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霍奇幼時遭遺棄,曾是薩爾瓦多黑幫成員,逃亡美國後,在基督徒寄養家庭的陪伴下信主。(圖/franklin rivas hodge FB)

前黑幫成員霍奇,被遺棄、受虐、成長於罪惡充斥的薩爾瓦多,他卻在逃亡至美國後。其因為基督寄養家庭活出信仰、積極的向他傳福音,用愛挽回他,其破碎的生命得到醫治,人生、婚姻都被神所祝福。

出身幫派社區人生黑暗

富蘭克林·里瓦斯·霍奇(Franklin Rivas Hodge)曾經是一名幫派成員,他出生在薩爾瓦多一個充斥幫派暴力,犯罪率高的社區。3歲就被父母遺棄,並遭到虐待,他曾經目睹許多認識的人被殺,也曾看到小時候的玩伴被綁架。

 

9歲時,霍奇加入一個薩爾瓦多的幫派。「因為他們團結一致,握有金錢和權力,似乎人們都很怕遇見他們,並且會得到某種程度的『尊重』,看起來很有吸引力,所以就加入他們。」他說。

 

大約有十年的時間,他活躍幫派中,並多次因攜帶非法武器或非法持有毒品而被捕,因此,多年來他不斷進出監獄。

 

隨著時間的推移,薩爾瓦多的社會環境愈發黑暗沉淪及危險,霍奇開始擔憂自己的生命安危。直到16 歲左右,他和幾個朋友一起徒步逃離薩爾瓦多,前往美國。

 

抵達美國後,移民當局將他拘留。由於他仍未成年,必須於被安置在德州達拉斯的一個寄養計劃中。

 

被基督教寄養家庭接納

2014年,霍奇離開了原來的天主教寄養家庭,被安置在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中。

 

從我見到他們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這些人有一些不同之處。我遇過很多各種各樣的人。但『他們』是我見過最不一樣的。」霍奇回憶對寄養家庭的第一印象時說道。

 

同時,他非常好奇為何他們能如此不同!

 

霍奇說:「雖然我聽不懂當地的語言,但寄養家人仍帶我去教會。」這一家人是基督徒,不僅知道基督的福音,更將之活在生活中。他注意到家人們會進行飯前禱告,並於用餐時,一同家庭聚會、彼此交通,餐桌成為重要的聯繫平台。

霍奇特別感謝寄養家庭帶給他人生突破性的改變,在他還不認識基督時,曾做出許多負面行為時,這一家人就已無條件接納他。

 

成為格鬥選手,卻沉迷世俗

2019 年,霍奇 20 歲,他的寄養家庭扶持他回到學校,就讀高中。但和同學的年齡差異,讓他感到格格不入,經常與人發生爭吵,再加上過去的創傷,使他心中依然存留許多負面情緒,他需要不斷學習對抗不滿的情緒。

 

幸而高中時,霍奇發現了自己在格鬥運動方面的天賦,提前一年從高中畢業。

 

後來,科羅拉多州的其中一支職業綜合格鬥隊發掘了他,進而開始「職業綜合格鬥選手」的生涯,他染上菸癮,沉迷於人際關係,在職業生涯中漸漸迷失於金錢和名聲中。

 

霍奇隨即將自己的信仰拋在一邊。大約三、四年間(2017年至2020年間),因著生活中缺乏信仰且混亂,於是,曾經受虐的記憶,創傷壓力症候群再次找上他。他開始抑鬱、焦慮、痛苦,整日被暴躁的情緒壟罩,無法原諒那些曾經傷害、冤枉過他的人,包括遺棄他的父母和薩爾瓦多無情的親友們。

 

「由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好幾個星期我都無法入睡。狀態不佳的我,開始傷害我的(養)父母,並從他們那裡偷錢。」霍奇說。

 

莫名的低潮,迎來人生轉捩點

2019 年末的一個晚上,霍奇突然再度陷入低潮,他覺得自己快要崩潰,終於情緒壓垮,忍不住淚流滿面,向家人悔改,坦承自己偷錢的行為。

 

他的養父母並沒有因此把他趕出家門,反而對他說:「嘿,我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你需要為此承擔後果,但我們愛你。你是我們的孩子,因為我們選擇了你。」在家人的支持下,家人帶領他進行認罪、禱告。就在那天,霍奇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的救主。

 

霍奇信入基督,開始穩定在教會聚會,透過教會的課程,他得著醫治並選擇寬恕過去傷害他的人,也和生母取得聯繫,原諒了對方在他生命中的缺席。霍奇通過Instagram 建立了線上事工,藉此傳揚福音,將自身經歷的大好消息傳給人,並完成為期一年的福音派神學院課程。

 

現在,他因著神的救恩,完全改變了。不但正在接受商用飛行員培訓,更於 8 月 19 日與未婚妻梅根結婚。

霍奇常在Instagram傳講福音的好處,用短影片分享自己信主前、後的改變。他說明,分享見證時,只需要向人見證遇見耶穌前你是誰?你怎麼認識耶穌?耶穌現正如何在你的生命中?

 

羅馬書1:16的經文,正是霍奇個人Instagram主頁,他儼然已將傳福音,視為他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羅馬書1: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