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現場炸毀狀況,與昨日第一批現場救援的消防車,其車頭全毀的狀況。(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我想這是一個重大災難,我希望我們教會都起來禱告。」屏東聯禱會主席王勝正牧師說。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傍晚發生重大火警,據最新資訊,此大火導致消防人員4名殉職、工廠員工5名命危不治(1女4男)、110傷(10消防、1義消、99民眾)、1失聯。總共9死110傷、1失聯(9/24晚間8:53更新)。

 

屏東基督教醫院院牧部傳道温玉楨,昨晚也奔赴現場,關懷第一線的打火弟兄,並分享在當中的看見,呼籲民眾一起為傷者禱告。

 

而打火弟兄現共有6名正在救治中,其中有一位慕道友,呼籲眾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守望禱告!

受到驚嚇的民眾與忙碌的醫護人員

截至今(23日)晚,已知7死105傷。4名消防員殉職(賴○儒、陳○翰、鍾○垣、施○翔),並有3名民眾命危不治。3人失聯待救

 

温玉楨談到,昨晚至前線時,看到受傷民眾的眼中,有許多恐懼與驚嚇,其中也有第一批進火場搶救的消防隊陳小隊長他親身經歷爆炸的威力,當下衝擊很大,情緒不穩定,於救護中心時,仍心繫掛念著一起進火場打火的兄弟們

 

此次火災,造成4名消防隊員殉職,對於團隊的士氣打擊很大,許多人處於驚嚇狀態,恐會在日後有創傷症候群的情形,這時候,尤其需要家人朋友們的陪伴,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設立了火災應變中心,讓每一個屏東市的醫院準備好,後續也持續幫助家屬的需求,例如:住院後與醫院的配搭,以及補償等。屏東基督教醫院也順利召回40位同仁前來幫忙,院牧部將在未來每一日,前往探訪、陪伴傷者與家屬,盼一同走出傷痛。

  • news-details
  •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昨(22)日6時20分接獲通報,救治遭受惡火傷害的民眾。(圖/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搶救中的打火弟兄們,求神的恩手持續托住

據屏東縣政府新聞處提供,目前,正在治療中的打火英雄,累積共計6人。傷勢為:

1.盧○軒:左前臂斷肢。

2.林○慶:上半身肢體及臉部燒傷,目前插管治療中。

3.王○華:手部及臉部燒燙傷。

4.楊○良:左手手指開放傷口。

5.郭○昇:燒燙傷(已出院)

6.陳○川:手部臉部燙傷。

7.林○宏:急診觀察中。

 

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教授黃俊能表示,傷者中,林○慶是他研究所畢業學生,亦曾為慕道友,就讀期間非常認真,曾放棄薪水,自費攻讀學位。

 

據林○慶親友回報,其臉部、四肢約有15%燒燙傷,因為有些嗆傷,目前插管中,但無生命危險,明天會再做詳細的檢查,並已脫離險境。

 

黃俊能教授分享林○慶給他的卡片,其中,曾表示自己對上帝的感謝,清楚寫著:「感謝上帝指引學生,與黃俊能老師相遇...在警察大學求學的日子,論文得以完成...(將)100%的榮耀歸給上帝。」等字眼

 

盼在此事中,神的恩手持續托住林○慶,及每一位辛苦英勇的消防人員。

  • news-details
  • 昨屏東惡火現場打火的英勇消防弟兄(左)、黃俊能教授分享林○慶給他的卡片。(圖/屏東縣政府、黃俊能FB)

舉起代禱的手,不下垂

温玉楨最後籲請主內肢體,一起舉起禱告的雙手,為屏科工廠惡火事件禱告:

 

1.為政府團隊禱告:

感謝屏東縣政府周縣長,在災害第一時間啟動大量傷患救援行動,屏東各大醫院立時召回人力加入救災行列;繼續為縣府團隊禱告,日後還有很多後續事宜處理,祈神賜智慧能力予他們。

 

2.英勇喪失生命、受傷搶救中的消防弟兄禱告:

為此次事件中,有幾位英勇的消防弟兄喪失生命,且有受傷住院的弟兄,求主安慰他們的心,醫治他們的身心靈。以及因這次事件,失去親人的家庭禱告,他們悲痛的心,求神安慰、撫慰他們。

 

3.與此事件有關的人禱告:

他們遭受突然來的災害,內心驚恐、害怕...等情緒,亟需神賜下的平安,願神那出乎人意外的平安臨到每個人。

 

4.為在各醫院無論受到輕傷或重傷的人禱告:

祈藉著神的大能與醫療的照護,能早日恢復健康,回歸正常的生活。

 

5.為還沒找到的人禱告:

政府團隊能趕快救出,與找到每個失蹤的人。

 

6.為醫療團隊禱告:

所有的高雄或屏東的醫療團隊,都能有好的體力、精力,能彼此合作,協助家屬與救助傷者。

  • news-details
  • 陳其邁於高雄長庚醫院探視傷者。(圖/陳其邁FB)

屏東聯禱會主席王勝正牧師禱告

屏東聯禱會主席暨「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牧師王勝正表示,如果現在進去關心,可能會影響醫療動線及效率,教會最可以進行的──就是禱告!

 

為著罹難者的家屬、傷患及其家人的「心」,能蒙平安掌權禱告,或是以奉獻作為實際關懷的方式,也為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及其他員工禱告,關乎經濟就業,盼工廠能儘快恢復,並守望現正進行治療的人,身心靈皆得恢復。

 

王勝正禱告:「主,我們求祢來醫治,因為祢所受的鞭傷,他們就要得醫治,求耶穌基督的寶血,塗抹遮蓋在這些傷者的身上。

 

主啊,因為祢看重每一個靈魂,主啊,祢也知道每一個在深處呼喊無助的聲音,祢都垂聽,特別他們經歷死亡的深淵當中,求祢就憐憫,帶領他們存活、恢復。

 

求祢也使萬事都互相效力,讓這些事情能有一些緩和,尤其讓在驚恐當中的人平靜下來,從祢得著安慰,特別也求祢保守他們的家人,也讓正盡力救治的醫護人員有夠用的力量。

 

我們為這一次的傷亡,同心仰望主,我們都不願意看見這樣的事情發生,再次看見我們是何等渺小,再次交托仰望主。

 

求神讓我們靈裡剛強,也得以在這一切事上有恩典,尤其求聖靈賜下盼望,進入每一個還未認識祢的人心當中,也求祢持續興起屏東眾教會,甚至全臺灣的教會都起來,一同為著這些受傷的朋友們來禱告,看見恢復臨到!」

 

(參考資料:屏東縣政府陳其邁FB

 

相關閱讀》

屏科工廠惡火》奪7命105人傷、搶救6消防員含慕道友,籲5點代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