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州基督豐收教會的勞格里牧師,他在911紀念日這天,放上了一張他走訪事故地點的照片。(圖/Greg Laurie Facebook)

11日,為九一一襲擊事件(Attack of September 11)二十二週年紀念日。這起發生在美國本土的一系列自殺式恐攻,最終導致近3千人死亡、逾6千人受傷,徹底摧毀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造成難以估計經濟損失,直到今日都是美國人民心中傷痛。

 

「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勞格里牧師,22年前親眼看到這起悲慘事件,於臉書上回憶的他說,猶記走在事發街道上(幾乎難以辨認原本模樣),以及在教會提供乾淨食物和水源時,人們請求為其祈禱的情況。

 

很多人只是問著:「為什麼?」、「為什麼上帝讓這種事情發生?」…

  • news-details
  • 每年,紐澤西自由公園都會於9月11日這天,發出紀念光束。(圖 / shutterstock)

受災者重建之路:上帝與我同走過

剛過的周日,悼念光束劃過紐約市曼哈頓下城的天空,記念在這場恐怖襲擊中無辜喪命的人們。

 

部分美國人聚集在紀念碑、消防站、市政廳等地,於襲擊地點紐約世貿中心、五角大樓,墜機地點賓州的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到阿拉斯加,皆有哀悼者足跡;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安克拉治軍事基地(Anchorage)」紀念儀式。

 

22年前擔任「北美防空司令部」警察局長的羅伯特·格雷(Robert Gray),當時任務就是負責監視美國領空,以避免任何形式空中襲擊。只是連他在內的防空部專家,皆沒料想到,恐怖份子會直接用自殺方式衝撞高塔。

 

格雷至今想起此事仍會落淚。這份痛苦包括,有343位消防員因救援工作罹難,隨後造成難以計數的人們身心靈傷痛。

  • news-details
  • 紐約市曼哈頓的911紀念公園。(圖 / shutterstock)

當年親眼目睹飛機衝撞世貿中心雙塔的史坦頓夫婦(Christina Stanton and Brian Stanton),分享自己在事件後的重生故事。

 

刊登於《靈恩新聞網》的內容,描述本來住在恐攻事件遺址(Ground Zero)的居民,9天後返回當地,望著仍在肆虐的大火、和幾百萬噸散落碎片,幾乎無法相信這裡是曾經的家園。

 

史坦頓和妻子,於9月23日回到公寓,路程經過的地鐵站充滿硫磺惡臭,一旁是泥土石塊、布滿灰塵的汽車,窗台和防火梯上掛著扭曲金屬碎片。他的住家,同樣蓋著厚厚灰塵,幸運未倒塌的住家大廳,成為消防員的臨時避難處,勉強發揮一點用處。

 

儘管,公寓內部已被清掃過,仍可看到煙灰與細塵。走上陽台,眼目所及如戰爭片場景:滿地殘破瓦片、被壓扁的汽車、被燒毀的消防車、遠方建築物搖搖欲墜懸掛著一層外牆......,令人看得膽戰心驚。

 

當時,家附近的雜貨店、服飾店和藥妝店都關門了,想維持正常生活就得設法到更遠地方採買。史坦頓表示,同時令人悲傷的是,只要有牆壁和柵欄之處,幾乎都貼滿尋人啟事或海報,角落堆滿蠟燭、鮮花,一旁教堂也貼滿手寫便條紙和傳單。從幼兒園到大學,所有學校都無限期關閉。

 

幾周過去,史坦頓完全想不起恐怖攻擊之前,心中的夢想或願望,這些彷彿都跟著兩棟大樓一起被摧毀。他和妻子都失業,住在破敗、充滿死亡氣息的社區,並患嚴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 news-details
  • 圖為史坦頓夫婦於襲擊事件發生後,試著回到公寓查看情況的照片。當時,附近都是建築殘瓦,他們身穿慈善機構提供的衣服,養的狗在獸醫那裡死去(吸入過量有毒物質),兩人完全無法想像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圖 / Christina Stanton Facebook

克莉絲汀娜說:「那是我頭一次,看不到包圍在我身旁黑暗的任何出路…我的禱告非常膚淺,支吾其詞,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上帝始終聽我的禱告。

 

她尋求諮商師的幫助,對方建議他們,到位於曼哈頓的「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聚會。

 

「教會裡的人為我們奉獻一張支票,讓我們能有基本生活費…那是好幾周以來,第一次感覺到『希望』。」隨著她持續參與教會生活,信心和希望也不斷增長。

 

我開始相信,上帝會與我一同走過最黑暗的地方。

 

回顧過去21年,每天都在提醒自己日子很難,但正是在那時候,開始確信,只要藉著在基督裡的信心,她不用懼怕任何事情。克莉絲汀娜在基督裡重新找到自己,而隨著社區步步重建,她也學會,如何將生命扎根在基督應許裡。

 

「那段旅程帶我進到一個平安境地。」如今,克莉絲汀娜是一位知名作家,同時過著穩定信仰生活。

  • news-details
  • 克莉絲汀娜·史坦頓以這張照片為例表示,當她和先生於事發後回到家中,看見裡面幾乎就是這個模樣。(圖 / Christina Stanton Facebook
  • news-details
  • 克莉絲汀娜和先生在九一一襲擊事件不久前,於雙塔前的合照,如今看來不甚唏噓。(圖 / Christina Stanton Facebook

勞格里牧師勉:悲痛中勿忘上帝的話

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於9月11日發表一篇文章,回憶22年前,自己看見兩架飛機衝撞大樓時的驚嚇。

 

「我們的腦海中都浮現『這是真的嗎』的震驚,但深層卻是對『未來將會變成什麼模樣』的恐懼…」

 

事發幾天後,勞格理抵達歸零地(受襲地點),消防和救難人員都努力挖掘死者遺體,勞格理和當地教堂提供餐食和一切所需幫助。

 

「用『悲慘』來形容,還太過輕描淡寫。」當時有記者採訪勞格理,問他:「這麼可怕的事,為何會發生在美國?」

 

勞格理回答:「這個世界不只有上帝,還有魔鬼。我們常聽到的人性本善,在聖經裡並不是真的,人人皆有罪。人可能會很壞──壞到極致,但神是良善的。」

 

有人對此回答感到驚訝和不解?勞格理說,聖經沒有承諾一個「沒有苦難」的生活,但神確實保證,信祂的人可經歷祂的同在。「只要我們願意,上帝會幫助我們度過苦難。」

 

勞格理回憶,事件後幾周,整個國家人民都比過去更加意識到「自己有多麼需要上帝」

 

禮拜堂的擁擠程度,是我過去從未見過的,當眾人聚在一起尋求上帝的安慰,我盼望,這最終會帶來整個國家的復興。

 

恐怖主義的毒牙就是恐懼,對痛苦、死亡、失去所愛的恐懼。「但聖經說,完全的愛可以除去恐懼,神的愛就是這樣完全。」約翰一書4:18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九一一襲擊事件發生後不久,勞格理參與一場當地教會舉辦的紀念禮拜。「我很感動,看到非常多消防員、身穿沾滿灰塵的制服,低頭禱告、呼求上帝…。我們要謙卑自己,主會垂聽並回應我們的禱告。」

 

當我們為這樣的悲劇感到傷痛,請記住耶穌說的話:「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勞格理勉勵。

 

(資料來源:ABC news靈恩新聞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