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屆宜蘭城市祈禱早餐會,於蘭城晶英酒店宴會廳舉行,數百人同來高舉基督,齊心為公部門長官們禱告及祝福。(圖/記者吳旻樺)

第15屆宜蘭城市祈禱早餐會,是特別的日子。適逢農曆七月屬地黑暗權勢、充斥傳統宗教文化儀式活動,更是面臨「海葵」颱風逼近的一日,然而,現場仍聚集約500人共襄盛舉,高舉基督!

 

連續十五年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敬拜、詩歌、號角聲,眾人不減禱告的火熱,盼望藉著上帝的力量,疼惜蘭陽之地,打造幸福、繁盛、榮耀的宜蘭!

 

今(2)日這一天,的確是主親自定下的日子。

  • news-details
  • 宏亮號角聲及飛揚的旗舞中,眾教會同心合意展開祈禱早餐會序幕。(圖 / 記者吳旻樺)

今(2)日一早,第15屆宜蘭城市祈禱早餐會展開,不畏颱風即將來襲,號角聲響起、飛揚的旗舞中,宜蘭全福會弟兄們手舉旌旗,代表12行政區的旗隊威武進場。

 

隊伍中,穿插各行政區青年牧者,入列同行,表徵宜蘭全地不但由青年牧者承接託付,更經由城市「祭壇」,聯合眾教會同心合意,征服地上黑暗權勢,相信必能帶來更多城市轉化與更大祝福!

 

面對颱風臨近,更需禱告站住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及妻子陳嘉韻牧師,同心祈禱,前一晚,雖外頭有風雨,兩人帶領弟兄姊妹,警醒預備場地。陳嘉韻表示,基督徒用「行公義、好憐憫的心」,來預備每次的祈禱會,公部門長官代表都很樂意出席基督教活動,因深覺人人有愛心及彼此相顧的心。

  • news-details
  • 左: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代表出席;宜蘭縣長林姿妙因坐鎮防颱救災中心,無法與會。右上:立委陳歐珀於今年8月初受洗,成為基督徒。右下:員山鄉鄉長張宜樺信主多年,年年都出席城市祈禱早餐會。(圖 / 記者吳旻樺)

由於颱風將臨,宜蘭縣長林姿妙須坐鎮防颱救災中心,特別由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代表出席。他感謝眾教會的祈禱及祝福,並率領宜蘭議員、民意代表,在所屬行政轄區簽名,一同攜手疼惜宜蘭這塊土地。

 

身為基督徒的員山鄉鄉長張宜樺及夫人,年年出席城市祈禱早餐會,更表示,雖然在地民間傳統活動不斷,但自己已分別為聖,為基督站立,全鄉鄉民也都予以尊重。

 

令人喜樂的還有,出身於宜蘭員山鄉人,現任立法委員陳歐珀也受邀前來,他剛剛於今年8月份受洗,歸入主名。

  • news-details
  • 公部門官員踴躍出席上台,牧者為其禱告。(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於羅東牧會26年的王榮信牧師,以路加福音中的「稅吏長撒該」作分享,他表示,祈禱早餐會的「禱告」是最大重點。(圖 / 記者吳旻樺)

祈禱早餐會,該如何禱告呢?

詩歌讚美之後,由於羅東牧會26年的王榮信牧師上台分享,他幽默笑說:「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參與了,現在都交棒給青年牧者。」 

 

王榮信以經文路加福音中的「稅吏長撒該」向眾人分享,直至祈禱會前最後一刻,他還問主,為何要用這處經文?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路加福音19:1-5

撒該,應該是基督徒再熟悉不過的人。王榮信問:「你期待不期待看見耶穌?」

 

撒該是個有地位的人、還是個財主,為何他很想要看見主耶穌呢?

 

我們以為,生病的人、窮人才需要福音,可是這位有身分、有財富的人,卻想要見耶穌?然而,他因矮小,必須「付出行動」爬上樹才能看到,而,耶穌已經主動先看見他

 

王榮信提醒,耶穌要找你,是「主動」先找到了你。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路加福音19:6-10

接著,路加福音19章6-10節經文中,撒該來到耶穌面前,立刻承認自己是罪人。

 

王榮信說明,藉此,主耶穌點出,若你沒有看見自己是罪人,沒有看見生命中錯誤或荒唐的事,或是沒有把所擁有的自誇、學問、地位名聲,交在主的手中,這一切的禱告都沒有果效!

 

而,我們的禱告該如何呢?

 

王榮信問在場每一位:「每一年都辦理的祈禱早餐會,請問,你的禱告是『法利賽人』的禱告?或是一位『罪人』的禱告?」

 

回到前一章所述,路加福音18章9-14節,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擔任牧師40年的王榮信,好像可以「大膽地說」自己不是法利賽人的禱告,然而,他再說:「我們必須看清自己仍然是罪人,唯有手潔清心的人禱告,如同稅吏低頭,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禱告,主才算為義!

 

願我們都能一起受提醒,相信當基督徒有「反省能力」時,就會看見,耶穌今天要進入我們的家,進入社會、進入教育,深願,人人都「低頭搥胸」謙卑來禱告,則能看見主的救恩要拯救我家、要拯救宜蘭全地,也要臨到整個台灣!

  • news-details
  • 祈禱早餐會中,眾牧者及全福會弟兄們(左下)全然投入,齊心禱告。(圖 / 記者吳旻樺)

佳音教會劉明鑫牧師,為縣府團隊及議長張勝德禱告:

願從上帝來的智慧,加添給縣長及眾多在上位的治理者有智慧,為城市求平安。特別,颱風即將來襲,願主差派使者,保護、保守宜蘭及台灣,因為人是很有限的,神祢卻是無限。

 

您在天上的權柄,公義和公平成為治理的根基,慈愛和誠實充滿在縣府局處及議會當中,也充滿在這塊土地和人民當中,懇求祢將敬畏上帝的智慧及治理能力,更多賞賜下來,讓宜蘭成為幸福、榮耀的城市。

 

願宜蘭全地的子民,從上至下,都能認識這位創造萬物的神,得著永遠的生命。

 

「宜蘭方舟聖教會」王光華牧師,本次為著宜蘭、員山、五結禱告,他多年前受差派來到此地,為的是將上帝的美好祝福,分享給宜蘭鄉親朋友們;透過顧及更多弱勢兒少、失親兒、原住民、新移民的孩子,使基督福音的能力,能更深入至每個社區家庭!

  • news-details
  • 宜蘭青年牧者們齊心出席,由左至右為:高勤牧師、簡孟正牧師、蕭智勤牧師、張新創牧師及張孟訓牧師,同心期能復興宜蘭。(圖 / 記者吳旻樺)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領著全福會弟兄們,每次都全力相挺。

 

他表示,很特別的是,這次原先訂於6月份就要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而為了配合宜蘭縣長林姿妙的時間,順延至9月舉行,沒想到,此際適逢農曆七月中元普渡民俗活動的黑暗勢力,加上今(2)日海上「海葵颱風」入境的風雨威脅,雖看似外在有重重攔阻,卻更堅定眾人腳步,同來高舉基督的得勝。

 

「頭城靈糧福音中心」張新創牧師,是列隊中打頭陣的青年牧者,代表宜蘭縣最北的頭城行政區,依序12行政區的牧者與旗隊魚貫入場。

 

張新創受訪表示,宜蘭聯禱會中的多位青年牧者,彼此常有連結、交通、禱告。此次,各地區教會、甚至偏鄉較小的教會,皆將各地教會實行的豐富,以投影方式分享,使更多人看見耶穌在地上的愛與關懷。

  • news-details
  • 宜蘭聯禱會現任主席-壯圍靈糧堂牧師蕭智勤(右),作最後祝禱。(圖 / 記者吳旻樺)

最後,由「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祝禱:

今天,再次看見祝福並看顧我們的神,讓宜蘭成為幸福的城市,成為被神揀選的城市!

 

謝謝神,也聽到我們的呼求及禱告,讓宜蘭12鄉鎮市都有機會認識神,因著認識耶穌,宜蘭這地承接神傾倒的祝福,因著得著耶穌,一家一家被主保守並使用,學習活出上帝給的幸福家庭!

 

藉著禱告,神的平安、喜樂、豐盛,繼續賜予「宜蘭」這塊土地與人民。

  • news-details
  • 宜蘭12行政區眾牧者合照。(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宜蘭眾牧者同心配搭,預備迎接東北角禱告山的住棚節活動,喜樂合影。(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