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島第一核電廠(上圖)、森林大火(下圖)。(圖/tepco東京電力公司官網、shutterstock)

自日本政府於8月24日決定,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入太平洋後,造成多國騷動、引起國與國間的對立,紛紛祭出禁止日本水產進口之禁令,日本政府亦表示「不能接受」;民眾普遍也對海產心生疑慮,導致日本漁民生計大受影響,起來起訴政府。

 

環保團體也提出「核廢水對海洋的影響」之堪慮;加上今年夏威夷野火、加拿大野火蔓延,人類栽種速度已不及燒掉速度…

 

這是一種末世警訊嗎?

面對愈發不可控的環境,如何保有一顆平安的心?如何面對層出不窮的災難發生?......

日本自含氚廢水排放,面臨諸多問題

2011年3月11日,下午2:46分,日本東海岸發生芮氏9.0大地震,約50分鐘,導致福島第一核電廠,於巨大海嘯引發的洪水中,應急電源中斷,致使冷卻系統無法運行,1、3號機組爆炸。

 

為冷卻核燃料,需向反應爐泵入海水,因此這些冷卻水,便乘載放射性物質等核污染,最後日本政府決定,將這些受污染的水儲存於儲存槽中。而隨時日推進,核電廠日漸面臨儲水空間飽和、成本等問題。

 

自日本政府於8月24日決定,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入太平洋後,便造成多國不平靜,尤其中國立即對日本水產祭出進口禁令,致使日本外交部於本月4日向WTO提出抗議,要求中國廢除該禁令。

 

香港特區也禁止源自東京、福島、千葉、栃木、茨城、群馬、宮城、新潟、長野和埼玉,十(都)縣的水產品進口。

 

據日本《共同社》8日報導,約150名來自福島縣等地的日本民眾,因「含氚廢水」入太平洋行動,導致影響當地漁民生計,而向福島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日本政府停止核廢水排海計畫

 

綠色和平組織提及,即使經處理的核廢水,仍會殘留放射性氚,以及碳-14、鍶-90 、碘-129等放射性物質,對食物安全以至人體健康風險,尚未得到充分評估,且海洋生物積聚及放大作用被忽視。

 

據《香港中通社》專訪香港海洋專家梁美儀表示,食物鏈頂端大型魚類(如鮪魚、鮭魚),會因食物鏈累積大量汙染物,而底棲生物(如比目魚),則會於海底累積汙染源,提醒消費者應小心避免。

 

綜上,可知海洋汙染嚴重性,同時引發許多民眾開始擔憂「吃海產」等問題,漁民、日本料理店等生計也受影響。

 

海洋會變得如何?不可控的事情一一發生,是否為末世警訊?該如何面對?

  • news-details
  • 核廢水入太平洋後,許多人民開始擔憂吃海產等問題,漁民、日本料理店等生計也受影響。(圖/shutterstock)

如何保持一顆客觀中立的心?

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副工程師張瑞麒表示,該議題不僅是科技上的討論,同時涉及心理與政治,因此如何客觀判斷實為重要

 

如,自己在國家同步輻射中心工作,不知情的外人可能以為,該中心的輻射劑量很高,但其實,其工作環境所做的輻射防護非常嚴謹,在中心內部監控區之輻射劑量,接近一般環境的輻射劑量、甚至可能更低。

 

然而此論點,不代表此次核廢水事件排入海,就可完全相信日本政府官方說詞,因政治立場可能會傾向對本土國民有利。身為閱聽者,也可看到不同親日或排日國家、團體或個人,各有立場及言論。

 

此外,自正面角度來看,日本政府並非「暗中」進行此事,而是有對外發佈消息,但,有多少國家是「暗中進行」排放核廢水等汙染物質入海,你我不得而知。且「含氚廢水」就算量很低,但長期累積起來,對人體、生物、海洋有何危害?其實光檢查就有一定難度,要評估也需長期觀察

 

因此張瑞麒認為,綜合客觀資料判斷,前述香港海洋專家梁美儀的建議,就食物鏈體內累積汙染源的觀點,提醒應避免吃食物鏈頂端大型魚類及底棲生物,是值得參考的

  • news-details
  • 張瑞麒自1999年至今投入國家實驗室「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曾擔任某一子系統的主管,現為其中一部門副工程師。約六年前,他在單位成立「信望愛團契」並擔任社長,召聚基督徒查經、彼此建造,深盼不只能提供物理性光源,也能提供屬靈光源(圖左),相信神掌權,有祂的心意(圖右)。(圖/張瑞麒提供、shutterstock)

不可控的環境,如何保有一顆平安的心?

張瑞麒表示,排放核廢水已是既成事實,而基督徒知道「萬事互相效力」,屬世眼光看來雖是災難,屬神的人會看到當中益處。

 

因此要相信神掌權,有祂的心意,面對災難層出不窮,基督徒首要與神的關係親近,學習查驗神的心意

 

聖經裡講到,凡是憑信心,因為凡物都潔淨了,你我當相信,一切在神的掌權中,且身體是聖靈的殿,為了身體健康,什麼東西該吃、不該吃,都該有所節制、留意,如海鮮存有高膽固醇問題、或其他汙染問題,可能比輻射汙染的影響更大。

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什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

—提多書1: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

—哥林多前書6:19

新聞議題造成人心惶惶,而聖經其實有說,喜樂的心是良藥,神要我們常常喜樂,關心這些議題是好的,但勿陷入恐懼,採納專家見解,聰明選擇食物來源、飲食、運動、睡眠規律,以及與神親近,相信聖靈會提醒我們,賜下真平安在每一天。

  • news-details
  • 喜樂的心是良藥,神要我們常常喜樂。(圖/shutterstock)

這是一種末世警訊嗎?

《Final generation 最後世代 \ DK》由YouTuber大衛弟兄分享,這當然是一個末世警訊,相信有很多基督徒發現,現在新聞災難越發多,一再打破過往紀錄,此次日本排放核廢水,呈現的是未來環境會愈不好,而就其分析,還沒到啟示錄第二天使吹號、第三天使吹號的等級

第二位天使吹號,就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

—啟示錄8:8-9

第三位天使吹號,就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來,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

這星名叫「茵蔯」。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因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

—啟示錄10-11

目前核廢水的發生,僅有日本附近海域,影響還沒到三分之一;大衛仍然提醒,現在你我100%處於末世末端,將會經歷一連串產前陣痛,如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以及火燒森林

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有雹子與火攙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

—啟示錄8:7

目前火燒森林的範圍還沒有到世界三分之一,但不可否認,今年是「燒得最厲害的一年」,加上全球高溫,而今年沒有發生,明年是否會燒得更厲害?

 

現在正完全符合聖經預言,世界將朝越來越糟的情況發展。

  • news-details
  • 《Final generation 最後世代 \ DK》由YouTuber大衛弟兄分享。(圖/DK 提供)

面對災難,如何自處?

大衛分享,末世警鐘一敲動,就要「走到完」,如森林大火種樹,已來不及人為栽種,提醒基督徒,聽預言要懂得分辨,首先要緊的是操練敬虔

 

主耶穌傳的福音是悔改的福音,末世來臨時,山羊與綿羊將被「分別出來」,屆時是真福音、抑或假福音,將會顯明。如相信成功福音的基督徒,一般不能接受環境會越來越糟,不能接受有災難、失望等,屆時真假要見真章。 

 

基督徒要悔改、對付老我,生命才能更新,最後就會結出果子,以致不會空手獻給耶穌。如當初那顆無花果樹,耶穌走近時,卻找不到果子。

 

面對末世災難,人心會忐忑不安,但基督徒要知道,我們在地球是寄居的,當將價值觀定睛在「永生」,因今生的一切都帶不走

 

對照傳統猶太婚禮,新郎(耶穌)於半夜迎娶新婦(教會)時,會吹號(末世警訊),因此聽到號角聲的新婦(教會),應要起來梳妝打扮,童女(基督徒)也當預備好自己的燈;而整個迎娶過程,新婦的心是要「歡喜快樂」,因為這是一場婚禮,是我們與耶穌愛情故事的開始。 

 

末世號角開始吹起時,其實大災難首要都不是針對人類,乃是出於「主的憐憫」,祂只擊打地球的三分之一,為的就是使不信耶穌的人被嚇到,進而找著信耶穌的人,得著那份平安,因此那時候將發生「大復興」,有大量人會主動信耶穌。

  • news-details
  • 面對災難,基督徒要如何自處?(圖/shutterstock)

相信一切在神的掌握中

最後張瑞麒分享,我們已處在末世,聖經所寫的情形「國攻打國、民攻打民」,這些事都會越發明顯,主再來的日子已近。

 

從這次日本排放核廢水事件觀察,其實影響最深的是人心恐懼與國家間的對立,這已比輻射是否對人體造成的議題,影響更大。國攻打國的基礎上,也是在這些日積月累的埋怨與對立中產生

 

因此呼籲民眾,勿於血氣中觀看此事件,否則易有偏差判斷,當保持心意更新而變化,可查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參考資料:tepco東京電力公司官網enews.tw綠色和平組織香港新聞網維基百科共同網自由時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