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第八屆學藝競賽,今年增添書法類作品,不少優秀作品參選。(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協會舉辦學藝競賽培育了許多孩子,並鼓勵其持續創作;今(2023)年增加書法項目,鼓勵多元藝術呈現,期能種下藝術種子。

 

從作品中,看得出越是在困苦環境,孩子們更有深刻感受,在作品藝術表現上也有更深一層展現,將生活體驗轉化為一幅幅精彩作品。

由「安得烈慈善協會」20日公布「第八屆學藝競賽得獎名單」,計有陳柏安等158位同學獲獎。

 

本次繪畫、作文及書法總計有2,011件作品參與比賽,經專業評審嚴謹評選審查後,最終選出繪畫類69件、作文類44件及書法類45件,共有158件獲獎作品,充分展現出同學們創作實力與才華。

  • news-details
  • 第八屆學藝競賽-10-12年級特優作品 / 陳柏安「團圓前的日常」。(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安得烈關懷兒少,鼓勵多元藝術發展

協會自2016年起舉辦學藝競賽,鼓勵偏鄉、清寒弱勢家庭兒少,透過觀察和想像,藉由文字和繪畫創作,展現自身世界觀和價值觀,同時發掘有潛力的孩子,幫助其接受栽培、持續創作。

 

該會為鼓勵多元藝術呈現,今年特別增設書法類,推廣華人文化之美。

 

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團隊舉辦學藝競賽培育了許多孩子,並鼓勵其持續創作,今年增加了書法項目,希望能讓更多孩子參與,同時透過書法了解文化,看見中華文化之美。

 

這幾年來,看到參賽作品愈多元、也越精彩,除感到欣慰,並確信要持續辦理學藝競賽,挖掘出更多值得栽培的藝術種子,培育出更多有才華學生。

  • news-details
  • 上:學藝競賽中作文類作品評選。左下:第八屆學藝競賽3-4年級特優陳又嘉「逛動物園」。右下:第八屆學藝競賽7-9年級特優楊又蓉「靜息中的對弈」。(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2,011件參賽作品,評審給予高度肯定

今年,作文類、繪畫類、書法類的評審老師們參與評選後,不約而同對於參賽作品給予高度肯定。從學生們的創作中,看到以生活為出發,經由自身詮釋解讀所經歷的事情、和生活人、事、物,顯出新興世代的人文情懷。

 

繪畫類評審陳能梨老師表示,從作品中,看得出越是在困苦環境中,讓孩子們有更深感受,在作品藝術表現上也有更深一層的展現,將生活體驗轉化為一幅幅精彩作品。

 

書法類評審蔡耀慶老師認為,參賽的各組同學運筆相當成熟,透過文字表徵、不同書體,表達出不同特色,將書法美感具體呈現。

 

作文評審鄒敦怜老師在審閱本次作文作品後,特別欣賞同學們不僅把心中所思所想用文字表現出來,更帶有內視自我,與自己對話的激盪。

  • news-details
  • 第八屆學藝競賽5-6年級特優鄭宥亮「阿公的洋蔥田」。(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好作品展演,實體、線上同時欣賞

協會將於11月25日(六)下午4時,於中正紀念堂舉行頒獎典禮。

 

獲獎作品亦將於11月22日起至12月19日,在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公開展出。同時會將作品透過「線上藝廊」方式呈現,使社會大眾能一同欣賞精采作品。

 

相關資訊,請上安得烈慈善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