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昨(22)日6時20分接獲通報,救治遭受惡火傷害的民眾。(圖/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緊急代禱》昨(22)日下午,屏東科技園區經建路的「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高爾夫球設備的工廠倉庫)」發生大火,消防局於17時42分接獲火警通報前往搶救,未料現場充斥化學氣體,消防員進入現場後,不到10公尺即發生爆炸。

 

9/24晚間8:53更新】此大火導致消防人員4名殉職、工廠員工5名命危不治(1女4男)、110傷(10消防、1義消、99民眾)、1失聯。總共9死110傷、1失聯。

一場惡火已奪去7條生命

截至今(23日)晚,已知4消防員殉職(賴儒、陳翰、鍾垣、施),並有3名工廠員工命危不、3聯待救

  • news-details
  • 現場急救的警消(左)、持續撲滅火勢(右)。(圖/周春米FB)

6位搶救中的警消

目前正在搶救中的警消,傷勢最嚴重為,左前臂斷肢、上半身肢體及臉部燒傷,都是燒燙傷,身體不適。

 

據屏東縣政府統計,求診(含消防員)者有約11人輕傷、57人中傷、23人重傷、1人OHCA(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指患者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但不代表宣判死亡)。

 

其中,曾是慕道友的消防員據其親友網路上回報,其目前臉部、四肢約有15%燒燙傷,因有些嗆傷目前插管中,但無生命危險,籲請肢體代禱

 

屏東基督教醫院昨(22)日下午6時20分接獲通報,招回40名醫護人員投入救護工作,目前共收容15名傷患,其中有4位重傷,全身大面積燒燙傷,1位有燒傷和合併左腳骨折,3位中傷、7位輕傷。

 

目前情況穩定後,已有3位轉送高雄長庚醫院、1位轉送高雄醫學院、1位轉送高雄802醫院。

  • news-details
  •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昨(22)日6時20分接獲通報,處理遭受惡火傷害的民眾。(圖/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代禱事項

綜合前述災情狀況,籲請主內肢體一同關心代禱:

 

1.為此次惡火,受到重傷、中傷、輕傷的消防員、民眾禱告

求主幫助他們得醫治與恢復,尤其在現場撲滅火勢,受傷嚴重的盧軒、林慶、王華、楊良、郭昇、林,求主完全醫治,持續施恩,減緩疼痛,並賜予其堅強心靈和勇氣,面對這次考驗。

 

2.為殉職、傷者家屬禱告

求主的安慰臨到殉職、受傷的消防員家人和親友,賜予他們平安和力量,來面對此艱難時刻。尤其殉職的4位消防員儒、陳翰、鍾垣、施的親友,求主持續看顧他們的家人,保守他們的心思意念

 

3.為火災造成的空氣汙染禱告

該起火災導致嚴重空氣汙染,求主保守屏東科學園區經建路的員工、勞工及附近居民的身體健康。

 

4.為政府團隊禱告

求主賜下智慧與組織能力給政府團隊,使其有效協助屏東科學園區經建路惡火救援工程。

 

5.為醫療團隊禱告

這次大火醫療團隊半夜盡心盡力搶救,求主持續加添力量給他們,也賜給他們夠用的體力,與充足的休息。

 

(參考資料:周春米FB屏東小鎮FB屏東縣政府官網

 

相關閱讀》

屏科大火》重大災難,屏東牧者盼全台教會守望,屏基院牧部籲6點代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