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那一天,在我禱告的房間裡沒有從天上來的造訪,沒有充滿榮光的狂喜。我哭了,我禱告說:「主啊,為什麼祢不肯向我顯現呢?祢還在嗎?祢撇棄我了嗎?」

 

我滿心期待上帝要復興我的生命,卻在這條道路上漸漸失去動能。我的成長步伐停滯,這讓我痛苦,這不是我想要的......

當屬靈生命停滯不前時

當我寫下「我已決定要跟隨耶穌」時,是真實又深刻地委身於祂。我下定決心整個人毫無保留地撲向祂每一個應許,我承諾以耶穌為我的主、主人、救主和上帝。

 

緊接在我重生經驗之後的日子,神的全權和我每天的順服,使我走在一條特別的窄路上。如果神要我去做某件事,我就毫不遲疑地去做。如果祂要我相信某件事,我就毫無保留地相信!

 

信主初期,有人推薦我讀一些書,那些書幫我打下信心根基和屬靈眼界。我感到一股有目的性的拉力,彷彿神的手牽著我,走到更美之地。每天四到八小時的禱告對我來說,很快就過去,像幾刻鐘而已。

 

我覺得自己像神手中的武器,我感到祂在模塑雕琢、打磨拋光,預備我合祂所用。但,我的個人復興之路,半途卻發生變化。我漸漸失去動能,彷彿我的成長步伐停滯了,我憂傷地想著,是不是我的屬靈成長來到了盡頭?

 

我慌張起來,倉促地禱告說:「主啊!我讓祢生氣了嗎?」「祢還與我同在嗎?」

 

我不曉得你是否也曾經歷這樣的感受,但那種「與主親密」的感覺不見了。我既困惑又害怕,覺得好像被靈風吹倒在地,很難再重新站起來。

 

儀式化的行動或靈裡的呼求?神和我之間的鴻溝正迅速擴大,而我拚了命要把距離拉近。可是我的禱告毫無真正被聖靈感動的火花,相反地,我很吃力才能張口禱告,連我的敬拜也硬邦邦。這段經歷對我的生命,是很寶貴的學習。

 

多年後,我了解神是與人親近的,不過我們卻弄錯,而想像祂距離我們很遠──在神和你之間唯一能夠存在的距離,就是你對祂的臨在毫無覺察。

 

因此,感到祂同在的關鍵,就是你的覺察。我們憑身體和情緒不一定感覺得到,但憑著「靈」一定能感受得到。即使我們感覺神正在遠離,有些時候,這種感覺是有其屬靈目的。神用那種感覺來牽引你進入祂面前,牽引你走到更深之處。祂要你來尋求祂。

 

當時,我們青年團契的牧師借我一本書,那是一本講聖靈位格的書。我沒有想過,祂是一位與人親近的存在,這本書的作者卻非常強調,聖靈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對聖靈說話,真的結結巴巴。但我想:「這正是我需要的,也許聖靈能引導我越過這堵牆!」我決心要把這「失去屬靈動能」甩掉,而我剛得知,聖靈會幫助我拉近與神之間的距離。

  • news-details
  • 神用那種感覺來牽引你進入祂面前,牽引你走到更深之處。(圖 / shutterstock)

「主啊,為什麼祢不肯向現我顯呢?祢還在嗎?」

我原本是希望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可我所認為的效果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也說不出來。最後我終於鐵了心:「神啊,除非等到祢顯明給我看到什麼,除非祢引介我見聖靈,否則我不走出這房間,多少天都無所謂。」

 

接下來好幾個小時裡,我全心全意尋求聖靈,我從來沒有那樣認真過。我敬拜,讀聖經,禱告和流淚,覺得自己像是從一個最佳起點起跑。

 

幾個小時過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房間裡的氣氛就跟平常一樣。我哭了,我的懇求只帶來更多挫折和失望。我禱告說:「主啊,為什麼祢不肯向我顯現呢?祢還在嗎?」

 

我把積蓄的情感倒空之後,禱詞立刻變得空洞而重複。我用最大的力氣說話,提高音量禱告,但是我的氣勢底下根本沒有能力。我憑自己的力量尋求神,只是製造騷動而已,根本沒有連結。

 

有這樣渴慕神的心是好事,但現實是,你我都不能靠自己摸索進入神面前的路

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而是倚靠我的靈。

—撒迦利亞書第4:6

當時我還不明白,只是讓儀式成了我新的行動方案:我把敬拜音樂打開,我把聖經打開,充滿敬畏地舉著。

 

我在不知不覺中利用儀式來尋求,可是儀式空有外表,裡面沒有聖靈。神不回應儀式化的舉動,祂回應靈裡發出的真實呼求

 

我流著淚禱告說:「教我如何尋見祢,請幫助我!我不知道怎樣尋見祢,甚至不知道怎樣禱告才對。祢能指教我怎樣禱告嗎?」我盡了一切努力,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 news-details
  • 我再次禱告:「聖靈啊,我該做什麼?」(圖 / shutterstock)

擁抱天父的愛,關鍵是「聖靈」

就在等候神的時刻裡,我感到溫柔的催促,靈裡的餘燼再次被攪動,那輕柔的聲音催促著我:「去把音樂關掉、把書闔起,燈和風扇都關掉。」我照做,把敬拜音樂關掉,把我的聖經闔上,又去把燈和風扇關掉。然後是一片寧靜、靜默。一切都安靜下來,只除了我裡面的雜音還在。我不知道如何讓思緒安靜下來,它們實在讓我分心又煩亂。

 

我聽到一個很客氣的指示:「閉上你的眼睛。」於是我閉上眼睛,但是思緒仍在奔馳。我再次禱告:「聖靈啊,我該做什麼?」有輕柔細語回答說:「看著我。」

 

不知怎地,我馬上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要我默想基督的位格,祂所是、和所做的一切。向神禱告是把自己呈獻給神,要走進寶座室、並安靜等候。如果你夠安靜,就會聽到祂以柔聲一路引領你。

 

氣氛正在改變,我房間裡吹起聖靈的風,我的身體像是有電流通過,連我站立的能力都被拿走。一股暖流把我全身包住,耶穌在房間裡與我同在,祂的臨在感好強烈!發生了什麼事?

  • news-details
  • (圖 / shutterstock)

遇見聖靈,祂正在展現祂的作為

站在那裡的我,正在被改變更新。神的同在感又回來了,甚至更強。

 

那經歷持續了幾分鐘,但完全值得我花好幾個月尋求。對我來說,那次的經歷在我靈命成長的時間軸上,留下重要的印記。每一個渴望與主親近、經歷上帝豐富慈愛的人,都可以深深經歷神的臨在。要發掘那深度,必須靠與聖靈之間無法形容的美好友誼。

 

我始終相信,哪裡有人愛基督,聖靈就住在那人裡面,而且要把這愛加寬加深。如果你用口求告耶穌的名,如果你心中常保對基督的愛,那麼你一生必常有聖靈的臨在。


(文章摘自 /《這一刻,走進與聖靈為友的生活》第一章「聖靈與我」作者:大衛‧迪加‧赫南德茲 )

讓神的話成為生命中耀眼的光華,「仲夏書展」倒數計時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