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首屆「臺北國際滑水公開賽」滑水選手大合照。(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原來這是出自於天父的好意,『信心』成就一切,感謝讚美主,感謝弟兄姊妹們一起禱告巨大的力量!」

 

陳美彤和李瑋珊站在水邊向天父禱告呼求,面臨雙颱侵襲攪局,她們堅定帶領團隊一起向神禱告,將首屆「臺北國際滑水公開賽」的舉辦全然交託,不僅讓賽程順利應變進行,也看見天父的引領同在,獲佳績榮耀神!

本月1日,首屆「臺北國際滑水公開賽」於社子島迎星碼頭登場,由「臺北市滑水協會」與「臺北市政府」攜手主辦,邀請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十國好手,展現了在滑水領域的卓越實力,而台灣隊伍也勇奪4金9銀6銅共19面獎牌,榮獲佳績。

 

事實上,本次國際賽事前後,面臨兩個颱風夾擊,為了保障選手們的安全,「臺北市滑水協會」將國際組賽程調整至1日清晨開賽、下午頒獎,未完成的國內組別則延期再辦,先讓70幾位國際選手與數十位台灣選手,在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完賽,盡興而歸。

 

在這場賽事中,北滑水隊長陳美彤賽事負責人李瑋珊經歷一段艱辛的危機應變,儆醒在水邊向神呼求宣告,就在賽事進行中看見神美好的帶領,將一切的擔憂卸給祂,得著最好的安排預備。

  • news-details
  • 臺北市滑水協會與臺北滑水隊。(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水上傳道人,以信心宣告交託

臺北滑水隊快艇衝浪隊長陳美彤表示,這次面對颱風來襲,對於賽事的進行深感擔憂,儘管自己相信颱風一定會來,但總有一個信念:神必定引領度過難關

 

她說,特別在賽前的每場練習一結束,會與夥伴一同到水邊向神呼求,並帶領團隊一同禱告,雖然多數人都不是基督徒,但要讓大家看見信仰的力量,以及對神的信心宣告。

 

比賽前夕,陳美彤在台北復興堂遇見柳子駿牧師,並請求他協助禱告,要將賽事交託在神手中。當時,她心中深信,不完美的天氣會是神彰顯大能的時候,只求自己擁有安定的心,將憂慮卸給神。

 

看到颱風轉向之後,她和夥伴們欣喜若狂,相信神親自來動工,但,緊接著又有颱風接續來襲,讓他們的信念再次遭受打擊,但仍然決定憑著信心,向神呼求,讓首屆賽事能順利舉辦。

 

因著神的保守,國際賽事也在緊急的調度下圓滿結束,在許多的回饋之中,各單位和選手們都紛紛稱讚主辦方的應變能力和危機處理,但陳美彤知道,只有神才能真實成就大事。

 

活在信仰中,滑水人的生命要榮耀神,她指出,曾經參與過60幾場比賽,自己也積極傳揚神的作為,她總以「水上傳道人」身分積極傳遞福音,分享身上經歷的恩典見證,在滑水中榮耀神的名。

  • news-details
  • 臺北滑水隊快艇衝浪隊長陳美彤:「快艇衝浪大師女子組」金牌。(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禱告協調中,天父親自調度,成全國際賽事

擁有8年主辦國際賽事經驗的李瑋珊表示,這次的流程規劃較為緊湊,又遇到兩個颱風襲台來攪局,其實,面對國際選手和政府單位,心中充滿許多焦慮,也不知道賽事能否如期舉辦。她全然交託禱告。

 

在一次的禱告中,她聽見天父對她說:「孩子,要微笑!」她深信,神要她笑著面對眼前的困難,也要以不同的心態進行協商討論。

 

因此,線上會議中,她「微笑」面對不同單位的代表,並請求給予相關協助支持,而笑容的確將嚴肅的氣氛慢慢緩和下來,大家也露出微微善意,開始討論應變計畫,並化解原先膠著對立的情況。

 

當得知賽事有機會持續進行之際,她立即和陳美彤一同在水邊禱告,大聲呼求神的幫助引領,將賽事完全交託在祂手中,直到颱風確定轉向後,她們堅信,這是出於天父奇妙的作為。

  • news-details
  • 選手們在水上展現滑水技巧。(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協商之後,賽事流程被壓縮成周末3天的時間,然而,颱風卻往北移逐漸變大,只能臨時再召開緊急會議,決議將國際組別的賽程全部移至1日完成,把握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保護選手們的安全。

 

未料,第二個颱風威脅再度生成,她們再次回到水邊不住向神禱告,儘管心中對神產生疑惑和埋怨,不知道祂的旨意是什麼,但仍然誠心將憂鬱愁煩卸給神,更將整場賽事完全交託在祂手中。

 

另一面,計畫任何更動都必須和政府報備,且比賽賽程需要提早開跑,因此也逐一聯絡不同國家的教練。儘管「臨時的」變動決定,對政府和選手而言,都是極大的挑戰,但政府不僅同意變更計畫,選手們也接受賽事流程的更動,這個結果帶給李瑋珊許多的鼓勵,也相信神會有祂的安排。

 

最終,國際選手全數於9月1日當天,順利完賽,上午的天氣晴朗無雨,直到下午頒獎完才開始下雨,現場的選手和工作人員都覺得相當奇妙,而李瑋珊卻一再深信,這是天父垂聽她們的禱告,以及賞賜的應許和祝福

 

在這場賽事中,天父不僅加添她們面對困境的信心,也讓眾人學習在協調當中,以溫柔的心,換位思考,並理解不同單位的難處,最終成全了神的美意。

  • news-details
  • 賽事負責人李瑋珊(中)將整場比賽交託神手中。(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在水域中,看見神的預備

經歷籌備本次的賽事,陳美彤和李瑋珊相信在事業職場上,信仰要成為更多人的見證,不論是一同帶領團隊禱告,或是在眾人面前大聲呼求神,都是要在水域中,成為神的見證人,成就神美好旨意。

 

身兼許多職務的陳美彤,原本沒有打算參與這場賽事,但因著協會的邀請,希望其能以過往的成績經歷,成為台灣年輕選手們的領導者,於是,她便接下這項重責大任。

 

除了率領年輕選手參加,陳美彤也努力活出女人的精彩生命,更完成自己在水上的信仰使命,也就是全心全力為主而活,揮灑熱血的活力。

 

「在光亮一面的背後,更能看見神恩典的同在。」她強調,是否拿到獎牌不是重點,願意分享神給予的賞賜,以及過程中的恩典經歷,才會是她在滑水場上的熱情,以及繼續前進的動力。

 

同樣地,負責人李瑋珊對主辦賽事有豐富經驗,儘管每次的賽事都必定禱告交託,但這次卻幾乎快失去對神的信心,但也在埋怨生氣中,將自己的憂鬱卸給神,看見天父要成就的更大。

 

回顧過往經歷,充滿高風險的滑水運動中,往往受到外界更多的檢視,而每一步都是天父隨時的引領眷顧。神不僅保守滑水事業順利,也成為她時常同在的依靠,不僅從中獲得許多人的肯定,也能在多人面前彰顯神的恩慈作為。

  • news-details
  • 百萬粉絲的泰國明星Chanicha Cowell(左)與Chanatip Potongkam(右)來台競賽、宣傳台灣。(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頒獎典禮與選手合照。(圖/臺北市滑水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