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入圍金鐘獎的基督徒,包含:王淨、楊富江、吳宗憲、吳珊儒、舒夢蘭、賴家慶、鄭晴,以及佳音電台。(圖/取自入圍者 FB)

第58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前後於6日、15日公佈入圍名單,預計將分別在10月中下旬舉行頒獎典禮。基督徒藝人也上榜,在演藝界發揮生命恩賜,願主得著一切榮耀。

國中時受洗,倚靠基督力量度過難關

基督徒演員王淨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她在IG貼文分享入圍感動:「謝謝每一個相信我的人,我還有很多的不完整,但生活中一點一點的溫暖和愛把那些空缺都拼湊回來了。2023的夏末,還在學習怎麼懂得生活之際,收到了這份寶貴的禮物。」

 

過去,她曾向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分享見證。國中時,王淨經歷父母離婚,在校園巧遇教會發福音單張,過往習慣隨手就丟,卻意外夾帶回家。

 

看到福音DM的母親,前去參加教會成長班,王淨也跟著去,不久就受洗。念國一時的聖誕節,媽媽和姐姐受洗,後來只要遇到難處,王淨都會和媽媽一起禱告,倚靠基督信仰的力量,在遭遇挫折、沮喪時,而能得勝有餘。

 

王淨認為,所有恩賜、興趣都是來自於神

 

她很喜歡詩篇90:9經文: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我非常喜歡這句話,刻在手上,隨時提醒自己。即使在最痛苦、最絕望的時刻,也不過是在一聲歎息中就過去了,嘆口氣就過去了。

  • news-details
  • 王淨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圖/Gingle 王淨FB)

從越文指導到演員,經歷神信實帶領

越南籍演員楊富江,此次以《客家尋味劇場-暗夜微光》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她在台灣就讀大學期間,指導《無主之子》的劇組演員說越文,因而認識飾演女主角的基督徒藝人李又汝,聽見其分享聽詩歌流淚的經歷,並看見她帶著劇組人員禱告,因而對信仰產生好奇。

 

來到教會後的楊富江,學習透過禱告,將每個情緒交給神,於2021年2月受洗。後來,她開始有機會飾演小角色,逐漸拿到戲份越來越多的角色,一路走來,看見神信實帶領其演藝之路。

 

藝起發光協會也發文祝賀:「感謝天父的看顧!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祂(上帝)!

  • news-details
  • 楊富江從越文指導老師,轉變為演員,經歷上帝的恩典。(圖/江江。楊富江FB)

得與不得,皆豐盛有餘

基督徒藝人吳宗憲與吳姍儒(Sandy),以《小明星大跟班》共同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同時以《綜藝大熱門》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吳姍儒於IG貼文分享,金鐘51初次與父親共同入圍獲獎,成為史上第一對得獎父女檔,時隔七年,金鐘58又再次一起入圍。

 

今年恰巧是她出道第十年,在《小明星大跟班》中有各樣成長,雖不曉得獎落誰家,但第二次入圍,已使她驚喜萬分。

 

不論如何,吳姍儒說:「我一直以來秉持的信念,就是用享受當觀眾的心情去參與年度盛事。得與不得,皆豐盛有餘。

  • news-details
  • 吳宗憲與吳姍儒(Sandy)父女檔再度入圍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圖/小明星大跟班 FB)

為動物與環境來發聲

基督徒主持人舒夢蘭,則以《消失的王者:最後方舟》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她在臉書分享感言,感謝評審老師再度給予該節目團隊肯定。

 

《消失的王者:最後方舟》節目已經在全球七大洲記錄過多種瀕危野生動物,拍攝的主角:北極熊、臺灣黑熊和無尾熊,都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從深山百岳到遙遠的南方大陸樹枝頭,拍攝過程極為不易。

 

該節目探討人類最該關注的「氣候變遷的議題」,初衷就是希望,為無法言語的動物與環境們發聲。

  • news-details
  • 舒夢蘭分享節目製作過程的艱辛。(圖/東森主播 舒夢蘭Claire FB)

耶穌,我只要祢

在6日公佈的廣播金鐘入圍名單中,歐開合唱團製作人賴家慶,以全台第一個A Cappella的廣播節目《阿卡人生》,入圍廣播金鐘「流行音樂節目獎」。

 

過去,賴家慶隨短宣隊來到新竹尖石,於當地教會葉長老家中,發現葉家姊弟的歌唱天賦,經上帝之手安排下,成立「歐開合唱團」,立志為上帝而唱。後來有機會,參加國外歌唱比賽榮獲冠軍,成為國際知名「A Cappella」團體。

 

過去接受本報採訪時,賴家慶曾分享,每當感到壓力時,總會禱告:「耶穌我只要祢。」那時,總會傳來一個聲音:「孩子,我也要你!」

 

那一刻,我們就感覺置身天堂,所有的辛苦,有了價值。

  • news-details
  • 右為《阿卡人生》主持人賴家慶。(圖/賴家慶 FB)

願上帝得著一切榮耀

曾獲六座廣播金鐘獎的鄭晴(鄭雅卿),今次以《為愛啟程》入圍「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社會關懷節目獎」。

 

於臉書發表感言的她寫下:「主啊~謝謝祢給我力量,在我最孤單的時刻,祢的愛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因為愛,我們才看見盼望。

 

鄭晴曾接受本報採訪表示,做廣播的過程,時常提醒自己的動機,不是「利己」,而是如何帶來祝福,使上帝得著榮耀!

  • news-details
  • 曾獲六座廣播金鐘獎的鄭晴,盼望所做一切,使上帝得著一切榮耀。(圖/鄭晴 提供)

以愛的力量為出發點

以愛為出發點,以「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為宗旨的「佳音Love聯播網(佳音電台)」,此次入圍廣播金鐘「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參賽作品為:聽見生命裡的每個瞬間—時光不老、愛正美好系列活動。

 

整個主題以時間為主軸,串起2022年佳音一系列活動,包括爸爸的手寫情書、時光不老感恩音樂會等。

 

佳音電台於粉專貼文中,感謝所有聽眾的支持和參與,在有限經費中下,依然能在這城市分享好聲音與動人故事。

 

「廣播再也不只是廣播!」透過該活動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愛的力量」,將永遠是佳音珍貴資產及品牌價值。

 

【第58界廣播電視金鐘獎-基督徒入圍名單】

第58屆電視金鐘獎「節目類」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吳宗憲、Sandy【吳姍儒】/小明星大跟班

吳宗憲、陳漢典、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熱門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舒夢蘭/消失的王者:最後方舟

 

第58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楊富江/客家尋味劇場-暗夜微光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王淨/人選之人-造浪者

 

第58屆廣播金鐘獎

流行音樂節目獎

賴家慶/阿卡人聲(參賽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社會關懷節目獎

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

鄭晴【鄭雅卿】/為愛啟程(參賽單位: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

聽見生命裡的每個瞬間(參賽單位: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