的新竹祈禱早餐會,今年主題為「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享平安蒙大福」,聚會在「基督是主」的旗幟引領下開始,從一開始,兩位縣市首長就已入席,參與敬拜。

 

因場地有200人的限制,但在「上班日的這天」,會場仍然爆滿,有300多人與會,包括教會界肢體、縣市府一級主管、鄉鎮市首長、民意代表,及各行各業職場代表。

 

眾人看見,台灣科技重鎮新竹,今天成為一個「見證」:值得記念的日子,新竹縣市兩位大家長共同出席第十屆新竹祈禱早餐會,相信這是天父最美的安排,使彼此能共同經歷祂所賜「享平安、蒙大福」的恩典。

 

「讓我們來歡呼,來慶賀,歡呼來慶賀,歡呼來慶賀大君王!」敬拜讚美,由喜樂及活力滿滿的全福會團隊,帶領眾人用詩歌《來慶賀》、《一切歌頌讚美》,一起讚美榮耀的上帝!

 

楊文科、高虹安也一同歌唱、拍掌。特別,在唱到《我是個快樂的人》時,全場氣氛熱烈,當敬拜團員上前與縣市長擊掌、轉圈時,可見他們臉上的燦笑與喜樂。

 

會中以三大方向,逐一且深度地為新竹的「族群」、「世代、家庭、教育」及「環境、經濟」禱告,同時為著「國家大選」、「國際城市」代禱、祝福。

 

並邀請「高雄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分享「享平安、蒙大福」的秘訣有三方面:在主的道裡、住在聖靈裡、在神的愛裡

  • news-details
  • 敬拜讚美上帝,全場洋溢無比喜樂。(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週五上班日的這天,參加祈禱早餐會的人,擠滿宴會廳。(圖 / 記者張嘉慧)

參加今天的祈禱早餐會 楊文科:內心感到格外感動

我真的非常感動,受邀來參加今天的祈禱早餐會,」在新竹縣長楊文科的印象中,新竹祈禱早餐會往年都在新竹縣舉辦,今年難得在新竹市舉行,他感到相當榮幸。

 

會中逐一為新竹各地區、各領域禱告,使其特別感動。

 

今年開年以來,新竹縣發生道路塌陷、氣爆、淨水廠遭污染、垃圾掩埋場自燃等事件,「我知道,教會也在幫我們祈禱,讓我們能夠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來平安度過。

 

今天,參與在「為大新竹地區子民祈禱」的行列,楊文科又一次表達:「我的內心感到格外的感動。

 

他表示,兩年多來的疫情,也因為基督教會的支持、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使新竹地區疫情傷害降到最低,對此非常感謝。

 

長久以來,基督教會透過家庭、教育、文化、經濟、族群,一直在傳遞「真善美、信望愛」的理念,這些美好價值,使新竹縣市成為幸福、健康、快樂、宜居的城市。

 

「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我是『不是基督徒的基督徒』。」楊文科泛淚說,記得在7月25日的一場聚會中,教會肢體帶著縣府團隊唱出《活出愛》。

 

祈禱早餐會現場,他對著大家唸出以下歌詞:

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這讓我深深地感動。」楊文科說。

  • news-details
  • 今天參與在「為大新竹地區子民祈禱」的行列,楊文科說:「我的內心感到格外的感動。」(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縣長楊文科跟著敬拜、禱告的身影。(圖 / 記者張嘉慧)

十年來首次有市長參加 高虹安:每個文字和歌詞中間帶來很多力量

新竹祈禱早餐會,這是第一次在新竹市舉辦,也是十年來,第一次有新竹市長參加,我感到非常榮幸。」新竹市長高虹安接著笑言,以後可以多邀她來參加。

 

今天從一開始的禱告,到《我是個快樂人》聖歌的頌揚,令高虹安感受到,每一次來到教會時,大家的內心,都是充滿著激動、興奮的心情。

 

同時,「我們也看到,在每一個文字和歌詞中間,帶給我們很多的力量。

 

高虹安深感祈禱會的每一分用心,眾人盼望透過禱告的真實、純潔與力量,祈求「上天」(上帝)協助新竹縣市的共好。

 

「過去,我其實沒有這個機會,接觸到很多基督教、基督徒,但是在這一段時間以來,我發現新竹市基督教的力量非常強大。」

 

多年來,新竹教會和市府有許多合作,包括教育、社會福利、急難救助等,高虹安代表市府和市民,感謝基督教會所付出的愛,一直深耕在新竹城市。

 

今天這些所有的愛,都是要感恩。」昨天,她也在一場聚集中,唱到《活出愛》,並有牧者為其禱告。

 

高虹安聽到教會肢體說,基督教就是要怎麼樣去付出、幫助別人,有感而發,身為縣市政府團隊或民意代表,承擔起「要為所有市民打拚」的更大責任。

 

今天的祈禱早餐會,真的很感謝大家,一起為城市祈禱來祝福,我也相信,這份力量一定會持續下去,一起把愛活出來,向著這個世界活出我們的愛。

 

接著,兩位首長與全場與會者,一起唱出《活出愛》這首詩歌:

有一份愛從天而來 比山高 比海深

測不透 摸不著 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 因為有我 甘心給 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 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點燃我 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 news-details
  • 十年來,第一次有新竹市長參加祈禱早餐會,高虹安說,能參與其中感到非常榮幸。(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上圖:致贈縣市長書法藝術品禮物。下圖:與眾人一同唱詩歌《活出愛》。(圖 / 記者張嘉慧)

願大新竹發光來榮耀祢的名,成為全地祝福

新竹祈禱早餐會,在農曆七月宣告上帝掌權,宣告上帝賜福城市的產業、家庭和每位百姓。

 

一,為縣市首長禱告

「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江淑鶯牧師禱告:

 

三位一體的神,我們歡迎祢今天大大在我們當中,願祢的名大大的被高舉。

 

祢要來垂聽我們在這裡獻上的一切禱告,把楊縣長、高市長帶到祢的面前,祝福他們。

 

我們知道祢愛他們,求祢自己的聖靈大大的來充滿他們,把智慧、聰明的靈,知識、敬畏耶和華的靈,能力、謀略的靈,大大充滿他們

 

讓他們在日理萬機的時候,祢與他們同在、引導他們,讓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百姓謀福,帶下平安、喜樂、安居樂業。

 

在執政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境或挫折,當他們來到祢的面前,舉起聖潔的手來禱告祢、呼求的時候,祢大能的手必幫助他們,必帶領他們處理一切困境。

 

祢的公平公義、祢的愛,在人的國中掌權,願祢賜福、保護他們,願祢使祢的臉光照他們,願祢向他們仰臉,賜他們平安!

 

祝福新竹縣市豐盛、發達,平安、喜樂,願我們大新竹在全地發出光來,榮耀祢自己的名,成為全地祝福。

 

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禱告、祝福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二,為縣、市府團隊,及鄉鎮長禱告 

縣、市府團隊及鄉鎮長,一起站立在台前,每個人手拿大會致贈的「LED紀念金杯」,閃閃光輝,象徵著公義、正直在政府官員的心中發光,也願倚靠上帝而得的喜樂和生命,充滿每一個人。

 

眾人舉起金杯,代表上帝的光照進新竹城市,帶來平安

 

「竹北聖潔會」鄧欽志牧師禱告:

 

主祢應許,當我們呼求祢,祢就應允我們;我們需要祢的恩典、智慧和能力。

 

把所有的縣市政府團隊都交托在祢的手裡,祢要藉著他們的生命,使所有百姓都蒙福;將敬畏耶和華的智慧,賞賜給他們,讓他們擁有認識至聖者而得的聰明,且有上帝賜予的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主祢就是愛,讓我們能活出愛,讓我們看見新竹縣市的不同,是因為耶穌的愛,在新竹縣市中彰顯出來。

 

三,為議員、民意代表、立法委員禱告

每個人手拿金杯,代表上帝的光

 

「竹北長老教會」林坤麟牧師禱告: 

 

主我們感謝祢,今天有這麼好的機會,我們能夠奉主的名,為長年為我們在地方、各縣市基層單位,服務百姓的這些代表、議員、立法委員來禱告。

 

奉祢的名,懇求祢格外賜給他們堅定的意志、勇氣、智慧,制定合宜的政策,來祝福城市與國家,使鄉里百姓都蒙福。

 

看到他們日日夜夜在不同地方為基層服務,懇求祢加添他們毅力,當他們碰到不容易的事情時,給予他們信心,且不放棄、不改變初衷。

 

祢施恩祝福他們的家庭、身心靈健康,使他們所服務的範疇,都有成效。

 

禱告後,由泰雅原民團隊,帶領全場以《奇異恩典》讚美上帝、回應神的愛。

  • news-details
  • 全場為縣市長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上圖:為議員、民意代表、立法委員禱告。下圖:由泰雅原民團隊,帶領全場以《奇異恩典》讚美上帝、回應神的愛。(圖 / 記者張嘉慧)

祈禱早餐會背後的故事——

真的是神做的!且超乎所求所想

「真的很奇妙!」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多年來,團隊與新竹縣市政府都非常友好,但中間與新竹市府的連結中斷過一些時日。

 

我們都在禱告,今年一定要請高市長來,」就在持續禱告時,突然間,新竹市府內的許多「基督徒一級主管」,都剛好找上團隊尋求幫忙。

 

就在今年,市府基督徒同仁通通冒了出來,黎源悅說,非常神奇,就在第10屆!

 

今年,團隊也做了一些突破性創舉,例如,將祈禱早餐會移至新竹市、移至餐廳舉行;以及推動「文化轉化」,特別有感動在城市中,盼把農曆七月轉化為平安月。

 

我找到第一位市府的基督徒主管時,告訴他,我們刻意(將祈禱早餐會)辦在農曆七月,想要縣市政府首長在這個時候高舉神的榮耀,並且看見『享平安、蒙大福』這件事會在新竹發生。

 

一開始,找到一、兩個人,都回應「不可能」,但今天看見,神做的超乎人所求所想!

 

黎源悅見證,真的很奇妙,第一次縣市長在祈禱早餐會中一起同台,而且今年是辦在農曆七月,正是要使縣市政府高舉神,一同領受神的愛,因此他們跟著一起敬拜、禱告。

  • news-details
  • 黎源悅牧師見證,今天看見,神做的超乎人所求所想。(圖 / 記者張嘉慧)

合一的開始,見證神恩!

盼不分宗派為國禱告,建立上帝國度在美麗台灣

感謝上帝,這次祈禱早餐會真的是上帝的安排跟帶領,10年來,很難得有兩位首長一起同台參加。

 

大會主席江瑞乾牧師分享,祈禱早餐會過往九年都在「新竹縣」舉辦,此次楊文科縣長很願意把場地移到「新竹市」,楊文科說,在哪裡舉辦都可以,只要是一起來禱告,他很願意參與。

 

「真的是感謝上帝,不是人想說要怎麼做(而做到的)。」江瑞乾看見,高虹安市長很願意參加、也很主動帶著一級主管前來,深知這是上帝的旨意,他也相信,這是合一的開始,同時見證神的恩典在城市當中

 

盼望不分宗派,都能同心合一,為縣市政府、為國家禱告,更重要的是,建立上帝國度在美麗的台灣。

 

談及參與當中的感動,江瑞乾提及,以往要竭力邀請,而這一次,有許多的鄉鎮長、立法委員是在網路上主動報名參加。

 

因場地限制只能坐200人,但到了後期,已經超出人數,且是在上班日如此踴躍。他相信,是上帝的感動,也是上帝的帶領在新竹城市。「真的是希望,(未來)每間教會都能參與、甚至是為國家禱告。」

  • news-details
  • 難得有兩位首長同台參與新竹祈禱早餐會,江瑞乾牧師相信,這是合一的開始,同時見證神的恩典在城市當中。此次,他也特別鼓勵原鄉同工投身敬拜讚美服事、支持非原鄉的聚會,第一首歌曲是唱泰雅族的歌。(圖 / 記者張嘉慧)

城市中「禱告的故事」還會繼續寫下去...

在這次祈禱早餐會中,楊文科談及禱告的力量,令他非常有感動。江瑞乾表示,今年新竹縣發生多起事件,他曾鼓勵楊文科,「我們為你禱告,你也可以領受我們為你禱告,尋求上帝給你的智慧

 

或許,周圍有很多不同聲音、意見,都沒關係,他鼓勵楊文科,「禱告的力量勝過這一切外來的壓力,我相信神一定會幫助你。

 

「我們都常常為他禱告。」江瑞乾說。


新竹教會平日都有在「為城市禱告」,24小時、每15分鐘都有人輪班代禱;尖石鄉也有五間教會,平日每週二都會為國禱告,包括為城市首長、台灣各教會的合一禱告。

 

黎源悅表示,不論發生何事,對於首長的態度就是禱告、祝福。八月多時,她和高虹安市長見面,也告訴對方,「妳只要記得,新竹市的教會每15分鐘輪班在為妳禱告。」今日會後,黎源悅也表達,希望日後能去到市府和高虹安一起禱告

 

「她說好。所以,故事還會寫下去!」黎源悅見證。

 

相信在城市中,「神做新事」的故事不會停在這裡,還會繼續寫下去!

  • 「第十屆新竹祈禱早餐會」現場精華畫面。(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會中以三大方向,逐一且深度地為新竹的「族群」、「世代、家庭、教育」及「環境、經濟」禱告,同時為著「國家大選」、「國際城市」代禱、祝福。(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分享信息。(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參與當中的教會肢體。(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會場充滿一個個為城市、國家、列國禱告的身影。(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左圖:會後交流。右圖:接受媒體聯訪,分享參與感動。(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一同敬拜。(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一同接受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大會致贈的「LED紀念金杯」,代表上帝的光照進新竹城市,帶來平安。(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大合照。(圖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