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海瑟姊妹回歸小時的畫畫興趣,開設粉專「穌哥的便利貼」,見證上帝藉由其寫作的禱告文,為許多人們帶來醫治和祝福。(圖 / 徐海瑟 提供)

十年沒有畫畫,如今卻用「插畫結合禱告領受」,祝福人們!

 

從小展現畫畫天賦的徐海瑟,卻被家人漠視,認為創作不能當飯吃。直到,被朋友催促創立「文字插畫粉專」,從而看見神對自己的命定,就在繪畫與文字創作領域,同時明白,自身價值在神眼中何等寶貴。

 

她說:「神喜悅我們成功,喜悅我們靠恩賜(為主)發光!

花了十年尋回命定

自小展現繪畫恩賜的徐海瑟,大學選擇設計相關的科系就讀,然而,大學期間不斷熬夜趕作業,把最初對畫畫的熱情消磨殆盡,她告訴自己,不再走畫畫這條路,自此放下畫筆。

 

畢業後,徐海瑟輾轉投入餐飲、服務業,不停探索,卻始終不知自己適合什麼,對未來感到灰心。

 

直到家人生病那年,因失業領到失業津貼,徐海瑟心中埋藏許久的念頭再次萌發,決定拿這筆錢去學畫畫。後來家人離世,她開始到早餐店工作,同時心生了用創作賺錢的想法。

 

一次,參加先知葛米勒的特會,當中有操練「先知性藝術」環節,徐海瑟展現出藝術恩賜,當時一同操練的姊妹鼓勵她,可買電繪版來學習電繪,但自己並無此特別想法;同時,有位朋友剛好正與她討論,如何透過自媒體來創造被動收入。

 

因之前有創立粉專的「失敗經驗」,令徐海瑟隱約覺得:「是否這一次一樣不會成功?」但朋友仍不厭其煩,傳來許多「成功案例」,徐海瑟便硬著頭皮重啟創作之路。

 

初創粉專,每天尋求神

一開始,她將粉專取名為「一本寫給女生的書」,因自身生命經驗,曾經歷許多生存價值的掙扎、和自我形象低落的歷程,徐海瑟想藉著自己走過的路,傳遞「女性如何被神醫治、修復而重獲自信價值」。

 

同時希望,觸及到的人們能不受限制,因此選擇用心靈雞湯、生活化的信仰經歷入手,使未信者也有機會聽聞福音。

 

粉專草創期,幾乎沒有靈感,徐海瑟設定目標,規定自己每天必須完成一篇貼文,同時向神禱告,當天內容是否合祂心意,總是如此,直到發文前最後一刻。

 

照神心意,得著豐盛

每年,她都會選擇一段時間禁食禱告,而每年這段時間,都是徐海瑟經歷到「最多更新」的時期。

 

有天,上帝感動她要轉換繪畫風格,便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試試看;不自覺地,她從原本定調屬於女生的粉紅色系,轉換成有許多顏色加入的呈現方式,繪畫技巧也隨著每天的打磨與上帝的祝福,不斷進步。

 

上帝賜下哥林多後書9:6-8成為應許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 news-details
  • 從現實角度來看,一般會強調,經營社群帳號需有統一視覺設計,像是在顏色、排版上統一,然而,當徐海瑟選擇「順服神的帶領」,改成豐富色彩風格,沒想到,原本沒有多少粉絲的帳號,開始穩定成長!上帝也帶領她收到文創商品邀稿,並持續投稿至「水深之處」平台。(圖 / instagram @ art_writing_heather)

徐海瑟明白到,生命所經歷的豐盛皆來自於神,當自己願意向下扎根,神就賞賜人應得的福份。

 

慢慢的,其創作不需再「靠自己」想,而是,上帝透過生活,給予她許多靈感。從一開始的靈感乾涸,變成靈感豐沛如湧泉,因著徐海瑟選擇忠心尋求神,神就照祂的心意賜下祝福。

 

如列王紀下3:16-20所描述,前方路雖看似乾旱,但神的心意是要使人得著豐盛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在這谷中滿處挖溝。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在耶和華眼中這還算為小事,他也必將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你們必攻破一切堅城美邑,砍伐各種佳樹,塞住一切水泉,用石頭糟蹋一切美田。」次日早晨,約在獻祭的時候,有水從以東而來,遍地就滿了水。

 

為人禱告服事,獲得回響

後來,徐海瑟讀了一本書,文中提到,懂得客戶要什麼、並提供相對應服務,能使事業有所突破。徐海瑟想到,自己在教會有受禱告醫治訓練,於是開始製作「一系列禱告文」。

 

奇妙的是,每當徐海瑟發布回響很大的貼文時,往往會經歷強烈屬靈爭戰。像是:〈給想要有個家的你〉、〈給找工作的你〉等禱告文,經歷粉絲暴漲,並有許多粉絲回饋,自己讀到這篇貼文時感動流淚、彷彿在對他們說話,也有人因此找到好工作。

 

2023年4月,徐海瑟同時必須面對支付貓咪的大額醫藥費、自己確診和家人大吵等事情,雖知神必掌權,然而她坦言,當時同時面對這麼多事情,真的導致一度無法繼續創作,沒想到,上帝透過陌生粉絲的奉獻,帶來安慰

 

經歷這段極為不易的過程,上帝帶下突破性革新,讓徐海瑟有感動,將原本篇幅較長的禱文,改成輕薄短小格式,符合現代人吸收資訊快速並即時的特點。

 

徐海瑟將帳號更名為「穌哥的便利貼」,每天都更新貼文,粉絲數又有更大突破。

  • news-details
  • 讀經、禱告,是徐海瑟創作的基石,靈修過程中,神常啟示她聖經經文,應用在貼文撰寫中。(圖 / shutterstock)

做忠心管家,與神同工

徐海瑟分享:「上帝喜悅我們成功,喜悅我們靠恩賜(為主)發光。」就如馬太福音5:14-16所言,「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無論是2千兩抑或5千兩的僕人,都要對各人呼召持守忠心,無論有多少才幹,都當靠著神做多少事。

 

雖然我十年沒有畫畫,但神帶領我,讓我回到祂對我的命定中,這是我過去靠自己在各個職場打滾所無法經歷到的。過去在創作上的成就,一直被我的家人漠視,然而到神這裡,反而被重用,讓我覺得自己是被神恩寵的。

 

對於正在尋求呼召的弟兄姊妹,徐海瑟勉勵可多方面嘗試,也許禱告神、暫時還沒有回應,但不能只是站在原地等待,對有興趣的事都可嘗試,更加了解自己的同時,同時能更對齊神的心意。

 

當我們願意嘗試新事物,上帝就有做事的空間,幫助你走到合祂心意的道路上,她如此鼓勵。

  • news-details
  • 憂鬱症大學T是徐海瑟所有文創商品中,賣的最好的一個,她聯想到身邊許多朋友都為憂鬱症所苦,在禱告中,神賜下一幅「耶穌抱著哭泣小孩的畫面」,她即順服感動,將其製作成衣服,使許多人因此得安慰。(圖 / instagram @ art_writing_heath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