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Judy與黃平分享在婚姻中經歷主的見證。(圖/Judy 提供)

許多人在籌備婚禮期間,就因各樣大小衝突,而決定分開;黃平與Judy在婚禮的前半年,也經歷了關係中極大風暴,直到神改變了雙方眼光;新婚蜜月期間,他們參加「夫妻之愛」營會,最大的改變是,婚後吵架頻率大幅度降低,並發覺親密關係,最重要的就是─讓神成為婚姻的中保!

結婚前夕,曾遭遇分手危機

籌備婚禮前夕,需要安排許多瑣碎細節,但Judy在詢問黃平意見時,卻總是得不到確切的答案,情緒壓力達到邊緣、發現兩人做事方式相當不同,認為這樣進入婚姻會很痛苦,因而,她決定向黃平提出分手。

 

後來,在黃平挽回下,他們找了屬靈父母商談,兩人在冷靜一個禮拜後,決定繼續走下去。

 

在彼此冷靜的過程中,Judy不斷禱告問神:「主啊,(對象)真的是他嗎?他這樣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是我脾氣太差?還是容忍度太低?

 

不要只是因為他的做事方式,就否定掉這個人。神讓她想起,與黃平的相處,過去從未經歷過男生如此,對待自己就如同公主一般,很有耐心讓她做自己,不需要非常努力才能擁他的愛,

 

黃平分享,籌備婚禮一開始,因不清楚Judy要自己做什麼,所以表現得很不明確,經過溝通後,決定讓Judy當「快樂新娘」,兩人進行了分工,由Judy負責構想,接著就放手讓黃平來執行、不再緊抓瑣碎的細節。

  • news-details
  • Judy和黃平結婚前夕曾遭遇關係中的風暴,在主的愛中重修舊好。(圖/Judy 提供)

體會天父的心,與先生一同哀哭

在神奇妙帶領下,黃平與Judy在新婚蜜月期間,參加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之愛」營會,將婚姻全然交託給主,夫妻倆皆有美好的領受。

 

Judy分享,營會中有一個課程,是夫妻之間用「1-2-3趕走謊言」的技巧彼此服事,黃平分享了與父親關係中的軟弱,並在她面前流下眼淚,令Judy印象相當深刻。

 

過去,她不懂得尊榮男生時,可能就會認為「這有什麼好哭的」?但是此時,Judy卻能感同深受對方的痛苦,與先生一同哀哭難過:這是我第一次用天父的心來愛他!

 

在祝福中,仇敵的攻擊毫無能力

在「祝福你的靈」課程中,學員學習用「真理的話語」祝福自己或別人的靈;Judy體會到,當夫妻彼此對看、祝福對方的靈時,是一個很特別的連結與親密感,關係也變得更加堅固。

 

特別當遇到「負面情緒」和「謊言」時,許多攻擊在「祝福」中毫無能力。

  • news-details
  • 在夫妻之愛營會中,雙方更加敞開分享,經歷醫治恢復。(圖/Judy 提供)

在夫妻親密關係中經歷祝福

黃平也在營會中學習到「和好」的工具,特別是溝通的技巧,當對方分享自己的想法時,即使心中有不同的意見,還是可以找到認同對方之處,先肯定對方,接著,再提出自己的想法

 

如此,就能避免在一開始就讓對方感到「被拒絕」,而造成衝突,可以更順利討論彼此不同的想法,也能進一步溝通較為複雜的事情。

 

營會中,也談到「性行為」對夫妻關係的幫助,不是只從慾望而生,而是在過程中,藉由親密關係經歷到「身心靈的改變」,且彼此更加相愛,更是在婚姻中經歷到「神真實的同在」!

  • news-details
  • 在婚姻中經歷主真實的同在。(圖/Judy 提供)

原來神從未忘記自己的夢想

Judy也特別分享,其實從交往到結婚,時間僅短短一年多,一下子變成人妻,又轉換到先生的教會,起初其實很難適應,很喘不過氣,心情也很低落。

 

過去單身時,她曾寫過四年的日記給未來的丈夫,結婚後即交給黃平,但對方卻從來沒有翻閱過。

 

直到有一天半夜,神把黃平叫起來翻閱這本日記,從中,他才看見神如何帶領Judy在工作、夢想上面發展,黃平深受感動而為Judy禱告,也讓Judy感動地流下眼淚,發現,原來神從未忘記過她的夢想!

 

夫妻為彼此禱告後,在魚水之歡中都有預感,接下來將會有小孩,果然不久後Judy就懷孕了,經歷到神美好的祝福!

  • news-details
  • 黃平與Judy得著神賜福的美好產業。(圖/Judy 提供)

親密需要自我揭露,而非自我保護

談及「夫妻之愛」營會後的改變,黃平分享,婚後吵架頻率減少了許多,因為找到彼此溝通的共識,也意識到每個行為與選擇,都會帶出果子;每當有情緒、態度會帶來負面影響時,他們就主動溝通、道歉,甚至也跟小孩道歉。

 

Judy發覺到,親密不只是「身體的親密」,更包含「關係的親密」,並且「沒有冒險,就沒有親密」,她學習遇到冒犯時,不要用冷戰或嗆回去來「自我保護」,而是要「自我揭露」,真實坦露自己的心,表達心中受傷的感受,夫妻之間才能更加親密。

 

兩人結婚後,回顧過去曾在單身營會中,寫過給未來配偶的信,發現美好的印證,兩人皆是希望在婚姻關係中,不用委曲求全來交換愛,可以真實的彼此相愛!如今,也確實經歷到了這樣的美好。

 

最後,黃平勉勵在婚姻中的弟兄姊妹,永遠不要放棄溝通,Judy也引用羅馬書8:28經文:「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婚姻中會遭遇許多困難,但神可以改變我們剛硬的心,祂是婚姻關係中最大的中保!

  • news-details
  • 讓神成為婚姻中的中保。(圖/Judy 提供)

2023年10月26~10月29日「夫妻之愛」台中場
https://pse.is/lamTXG2310

2024年1月1日~1月4日「夫妻之愛」高雄場
https://pse.is/lamKHH2401

2024年1月26日~1月28日「與聖靈連結」新竹場(2023/9/26開放報名)
https://pse.is/scHSZ240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