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台中城市祈禱餐會」,接受台中眾牧長禱告及祝福。(圖 / 記者梅芳琳)

今(26)日午間,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以下簡稱策盟)、中部基督信仰聯盟主辦的「2023台中城市祈禱午餐會」,於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辦,共超過600位眾牧者和各界代表,同心為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台中城市祝福禱告。

 

盧秀燕藉此機會,尊榮市府團隊和所有教會夥伴,並提到首次選台中市長時,「有股聲音」要她將市民當作家人來服務、推動城市建設像愛護自己的家一般,因此,任職市長期間雖費心勞力,但心有所倚靠,樂此不疲。

盧秀燕連四年參與台中城市祈禱餐會

19日,2023年《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榜單揭曉,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榮獲六都之冠,成為台中市歷年來,首次躋身六都之冠的市長。

 

主辦單位為台中祈禱餐會特別製作「市長歷年政績和教會參與社會公益」影片,當影片播放完,台下響起一陣掌聲,然而,盧秀燕致詞時謙虛地說:「(推動這些縣政)不是我厲害,而是為了280多萬名市民。

 

盧秀燕並分享,連續參與四年的城市祈禱餐會,每次來,都感受到許多愛、天父慈愛的力量,以及對城市和市民的幫助,她空空地來,每次也總帶著「滿滿力量與勇氣」離開會場,為下個階段努力。

  • news-details
  •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台中旌旗教會牧師季榮和(左上)、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左下)、全國廣播電台總經理林俊杰(右),火熱敬拜神(圖 / 記者梅芳琳)
  • news-details
  •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圖 / 記者梅芳琳)
  • news-details
  • 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帶領激勵奉獻。(圖 / 記者梅芳琳)
  • news-details
  •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右圖)、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神父黃清富(左上)、忠孝路長老教會退休牧師王武聰(左下),為盧秀燕禱告祝福。(圖 / 記者梅芳琳)

禱告力量,建造榮耀城市

實際上,不只《天下雜誌》,今(2023)年5月《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盧秀燕獲得「施政滿意度、施政分數、最佳進步」,三項第一!

 

不過,其就任時,台中市不但在六都中「吊車尾」,在全台縣市中不是倒數第一名、就是第二名,她是怎麼翻轉城市的?

 

盧秀燕憶及,當選市長前,和眾牧長有個機會,於裕元花園酒店,商討要一同推動的公眾事項。

 

當時盧秀燕吐露心境,雖覺得會贏得選戰、但無把握,眾牧長予以鼓勵:「不管結果如何,神會有安排,妳只要信神!」並為其祝福禱告。

 

之後,神揀選我成為六都唯一的女市長。」盧秀燕喜樂地說。

 

一上任,她面臨諸多考驗,於建設、教育和許多縣政上,市民朋友不甚滿意。就在那時,「有股聲音」告訴盧秀燕,只要將市民當作家人服務、推動城市建設像愛護自己的家就好,因此,就任期間雖費心勞力,但她心有所倚靠,樂此不疲。

 

這樣的愛與呵護,如今令市民朋友皆有感,「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台中市從敬陪末座,在近年開花結果,市民常以身為台中人為榮。

 

分享至此,盧秀燕藉此機會,尊榮各局處首長、同仁,日以繼夜地在崗位上,為台中市民付出。

 

例如:過年期間有許多宗教活動,民政局長因職責之故,從大年初一到除夕,都要出席參與各宗教活動;警察局、消防局長要調度警消人員,在各地指揮交通,和佈點預防火災事件發生。

 

以及,為人民爭取福祉的民意代表,為了幫地方需要、和中央爭取經費奔波,在公共議題上,要和學者、專家找出最合適解決方法。因有許多人為台中付出,市民才會感覺越來越好。

 

盧秀燕並感謝眾教會牧長,不時捎來電話關心、代禱,在在都使其感覺窩心,能充滿力量,為市民繼續努力。

 

甚至,教會除了禱告的靈性關懷外,還與公部門有很多實務上配搭,如:課後輔導班、長者據點,且大家都是「奉主之名」,甘心樂意投入,更加充滿愛心!

 

致詞尾聲,盧秀燕提到其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會持續為市民打拚、為城市服務。

 

而如此做,不是為了民調或名聲,因她常想著:「人的一生壽命有限,要做什麼才能讓人生更有意義?」後來得出結論就是——手心常向下助人

 

盧秀燕邀請眾教會和市民朋友,繼續給予市府團隊幫忙和鼓勵,一同使台中力上加力、好上加好。

  • news-details
  • 新婦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帶領謝飯禱告。(圖 / 記者梅芳琳)
  • news-details
  • 台中市眾牧長於會前交流。(圖 / 記者梅芳琳)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歌羅西書3:23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羅馬書13: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