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明乾為教會製作十字架。(圖 / 林默雅 提供)

篤信佛教64年的他,因協助教會建堂而認識耶穌,不僅身體被醫治,更從對信仰一知半解,到成為執事、火熱追求主。即便已70歲,仍將自己的時間、金錢完全擺上,為主所用,經歷到上帝豐盛的祝福與保守。

半信半疑卻被聖靈充滿,繼而經歷建堂神蹟

林明乾弟兄,曾篤信佛教64年,太太是教會長老,為丈夫信主禱告持續十年之久。身為鐵工的林明乾,受邀協助教會建堂工程,當時跟著妻子來到教會聚會的他,其實對基督信仰存半信半疑,沒有特別感覺。

 

建堂完成後,林明乾抱著「去旅遊」的心態,陪同太太至韓國參加祈禱會,他雖對信仰不甚了解,但在被牧者禱告的過程中,感受到聖靈同在。後來,跟隨「中壢新希望懷恩教會」游芳牧師的牧養,開始建堂計畫,期能於苗栗市區找到植堂之地,創立「苗栗新希望懷恩教會」。

 

現任「苗栗新希望懷恩教會」傳道林默雅分享:「我們領受建堂的異象,持續尋找聚會地點,但尋找了一個多月,仍尋找不到適合房子,一度陷入焦急和絕望,弟兄姊妹仍持續禱告。」

 

教會堅定同心禱告,求神挪開不合祂心意的房子;游芳牧師也特地從中壢至苗栗,陪同尋找合適租屋,同工、會友們依舊同心禱告。

 

翌日,上帝就為其預備現今聚會地點,見證這裡是唯一合適的佳美之地。

  • news-details
  • 上帝帶領苗栗新希望懷恩教會,順利找到合適租屋處,建立新堂。(圖 / 林默雅 提供)

連續異夢,竟是聖靈催促

苗栗新希望懷恩教會建堂期間,上帝賜下異夢,讓林明乾不斷夢到50.6這個數字。原本,他並不理解此為何意、也沒理睬;第二天,上帝又賜下同樣異夢。

 

後來,他才想到,難道是十字架高度的問題,少了50.6公分?

 

林明乾選擇順服、並將十字架高度做了調整,此後,該異夢就沒再出現,他才知道,這樣的修正是來自神的心意。

 

建堂過程,林明乾的脊椎壓迫到神經,導致左小腿持續刺痛,甚至無法走路,弟兄姊妺持續為其禱告。一次主日結束,聖靈催促林明乾趕緊回家休息,他便順服、回家午睡。

 

睡夢中,有一群螞蟻爬上他的腳,將腳咬得紅紅腫腫。睡醒後,他將傷處沖洗乾淨,隔天赴醫院就診,擦藥兩、三天後,傷口痊癒。

 

之後,林明乾脊椎壓迫神經的狀況也慢慢改善,至今已痊癒三年原本醫生評估,需花費一、二十萬動手術,如今,被上帝超自然醫治,不僅省下手術費用,他也能正常行動、持續工作。

 

經歷上帝大能醫治的林明乾,心被打開,決定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 news-details
  • 林明乾弟兄於教會聚會中分享見證。(圖 / 林默雅 提供)

  • news-details
  • 苗栗新希望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協力參與建堂事工。(圖 / 林默雅 提供)

生命改變,傳遞福音好消息

信主後的林明乾,戒除酒癮,也成為一名「樂意奉獻」的人。

 

苗栗新希望懷恩教會建堂完工一年後,房東突然提出不再出租、需賣屋的需求,教會弟兄姊妹同心為此事禁食禱告一個月。

 

眾人用禱告倚靠神,教會並打算購買下聚會地點,雖款項遠遠不足,眾人仍一同以屬天信心來經歷神。受感動的林明乾,自認擁有的不多,依然願意將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奉獻給教會,因此,他為教會奉獻了建堂買房所需要的第一筆頭期款。

 

信主之後的他,委身教會受裝備,投身大使命,並立即將福音分享給重病的弟弟。對方走遍各處看診,始終無法確認病名,變得不良於行,只能扶著牆行走,臉部和眼睛也腫了起來,兩年時間,弟弟到處拜佛,仍查不出病因,身體狀況毫無改善。

 

林明乾知道後,致電關心,並邀請弟弟到教會聚會,告訴他:「我們來向神禱告,我向你保證,阿爸父一定會醫治你!

 

此後,弟弟來到教會穩定聚會,同時在教會肢體齊心代求下,於三、四個月恢復健康,現在不僅能繼續工作,還可騎摩托車,行動自如!

 

林明乾讚歎:「我們的神真的是行神蹟奇事的神!」不僅時常回應禱告,保守他的身體維持健康、能從事具危險性的鐵工工作,也一直蒙神保守、沒發生意外,更帶領其弟弟從疾病中得恢復。

 

後來,弟弟遭逢意外,導致腳骨折,他也學會警醒禱告,不到四個月就得醫治痊癒。

  • news-details
  • 林明乾信主後,和教會肢體一同前往街頭佈道、發單張。(圖 / 林默雅 提供)

福音負擔,催促他不斷經歷禱告大能

林明乾持續關心一位未信朋友,當時對方曾經歷車禍、酒駕被抓,及家庭不睦問題。因而,林明乾多次分享自己「身體得醫治」的見證,並邀請對方來教會,但總遭敷衍、推託。

 

直到一次開車途中,聖靈突感動,催促林明乾驅車去找對方,耐心地一再鼓勵、並邀約其來教會,並陪著他專心聆聽牧者傳道的信息,堅定持續予以關心、禱告守望,後來,對方的心漸漸柔軟下來,願意到教會穩定聚會。

林明乾從一個不信主的異教徒,到現在成為一心向著耶穌,將基督信仰視為生命的「唯一」,這些都是上帝做成的!

 

他願意繼續奉獻身體、工作,完全交託給神,更相信,無論發生任何事,只要禱告,神必定幫助!

  • news-details
  • 苗栗新希望懷恩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出席受洗典禮。(圖 / 林默雅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