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圖/soundoffreedommovie IG)

當你看到有人身陷危難時,會伸出援手嗎?若要賭上性命,你還願意繼續下去嗎?

 

今(22)日,台北眾牧者、職場領袖,共200多人難得齊聚電影院,觀賞《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一部揭露「兒童性販賣」殘酷真相、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這工作讓我心碎,唯有這樣能治癒我」,成為片中主角堅持營救孩童的原因;「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因著如此呼召和信念,使其勇於堅持下去。

 

神兒女是否也看見「神心上」的事情,在被賦予的使命上,能奮不顧身、擺上一切?

台北眾牧者肢體聚集影院,觀賞《自由之聲》

9月22日於台灣上映的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7月份於美國院線上映短短16天,票房就突破1億美元(約32億台幣)。

 

該片震撼人心之處在於,真實揭露全世界「兒童性販賣」的殘酷黑暗。五年前就已拍攝完畢的《自由之聲》,因各樣因素阻擋,延宕至今,才得以在大銀幕與觀眾見面。

 

今日上午10時半,台北牧者們及職場領袖,聚集在欣欣秀泰影城,一同觀賞《自由之聲》,盼望能重視兒童議題,共同為此發聲

 

電影播映前,台基盟顧問牧師-楊寧亞牧師禱告:「主耶穌感謝祢,讓我們今天有這樣的機會,願祢透過這部電影來對我們說話,因教會是這個國家社會重要的聲音,要保護下一代的孩童!

  • news-details
  • 《自由之聲》電影真實揭露全世界「兒童性販賣」的殘酷黑暗。(圖/天使製片室 )

這工作讓我心碎,唯有這樣能治癒我

電影《自由之聲》講述美國國土安全部特工-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在兒童網路犯罪 (ICAC) 工作組負責逮捕戀童癖,瓦解兒童販賣組織長達12年的故事。

 

直到有日,在任務途中,他突然體會到,雖然抓了許多戀童犯,但又有幾個孩子被「拯救」?

 

於是,他展開了營救孩童的行動,後來更因官僚體制之故,辭去工作,進而深入哥倫比亞叢林冒險,堅持拯救受困孩子。

 

只因他知道,若不把握時機拯救,這些孩子可能會「永遠消失」。許多孩子可能被安置在某一城市街道上,有些「水深之處」更是連軍人、警察都進不去。

 

這工作讓我心碎,唯有這樣能治癒我。」這成為他奮不顧身營救孩童的原因。

  • news-details
  • 特工提姆·巴拉德長年打擊戀童犯,後來開始營救孩童,因深感唯有如此,才能治癒在這份工作中的心碎。(圖/soundoffreedommovie IG)

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

現實中的巴拉德,2013年創辦非營利組織,成立「地下鐵路行動(Operation Underground Railroad)」,開啟拯救兒童的事工,至今已幫助營救6,000名倖存者,並逮捕了5,000多名肇事者

 

其中不乏有3-7歲孩子,每天被強暴10-15次,且持續多年;據統計,人口販運是一項每年可高達1,500億美元的業務,令人驚訝的是,美國竟是兒童性販賣最大消費國之一,而墨西哥則是第一線供應者。

 

現今人口販賣已超越非法軍火,甚至買賣毒品,而真相令人心碎,因為毒品交易只有一次,但孩子卻可以交易無數次。

 

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這是巴拉德心中的吶喊,「若這是你的孩子,你會坐視不管嗎?」他問。

  • news-details
  • 現實中的巴拉德與太太合影。(圖/取自timballard89 IG)

自由的聲音何其珍貴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電影中,當有一群孩童被順利救出時,他們手舞足蹈地唱著歌。

 

「你聽見嗎?這是自由的聲音。

 

營救行動中,其中一名夥伴說:「當上帝指引你方向,不要遲疑。」因為呼召、因為使命,才使巴拉德能堅持下去。

 

特別的是,《自由之聲》電影開放「索取免費票券」,甚至可以認購票券,避免有人因經濟因素而無法看見該片,盼致力使兒童保護議題被看見,一起把故事傳遞出去,成為改變力量的一份子!

  • news-details
  • 孩童被販賣和虐待,當他們被救出時,所發出的自由聲音何其珍貴。(圖/soundoffreedommovie IG)

期集結教會界力量,建立兒少健康防治網絡

台基盟顧問牧師-楊寧亞牧師於電影播映後,更是流下眼淚;他分享,今天在這邊不只是看一部電影,許多人會問,上帝怎麼容許這樣的事發生?

 

在這苦難的世界裡,基督徒要跟耶穌一起寫愛的故事!

 

會後,楊寧亞受訪時幾度哽咽,他表示,此次電影放映會起因於,有幾個媽媽看到預告片後、感動流淚,決定奉獻出自己的薪水,盼能請教會牧師、職場領袖來觀影,一同關注孩童議題。

 

因此,楊寧亞即透過牧者訓練中心管道,聚集台北市12區傳道人、職場七山領袖一同前來,因而促成了此次電影院的聚會。

 

該部電影雖由小公司製作、且被打壓多年,後經由神開路,全美教會動員起來,使電影順利上映,且相當賣座。

 

台灣人本身對家庭價值就很有負擔!」楊寧亞盼望,不只是鼓勵人來看電影,台基盟也將支持下一代幸福聯盟,未來致力於建立兒少健康防治網絡,集結兒少工作相關機構,為兒少成癮等相關議題,齊心盡一份努力。

 

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這是神給電影中主角的呼召,因此他放下一切,全力以赴來拯救黑暗角落中的孩童。

 

楊寧亞藉此勉勵,身為神兒女也當清楚知道,上帝將你我拯救出來,在這地上是有使命的,應當找到神所託付的恩賜與呼召,擺上自己。

 

「第一是呼召,第二就是團隊,最後就是鍥而不舍地堅持做下去。」

  • news-details
  • 左為楊寧亞牧師夫婦;右為曾獻瑩議員夫婦。曾獻瑩表示,電影中令其深受感動的是這句話:「若上帝感動你要做什麼,不要遲疑」,此提醒自己,在自身位份上,要採取應有行動,並為了下一代而努力。(圖/記者王詩瑜)

生命要預備,關鍵時刻完成主呼召

IM行動教會馮康恬師母受訪時分享,從這部電影中看見,當神給人熱情時,背後一定有祂的目的!

 

如同《火戰車》電影中,短跑選手曾如此分享:「上帝造我有目的,讓我跑得快,我在跑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上帝的喜悅。」

 

《自由之聲》的主角,一直在尋找可以與他同行的人,在追求呼召、或是滿足國度需要的道路上,我們都需要能互相扶持的夥伴。

 

身為二寶媽的馮康恬,看見電影中被擄的孩童,心中同樣有很深觸動。

 

電影呈現出貪心、邪惡的大人,想盡辦法得到利益,反觀,孩童卻單純地信任,即使遭受性虐待,後來仍能毫不懷疑,信任前來營救的人。

 

從中反思到,身為被信任的大人,我們是否能帶給下個世代好的影響?能否為不能發出聲音的人來發聲?

 

最後看見,電影中有幾個場景,是主角在慢跑鍛鍊,以致後來投入執行任務時,不論在打鬥或是奔跑,才有足夠體力支撐,可見門徒「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體能與生命的預備,皆要從平日做起,如此才能在關鍵時刻,完成神呼召你我要完成的事情!

 

相關閱讀》

《自由之聲》真人改編成熱賣電影 只基於一信念: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