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救助協會理事長暨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左)、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中),一同帶領「空英1919陪讀路跑」活動。(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邁入「空英1919陪讀路跑」第十年,仍有3,200多名愛心跑者與志工,用行動陪伴弱勢孩子們。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因為你們陪著他們走一段路,他們會走得更好。也祝福大家心裡充滿上帝來的平安與喜樂。

  • news-details
  • 「2023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第十年,眾人預備開跑。(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為資助2,500名弱勢家庭兒少,使其能在112學年度參加1919陪讀班,接受免費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晚餐、家庭關懷,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及TRAVELER旅行者,於16日下午3時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連續第10年舉辦「2023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現場總共有3,200多名愛心跑者與志工參加。

 

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表示:「非常謝謝大家的愛心,等等跑者們在加油站會看到幾位小朋友為你們加油。他們代表了2,500位、243個陪讀班的小朋友們為大家加油。因為你們陪著他們走一段路,他們會走得更好。也祝福大家心裡充滿上帝來的平安與喜樂。」

 

基督教救助協會理事長暨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分享,很高興大家與空英、救助、TRAVELER旅行者一同邁入「空英1919陪讀路跑」第十年,讓彼此繼續用行動,陪伴弱勢家庭多走一哩路。

 

謝光哲指出,今年7月,自己特別到澎湖吉貝關懷深耕當地19年的偏鄉陪讀班,很感謝這些在偏鄉默默照顧弱勢家庭孩子的老師們,也感謝每位參與跑者,沒有眾人的支持,團隊就不可能持續陪伴孩子,成為他們「一生的朋友A Friend For Life」。

 

每位參加「空英1919陪讀路跑」的跑者必是有福的,謝光哲說,因為有憐憫人的心腸必蒙神記念。如經上所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 news-details
  • 連續舉辦10年,路跑現場總共擠進3,200多名愛心跑者與志工參加,大人小孩熱鬧歡騰。(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你為我打氣,我為你加油

開跑前,56位來自淡水、烏來、平鎮的3個1919陪讀班孩子,與空中英語教室外籍老師們首先帶領跑者們做暖身操。淡水毘努伊勒1919陪讀班孩子,展現他們在「1919陪讀班提升英語力」專案中,使用空中英語教室的互動式英語教材《Lucy Says》的學習成果。

 

孩子們不僅在台上用英語歌曲及舞蹈炒熱氣氛,台下也在沿途加油站為跑者加油,感謝跑者們長期以來的資助。

 

陪讀班最重視的是孩子的品格,這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資產。有好品格,才有好的學習成就!」喜樂龜山1919陪讀班主任李振賢牧師表示,除了輔導功課、提供晚餐,陪讀班老師們也會陪孩子們唱詩歌、讀故事,並一對一談心、聊生活大小事,就像對小松。

 

不要貼標籤

今年小二的小松(化名),5月才剛到喜樂龜山1919陪讀班,有過動症與妥瑞氏的他,剛來時,會對同學肢體或言語暴力,也極度沒自信。

 

陪讀班老師李金玲傳道說:「剛開始,他會說自己是神經病、白痴,因為學校同學都給他貼上這樣的標籤。但我們告訴他,你是寶貝,同學說的,都不是真的!

 

小松的爸爸是公車司機,老師會陪他聊公車的大小事,也會在結束後給他一個大大擁抱,讓小松知道自己是被愛、被重視的。他的夢想是未來能與爸爸一樣,成為公車司機。

 

「現在他不會動手動腳,也不飆髒話了,還很喜歡與同學一起唱詩歌,是個喜樂的乖孩子!」這次小松也與老師、同學們一起在加油站,大聲為跑者歡呼加油!

 

從小一到國一,發揮童軍精神

今年,明德國小童軍團共有32人報名,包含18位童軍與14位家長。負責領隊的學生家長簡敬方,是其中一位孩子的母親,她表示:「我小兒子今年升國一,從他小一加入童軍團後,我們便持續參加Let’s Run。除了疫情中斷2年外,其他8次都沒錯過!」

 

幼童軍的核心精神,是主動發現他人需要,並提供及時幫助。媽媽說:「我們的孩子體能不錯,參與路跑,除了運動健身,也可以發揮助人精神。讓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在下課後能接受免費課輔與陪伴,非常有意義。」

  • news-details
  • 孩子們都熱情參與,台上台下同歡。(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19年7萬人次,2500名在等待

今年最特別是,救助協會也在現場同時舉行「陳艾妮 x 1001朵花」快閃畫展。

 

身為著名作家、演說家、畫家的陳艾妮,自2023年5月與救助協會合作《1001朵花-為教育而畫!也為您而畫!》公益專案,民眾只要認捐14,400元,支持一個國小生一年的陪讀費,陳艾妮就為捐款人畫一幅以花為主題的畫作,且圖案由捐款人選定。

 

她說:「每個孩子都是一朵花,需要用心陪伴、灌溉,才能成長!」

 

夏忠堅表示,空英1919陪讀路跑舉辧10年來,有許多愛心企業與團體響應支持,今年共有34個企業,一同扶持「1919陪讀計畫」,讓弱勢家庭孩子在下課後能到陪讀班,接受免費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晚餐,及家庭關懷。19年來,已累積資助7萬人次的孩子,112學年度將持續資助243班,共2,500名弱勢兒少。

 

夏忠堅呼籲社會大眾能踴躍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使弱勢兒少能擁有擋風遮雨的家外之家,迎向雨後彩虹!

  • news-details
  • 空英1919陪讀路跑現場YT Live直播中,「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彭蒙惠英語」、「好想講英文」、「天韻合唱團」、「Bible Talk」六個家族頻道輪流上陣直播,空英讀者們、天韻的好朋友們也在線上為所有跑者及空英外師加油打氣,鼓勵所有弱勢家庭「Never Give Up!」(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成立60周年,作品曾獲行政院「金曲獎」肯定的天韻合唱團,今年持續用天籟美聲陪伴弱勢家庭及跑者,夕陽音樂會中現場獻唱經典好歌「天空沒有極限」、「蝸牛」、「You Raise Me Up」,用歌聲鼓勵大家。(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天韻HM Light(簡稱HML)帶來激勵人心的歌曲,「改變這個世界」、「Off My Face」、「Holy」在夕陽餘暉下用清新風格的曲風鼓勵每一位跑者、每一個弱勢家庭的孩子,都能像一盞點亮的燈照亮世界。(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