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福蓮牧師說明,5784年將於今天(15日)的日落後開始。(圖 / 取自榮撒卡使徒事工 FB)

猶太曆5783年將要結束,迎來的5784年不只是新的一年,更是神要為你開啟應許之門、走入命定的新季節!

 

在這新季節中,不要只單單「心領」神應許,更要以實際行動「活出來」。過程中必定有困難、攔阻之時,對此,王福蓮牧師提醒:「禱告是每個人最有力的兵器,不斷禱告、敏銳神在環境中的帶領,最終一定能走出曠野,經歷神榮耀的同在!

5784年將於今(15)日的日落後開始,依照猶太律法,新的一年會從「吹角節」拉開序幕,用角聲象徵神帶來新年祝福。

 

從吹角節到贖罪日的十日,稱為「敬畏的十日」,是自省、悔改歸向主的日子,直到25日,進入為期一天的「贖罪日」,用肅穆的禱告與悔罪,回到神面前尋求祂;最後,在30日至10月6日迎來「住棚節期」,藉此親近神、與主同住。

 

為幫助弟兄姊妹更加明白節慶意義,做好預備前行,「默想教會」預先於6日舉辦「歡慶5784新年」聚會,邀請榮撒卡使徒事工台灣負責人王福蓮牧師主領與證道,並由默想教會主任牧師蕭文楨、牧師陳姵禎一同配搭服事,同心成為眾人祝福。

 

新舊年交接的祝福

關於新年的祝福,王福蓮表示,著眼當下,猶太曆的最後一個月稱為「以祿月」,代表意義為「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

 

這是人與神之間十分親近的時刻,每人除把握時機,也要獻上對神的感恩,宣告:「我不願意浪費神所賜的一切恩典,要獻上所有,回應神的愛。」

  • news-details
  • 王福蓮牧師應默想教會之邀,前來主領聚會與證道。(圖 / 記者林稚雯)

那麼,神在5783年已給出哪些祝福?王福蓮提醒,「5783」的每個數字都有意義,加上希伯來文是象形文字,解讀含意時當考量字型。

 

先看「5700」,這組數字在希伯來文中意指「讓這一年是」,而看到「80」的十年,從80到89,「8」字的希伯來文「פ(Pey)」形狀,像是一個嘴巴,代表要持續尋求神的面、宣告神的話語。

 

與之呼應的是,5780年的開始,正好碰上新冠疫情開端,面對來勢兇猛的疫情,確實需要眾人靠著神的權柄不斷宣告:「病毒和攪擾趕快離開,讓風浪快點止住!」

 

此外,「3」字的希伯來文「ג(Gimel)」形狀,好似人在行走的狀態,代表人要走入應許、渴慕回歸神面前。

 

如同詩篇23:6應許,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神所要賜給人的恩典和幫助,是難以數算的多,以富人和窮人來作對比,甚至會到富人追著窮人跑的程度。

 

據此,王福蓮勉勵,神看重並使用所有人,就算追隨神的路上可能屢戰屢敗,但只要堅定倚靠神,必有能力重新站起,從不斷挫敗,到最後是屢戰屢勝

  • news-details
  • 許多弟兄姊妹參與聚會,想更多認識5784年的祝福。(圖 / 記者林稚雯)

開門迎新季節

王福蓮接著分享,從5783進到5784,神恩將領我們走入應許之地。「4」字的希伯來文「ד(Dalet)」,象徵一道門,只要我們願意推開門,就能走上神所定的全新道路。

 

這條路為「命定」,意即,在神的心意中,每人的人生使命會有所不同。個人命定是需要花費時間與心力尋找的過程,但在神創造的計畫中,設下「安息年」與「禧年」;到了第七個安息年,即第49年,加上第50年的禧年,連續有兩年安息年,當中不可耕種,然神已在安息年之前、多賜下三年的收成,好使人在安息年中不虞匱乏。

  • news-details
  • 5784年,將是神開啟命定之門的一年。(圖/shutterstock)

以真實景況來看,5780年剛好碰上新冠疫情的開始,接著直到5783年,全球籠罩在疫情中,停下一切工作;眾教會牧者、使徒的服事同樣也暫停下來,按著神的心意而行,直到3年後疫情結束,人們都從安息年的養生休息後恢復,共迎佳美時刻。

我使你在母腹中成形以先,就認識你;你還未出母胎,我已把你分別為聖,立你作列國的先知。

—耶利米書1:5

神不誤事也不誤時地讓世界按時間持續運作,而神也吩咐眾人,「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路加福音10:2)」因為在疫情之後,神預備更大的收割,祂要使用每一位聖徒,進入命定中的任務。

 

尋找命定的禱告中,神啟示了一組數字「522」,這讓王福蓮非常好奇,要迎接的不是5784年嗎,為什麼看到522的數字?

 

這時,神對她說,「5」代表恩典,「22」代表以賽亞書22:22: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這段經文使王福蓮豁然開朗,鑰匙代表著,神要開的門不只是一道,可能是福音的門、財務的門、智慧的門;與此同時,擁有鑰匙也意味著,能將不適當的門關上,例如將憤怒、恐懼、羞愧、偶像崇拜的門關上。

 

當基督徒持守對神的信心,並不斷宣告、尋求神的話,經文中的應許必然實現,使人可迎接祝福、遠離災厄與咒詛。

  • news-details
  • 王福蓮牧師表示,5784的每個數字都有其含意,都是祝福。(圖 / 記者林稚雯)

虛己,尋求神道路

「ד」的另一含意,代表神所造的第四天。

 

創世記1:14啟示:「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神造世界是按日程,每天有不同工作,神兒女在行事為人中,也當記得不斷求問神:「現在該做什麼?祢定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在「時序」的操練上,「通達時務」的以薩迦支派成為很好學習對象。神的恩典中,以薩迦支派的百姓知道時間與季節,這種「知所當行」的能力,幫助他們能持續前行,在各樣事上得著益處。

 

王福蓮也分享「ד」的另一含意,是謙卑跟隨神。享受神恩福的同時,在主的面前虛己謙卑,就能真正領略「神是萬物的源頭,照著神的心意行,必不致匱乏。」

  • news-details
  • 除了證道教導,當天,王福蓮也與同工為眾人個別禱告和祝福。(圖 / 記者林稚雯)

靠神堅毅而前行

最後,「ד」的字型也像是樓梯的台階。人若要跟隨主,就當不斷克服阻力、堅毅往上。

 

最能作為代表的聖經人物是「大衛」,其名字的希伯來文為「דוֹדִ(dalet vav dalet)」,意有「堅毅」。

 

大衛在年幼時,就非常被看好能做王,但他沒有馬上進入命定,甚至一度被掃羅追殺。最終,靠著大衛持守異象,相信神的恩賜與帶領,「繞了一大圈後」才登上王位。

 

「大衛的生命就像是面對一道道階梯,想登到更高,就要持續不斷抬腳、走上去!」

 

王福蓮帶領眾人齊聲向神宣告:「5784年將是進入應許之門的一年,會有爭戰,但不論如何,我們都要持續往前,在神所定的時間走進祂的心意中!」

 

而在禱告尋求、得回應的過程,通常會有等待時間,王福蓮提醒,要注意生活中周遭環境的變動,敏銳神在其中的帶領。

  • news-details
  • 蕭文楨牧師(左)與陳姵禎牧師(右),同心配搭服事。(圖 / 記者林稚雯)

王蓮福以自身經歷來說,面對新的一年,她向神求的是「回到祂起初的愛。」禱告後的一天,神讓她在市場中,遇到一個不會講中文、但丟失一切的外國人。

 

秉持對人的愛心,王福蓮心想,剛好自己有與外籍朋友溝通的語言能力,於是帶著對方至警局、協助報警備案,完成後,也替這位朋友買了需要的水和食物,使其能得到身體上的飽足。

 

回家後,王福蓮聽見,神要告訴她:「妳所求的『起初的愛』,妳在剛剛就活出來了!單純的給予,就是起初的愛

 

一來一回間,令王福蓮想到,聖經中記載,摩西過世後,約書亞興起、要領百姓進應許地,一開始卻遇上最難的「耶利哥之戰」。這時,思想耶穌在曠野受試煉時,我們即能得幫助,因為所遇難題有一樣的盼望。

 

期勉新季節來到時,大家都能做好預備,在末了一同經歷神的恩膏與榮耀。

  • news-details
  • 猶太新年從吹角節拉開序幕,後續還會經歷贖罪日、住棚節,代表祝福的完整循環。(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