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直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憲懋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今(16)日下午,大直長老教會特別為大直民宅坍塌的受災戶,舉辦「收驚、祈福音樂會」,盼以詩歌、禱告、祝福小卡,安慰人心,陪伴居民走過艱難重建之路、傳遞來自耶穌基督的盼望

 

教會並提供場地供受災戶開會使用,林憲懋牧師轉述,有主委表示,自己在開會過程,經歷前所未有的平安與順利,見證聖靈同在!未來,教會也將持續提供禱告協談,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帶給這地需要的人們。

身為「鄰居」,盼望做上帝喜悅的事

大直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憲懋牧師回憶,民宅坍塌那晚,不斷有消防車從教會經過、轉進大直街,原以為是附近發生火警,沒想到,消防車卻持續不斷前來,才發現是房子坍塌的嚴重災害。

 

災害發生時,教會同工、弟兄姊妹不斷思索與禱告,求上帝幫助教會知道可做點什麼,來幫助周圍「鄰居」,希望能行出上帝眼中看為美的事情。

 

教會成為避風港

「我要很誠懇告訴大家,今天神讓我們在這裡跟大家在一起,神要我們陪伴大家!

 

很短時間內,教會籌備了音樂會,只有一目的:「希望你們(居民)知道,教會在這裡,我們為你們禱告!

 

林憲懋向現場所有人分享,禱告非常具力量,上帝必定垂聽禱告,且相信神會用奇妙方式,成就祂要在眾人當中成就的事!

  • news-details
  • 盼望透過音樂撫慰人心。左上:敬拜團帶來《有一天》詩歌演唱;左下:聖歌隊演唱《耶穌給你平安》、《天父的雙手》;右上:男聲四重唱演唱《賜福的聖神》、《有記載新的名》;右下:知名演奏家盧易之帶來鋼琴演奏。(圖/大直長老教會 直播影片)

災民借教會場地開會,經歷從未有過平安

教會並提供空間,讓受災戶聚集或開會時有場地可使用;近期,有附近大樓管委會前來教會場地開會。

 

其中有位主委告訴林憲懋,借用教會場地開會時,感受到一股從未經歷過的平安以往開會時,成員總難免有分歧、摩擦,但不知為何,於教會開會的過程,異常順利。

 

當下,林憲懋感動地與對方分享:「因為這是聖靈在我們當中;上帝知道我們現在在受苦,神要用祂的方法,來幫助我們!

 

對於願意來到當中的受災戶,林憲懋感動又感恩:「雖然我們(彼此)素昧平生,但你們願意來到教會接受祝福,我相信,神要幫助我們更多來認識祂。你們不孤單,希望上帝透過我們帶給你們祝福!

  • news-details
  • 對於受災民眾願意來到教會領受神的祝福,林憲懋感動又感恩。(圖/記者王詩瑜)

世上有苦難,耶穌已勝過世界

接者,林憲懋分享約翰福音16:33經文,「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來到世上、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從死裡復活,升天以前,耶穌告訴祂的門徒,將差遣聖靈成為幫助。

 

林憲懋進一步說明,聚會結束前,牧者會幫大家「收驚」,其實,牧者只是耶穌的僕人,是耶穌可以幫眾人收驚。

 

對於天災人禍的發生,許多災民感到憂傷、痛苦,難以承受,然而,耶穌也曾受過苦難,祂要告訴大家:「你們放心,我已經勝過這世界!在我裡面可以有平安

 

聖經鼓勵人,要心懷盼望,前面道路的難處,可能如黑夜般漫長,而黑夜終究會過去,上帝一定賜下祝福,使人得在祂恩典中,永不失落。

  • news-details
  • 聚會尾聲,吳昭誼牧師分享,將透過抹油禱告、點燃祈禱燈,讓眾人一同領受從神而來的話語和祝福。(圖/大直長老教會 直播影片)

上帝認識你,知道你一切需要

最後,由牧者團隊為每個災民抹油禱告,讓眾人點燃祈禱燈,拿到前方聖桌上,象徵將每個禱告和需要帶到上帝面前;眾人帶著禱告卡片,與上帝滿滿的愛與恩典回家。

 

吳昭誼勉勵:「雖然你不認識上帝,沒關係,上帝認識你,知道你一切的需要!現場有受災戶感動表示,宗教的力量很溫暖。

 

接下來截至10月31日止,大直長老教會將於每周五上午9時至晚間9時,開放民眾前來教會安靜禱告,並提供專人協談禱告的精心時刻,教會場地也持續開放受災戶預約開協調會。

 

林憲懋會後受訪表示,重建之路也許漫長,教會將持續分享空間給社區居民使用,並盼望透過牧者陪伴、協談,使居民可說出心中苦楚、釋放壓力,深盼神憐憫,同時相信,耶穌有醫治大能可幫助每個人!

 

今日音樂會中,他深刻感受到,上帝喜悅團隊所做服事,耶穌曾說過,作在最小弟兄身上,就是作在耶穌身上。

 

教會團隊能有如此機會來服事人們,是一個祝福。盼望透過音樂會,鼓勵弟兄姊妹不要害怕,不用覺得自己能做得很少,因為聖經說,有願做的心、就必蒙神喜悅,相信能從中經歷神的榮耀!

  • news-details
  • 此次為受災戶抹油禱告的牧者團隊。(圖/記者王詩瑜)

  • 大直長老教會為民宅坍塌受災戶舉辦收驚祈福音樂會。(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