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塔莎•凱恩有兩個孩子,在最黑暗的那段日子,她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孩子。(圖 / Tasha Kann)

懷孕20週時被診斷出惡性腦瘤,當時,醫生勸她拿掉孩子、以保住性命,但她並沒有這麼做。塔莎·凱恩生下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嬰,生活在為人母的喜悅中,同時又繼續面對著苦難──在女兒將滿一歲時,凱恩得知自己的癌症正在體內擴散…

居住在美國的凱恩,於臉書個人簡介寫著:「一個被耶穌拯救的人,泰勒的妻子,德克蘭與葛蕾西的母親。抗癌中。」其相簿裡滿滿都是與家人的合照,實則令人難以想像,這位充滿笑容的母親,此刻正處在病痛裡、在死亡面前奮戰。

 

懷孕期間診斷出惡性腦瘤

醫生:墮胎是最好機會

回到2021年,開始出現嚴重偏頭痛的凱恩,原本並未察覺此為疾病警訊,直到,疼痛使其手臂和腿部出現刺痛感,甚至無法行走、站立。

 

被緊急送往醫院的她,經縝密CT掃描,發現腦中有巨大腫瘤,隨後確診為「再生不良性星狀細胞瘤」(astrocytoma grade 3)。

 

此噩耗將凱恩頓然打入谷底,想到腹中還有長成20週的胎兒,感到既困惑又恐懼。醫療團隊建議她立刻墮胎,如此能即刻針對腦瘤進行化療與放療。

 

「三位醫生站在床邊告訴我,我能活下來的最好機會,就是『拿掉孩子』,這樣(我)就有機會再活5-8年。」

 

凱恩事後受訪時回憶,「對我來說,墮胎從來不是一個選擇,因為這違背上帝的心意。」當她從醫生口中得知「墮胎是最好選擇」的那週,凱恩在醫院與耶穌進行多次談話。

 

我明白,要緊緊倚靠耶穌和祂的應許,祂會讓我的孩子平安健康。

 

當時的她有點害怕,但從未失去希望,深知道,要為孩子堅強起來。凱恩決定,不論如何都要保護腹中孩子,也清楚此一選擇的背後,需承擔的風險。並認為,若疾病就像醫療團隊說的那般不樂觀,那麼即使把孩子拿掉,也不會救回自己的生命。

 

身為臨終關懷護理師的凱恩,很清楚化療和放療會對身體帶來多大傷害,並且無法確保性命延續。她拒絕了此治療方式,一邊期待著新生命降臨,同時以改變飲食、服用營養品等方式,來恢復健康。

 

去(2022)年10月,凱恩生下健康女嬰、取名為葛蕾西。據醫生對其病情預測,凱恩的生命可能只剩下不到一年時間。

 

「我邊看我的孩子、邊想著,如果我聽從醫生們的建議,這個孩子就不會在這裡了。而我們都在這裡,真的是上帝的奇蹟。

  • news-details
  • 凱恩抱著的孩子,就是她在得知罹癌後,仍堅持生下的女嬰。(圖 / Tasha Kann

癌症擴散

病痛中仍存盼望:耶穌已帶我走這麼遠

生活看似日漸恢復平靜,然而,凱恩的病痛未消失。5月31日,她在臉書分享一篇長文,談到疾病與家庭近況。

 

「大家好,我想繼續分享我的健康狀況。對我們來說,這是一趟相當漫長的旅程。

 

大約在一年前,我被診斷出星狀細胞瘤(Anaplastic Astrosytoma Grade lll)。醫生告訴我,最好的存活機會就是把孩子拿掉、並盡快接受化療與放療。

 

經過一番研究和許多的禱告,我決定繼續完成孕期,並用天然方法來抵抗癌症,這是我最好的機會,而不是化療和放療…

 

上周,我們接到腫瘤科醫生的電話,告訴我們一個非常悲傷難過的消息。醫生在看過檢查報告和掃描結果後,發現癌症正在我的中樞神經系統蔓延,並持續擴散到深處,侵入我大腦中的三個額葉。

 

他們認為,我罹患的不是起先所確診的『再生不良性星狀細胞瘤』,而是另一種『腦膠質瘤病變』(Gliomatosis cerebri)…,癒後存活期平均為12個月,治療選項相當有限。但醫生說,對於這種中樞神經系統進行放療,從來就不是合適選項,醫生不曉得為什麼我的醫療團隊當時會建議我接受放療。

 

對我來說,這代表上帝聽了我們的禱告!我拒絕了(上一個)醫療團隊給我的治療方式,最終救了我的生命。耶穌已經帶我走了這麼遠,我知道祂還有許多事情正要完成。

 

在凱恩的長篇敘述中,提到自己被更改診斷,儘管「腦膠質瘤病變」並沒有比「再生不良性星狀細胞瘤」更和善,卻在過程中證實了她一開始的決定「沒有錯」。

 

若一年前選擇接受放療,不但會失去孩子,同時也會在治療中失去自己性命。那些夜裡,與上帝的對話,讓凱恩有了一個可愛女兒,也延續了自己的生命。

 

「一般來說,多數患有這種疾病(腦膠質瘤病變)的患者會臥床不起,並在幾個月內死亡。」

 

充滿盼望的凱恩分享:「上帝對我健康情況的報告,比醫生所說的更有份量!我會繼續堅守信仰,並持守對上帝的承諾。」文章最後,凱恩盼望,當人們想起她,能為其健康禱告、有力氣戰勝前方困難。

 

癌症擴散無疑是一大打擊,但凱恩回顧過往,上帝的手牽她經過死蔭幽谷,即便前路困難重重,凱恩仍然可以擁抱最愛的家人,在耶穌的盼望裡保持微笑。

葛福臨牧師:她需要我們的禱告

凱恩的家人為其發起GoFunfMe活動,因凱恩所在的密西根州,沒有專門的腫瘤科醫生,每次回診都要特地跑到德州,且免疫療法的費用相當昂貴,治療總費用高達二十萬美元。

 

凱恩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知名佈道家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於臉書上分享凱恩的見證,提到腫瘤科醫生訝異「為什麼她能活到現在」?

 

凱恩說:「除了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以外,還能有什麼答案呢?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繼續跟隨、禱告、感恩和敬拜。

 

葛福臨呼籲人們,為凱恩一家人禱告,並稱她的經歷是「強而有力、對主耶穌基督充滿信心的見證」。

 

凱恩相信神的應許,這也是自己每天的生活指望,同時深信,身處困難中的每個人,都可以同樣的相信主、倚靠主

 

(資料來源:Daily Mai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