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歐洲最大敬拜帳篷」的現場,是「生命與光」的年度聚會。(Vie et Lumière Festival)。(圖/Vie et Lumière YT頻道)

9月3-10日,3萬5千人齊聚「歐洲最大敬拜帳篷」,眾人齊心唱出基督信仰,分享上帝的話語!

 

這是由「法國吉普賽人福音傳教團」所舉辦的「生命與光」年度聚會,這群流動的吉普賽團體參加宣教或聚會,既是家庭團聚、又是傳福音的亮點,每年更是吸引多人受洗。

萬人聚集歐洲最大敬拜帳篷

3-10日,法國羅姆人(也稱為吉普賽人)福音派基督徒,於靠近德國邊境的前北約機場-格羅斯滕昆機場(the Grostenquin aerodrome)舉辦大規模聚會;格羅斯滕昆(Grostenquin)是一座擁有600位居民的摩澤爾村莊。

 

當時,有25,000至35,000人乘坐數千輛房車,抵達「歐洲最大敬拜帳篷」現場,參加一年一度「生命與光」年度聚會(Vie et Lumière Festival)。

 

該活動由「法國吉普賽人福音傳教團」(Mission évangélique des Tziganes de France (Vie et Lumière))舉辦。此教會起源自1952年Clément Le Cossec牧師創辦的宣教團,至今於法國培訓出數百名牧師,目前並向匈牙利、俄羅斯和中亞國家派遣宣教士,是相當活躍的五旬節教會。

 

「法國新教聯合會」(French Protestant Federation,簡稱FPF)表示,這個由300多間教會組成的聯盟,承襲福音派五旬節派教義,成為法國最大福音派教會,也是FPF成員組織。

  • news-details
  • 每年,吉普賽人基督徒齊聚一堂,圖為今年4月份春季聚會。(圖/Vie et Lumière YT頻道)

活動現場多人接受洗禮

針對此次慶典,傑拉爾·拉克魯瓦牧師(Gérard Lacroix)接受法新社採訪時分享:「為了這個時刻,我們等了好幾個月!

 

今年特別的一個亮點為,營地中央矗立著黃藍相間的「大型帆布大教堂」,可容納數千名信徒。眾人聚集一堂唱出信仰,聆聽上帝的話語。

 

有名前來參加的基督徒,在車身上寫著:「主渴望對你施恩。」 活動現場,有許多人接受洗禮,公開表達願一生追隨耶穌的承諾。

 

每年春季,他們也會在內沃伊(Nevoy)舉辦福音聚會,流動的吉普賽團體自主性組織參加宣教或聚會,這既是家庭團聚,又是傳福音的亮點。

 

今年4月份,內沃伊生命與光的聚會,湧進了40,000名遊客。負責人約瑟夫·卡彭蒂爾(Joseph Charpentier)曾指出,有很多人登記接受洗禮,團隊已在帳篷下設立許多洗禮堂。「這是信徒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時刻,我們將為許多了解信仰本質、並決定委身於神的人施洗。

  • news-details
  • 2019年,在內沃伊(Nevoy)的聚會。(圖/Vie et Lumière YT頻道)

尊重上帝,保持場地整潔

根據法新社報導,2015-2017年間,生命與光收到該地區市長抗議,今年九月初,為了因應此次大型聚會,現場有350多名警察組成小組,保證活動期間的「安全和健康」。

 

此次在活動區域的一角,設立「健康關懷區」,這裡有帳篷、紅白十字架,和兩個醫生帳篷,讓每個「居民」都可以來此諮詢。現場垃圾定期收集,盡可能保持清潔,並貼出公告,提醒忘記規則的人們。「當你尊重秩序時,你就尊重上帝。

 

2023年聚會結束後,瑟夫·卡彭蒂埃牧師表示,他們將場地清理妥當,避免留給周圍居民不好印象,附近鄰居也證實,聚會期間,許多年輕人每天致力保持場地清潔。

 

(參考資料:evangelicalfocusmuseeprotestant

  • 2023年「生命與光」年度聚會,敬拜帳篷搭建過程。(圖/Vie et Lumière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