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6日,藝起發光推出首張全新福音專輯,第一首單曲《心裏的小孩》由白家綺演唱。(圖/藝起發光 提供)

「我們心裡面都有一個小孩,曾經都很想去愛,但,是什麼攔阻我們去愛?」在一次偶然靈感中,白家綺寫下《心裏的小孩》這首歌曲,並於錄音過程中,感受到神的安慰,醫治其過去曾經的創傷。

 

沒有過多被音樂包裝的聲音,讓白家綺體會到在神的愛中,一份完全的真實與接納,從而盼望,以這首歌安慰更多受傷的靈魂。

 

只有我們回轉像孩子一樣,享受天父的愛,才能繼續單純的愛下去。

在詩歌與禱告中,首次創作歌曲

經過一年多籌畫、製作,由多位音樂創作者共同努力,9月6日,藝起發光推出首張全新福音專輯

 

第一首單曲《心裏的小孩》為基督徒藝人白家綺的自創曲,談及創作心路歷程,她分享,其實過去從未創作過歌曲,有一天,自己在車上禱告、聽詩歌時,突然有感而發,而寫下心中感慨。

 

我們心裡面都有一個小孩,曾經都很想去愛,但因為受傷害,慢慢不像從前那麼勇敢,好像有一個隔閡在中間,阻擋了這份愛!」

 

不知不覺間,她竟自然而然寫出有押韻的字句,就像是一首歌的雛形。

 

她繼續向神禱告:「如果有要我寫(歌)的話,求祢給我靈感,讓我把它寫得更完整。接著不到兩個小時,完成了所有歌詞。

 

接下來的生活中,只要想到旋律,白家綺就以哼唱方式錄製下來,不到一個月時間,完成整首歌曲。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福音專輯第一首單曲《心裏的小孩》,為白家綺的自創曲。(圖/藝起發光 提供)

聖靈「超前部署」,預備好福音歌曲

不久前,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於開會時向團隊分享將發行「福音專輯」的計畫,並邀請敬拜團每個人參與,預計有獨唱、也有大合唱歌曲。

 

「這真的太神奇了!」當下,白家綺聽到後驚奇不已,因為不到兩周前,自己才在聖靈帶領下,完成三首歌曲;在此之前,她並不知道教會預備發行「福音專輯」的想法。


起初,自己相當猶豫,因教會中有許多專業歌手,她只是一名演員、主持人,後來在先生鼓勵下,而鼓起勇氣向牧師師母分享自創曲的感動。

 

牧師、師母的回應,是大大給予她鼓勵:「很棒!上帝給妳這樣子的靈感。」經團隊討論,在音樂製作人黃昺翔、新加坡創作歌手魏妙如專業協助下,白家綺展開歌曲錄製。

 

神親自揀選,相信也將親自恩膏

因過去創傷,對於歌唱不太有自信的白家綺,在錄音定KEY時,很擔心會唱不上去。正式錄製當天,第一件事,就是大家圍成一圈「跪在地上禱告」。

 

我知道,我們不是要發一張專輯,而是要完成一個『神手裡的工作』,是上帝要在我們身上做一件新事;或許是要使用這張專輯,把福音傳到更多地方,安慰更多人!白家綺相信,上帝親自揀選,也會親自恩膏。

  • news-details
  • 白家綺看見,此次推出的福音專輯不只是一張專輯,更是神手中的工作,當上帝親自己選,相信也會親自恩膏。(圖/藝起發光 提供)

錄音過程,醫治過去歌唱創傷

流淚禱告過程中,白家綺逐漸恢復對唱歌的信心,特別是過往在歌唱上曾被否定的創傷,心裡空缺之處,被神給填滿!

 

過去站在麥克風前,白家綺總是感到恐懼,而那天在錄音室裡,卻感到不同以往的踏實與安全感

 

上帝透過音樂製作人黃昺翔和魏妙如,一句一句帶領著她,令其非常有安全感。「我沒有過這麼好的表現,我曾經覺得不可能唱到的,沒有很用力就唱到了。

 

整個過程,除了有來自上帝的愛,還有肢體間愛的引導

  • news-details
  • 白家綺於錄音室中感受到神的帶領,因而充滿踏實的安全感。(圖/藝起發光 提供)

聽見赤裸、無包裝的聲音

恢復神起初創造樣式

第一次聽到錄製完成的歌曲時,白家綺感到很「赤裸」,因為聽到自己的聲音,沒有經過太多音樂包裝,非常清晰地被放出來。

 

我很感動,原來這是上帝創造我原本的樣子,好像在伊甸園裡面,原本不用穿衣服也不感到羞恥。

 

國中時期,白家綺有次代表班上參加歌唱比賽,卻因感冒而喉嚨不適,臨時降了兩個key,導致整個演唱過程都無法抓到key。

 

當時,看著台下老師、同學們的表情,令其羞愧難當,從此非常害怕上台唱歌;出道後,只要一遇到唱歌表演,就會緊張鎖喉,無法正常發揮。

 

信主後的她,每次上台敬拜前,都會跪在祭壇前流淚禱告,於上台那一刻全然交託給神

 

我會很激動,很多流淚,是因為我知道神在帶領,不是我自己在唱,因為我自己做不到,那是(來自)聖靈的感動。」白家綺說。

  • news-details
  • 白家綺於台上敬拜,時常深受感動,因感覺到不是自己在唱,而是有聖靈的帶領。(圖/藝起發光FB)

盼回轉像小孩,領受天父的愛去愛

此次福音單曲《心裏的小孩》,希望傳遞,即使在生活與信仰旅程中,遭受挫折、受傷,我們仍然要去愛,依然要帶著像孩子般的心,繼續去傳福音,持續幫助神量給各人的弟兄姊妹。

 

白家綺分享,唯有當我們回轉像孩子一樣,享受天父的愛,才能繼續單純地愛下去。

 

「因為我們的愛那麼小,但上帝的愛沒那麼小,我們可以好好愛別人、愛自己。」

 

求上帝持續供應你我,那份最起初的愛,從而有能力繼續完成上帝託付的使命與計畫!她盼望這首福音單曲,能使受傷的心,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

 

相關閱讀》

藝起發光推出首張福音專輯 白家綺禱告中獲靈感,創作單曲心裏的小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