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6日「台中城市祈禱餐會」,眾人舉起手敬拜,也為盧秀燕、市府團隊禱告。(圖/記者梅芳琳)

「禱告」如同屬靈導彈,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向地球上任何目標發射;「禱告」更是貫穿屬靈軍裝的屬靈武器,並且藉著「禱告」,彼此可以緊密連結、更深刻地經歷神。

 

「台中城市祈禱餐會」舉辦多年,當中看見越來越多人參與與會者跨越宗派、政黨,也無論信主或尚未信主,眾人齊聚同心,為市政團隊和城市禱告、帶下轉化城市的力量

 

上篇報導:台中城市祈禱會》敬陪末座到六都第一,盧秀燕感謝教會靈性及實務幫助

  • news-details
  •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接受專訪,分享「持續禱告」的重要。(圖/記者梅芳琳)

教會不分宗派,同心為城市祝福

26日,台中城市祈禱餐會以「陽光、智慧、幸福大台中」為主題,於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席開約63桌,除牧長、各界領袖,還有多位議員、立委前來參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特別率領各局處首長出席,接受祝福禱告。

 

眾人舉起手、同聲開口,為市長、市府團隊和城市禱告後,由三位牧長結束禱告。

 

「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神父禱告,他將每一位為台中打拚的工作同仁帶到上主面前祈求:「因著他們投靠主的心,所以有更多恩典、力量,可以面對考驗、精力突破,使每位市民感受到愛,人人心中充滿平安喜樂。」

 

因天國的價值正在轉化台中,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因而榮獲六都之冠,黃清富更祈願,未來台中成為連結台灣各縣市的「燈塔」,每個人身、心、靈都得健康。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禱告,她為神給予台中「市長媽媽」獻上感恩,因盧秀燕帶給市民朋友愛與關懷,為城市帶來了極大的祝福。

 

蔡晶玫懇求神,在市長擔當眾多使命跟重擔時,有神親自分擔重擔,「(讓市長)可以輕省、喜樂地繼續完成許多重要工作,並興起諸多卓越團隊領袖、各樣人才,帶到市長身旁支持、幫助她,使市政工作有更多效能,結出更好的果子!」

 

她並祝福市長身、心、靈都健康,忙碌時依然充滿喜樂和活力,內心滿有信心,帶領城市向前邁進。願神與市長同在,蔡晶玫說:「當市長呼求祢幫助時,上帝就是她隨時幫助,藉著市長祝福這個城市、『愛』帶給更多需要的市民,也讓這個城市因著市長的治理,更卓越、興盛、繁榮,能榮耀主的名!

 

「忠孝路長老教會」退休牧師王武聰以台語禱告:「相信今日大家能同聚在這裡禱告,不是偶然,就是要來祝福我們的城市!」

 

媽媽市長的溫暖、市府團隊為市民打拚的努力,大家都感受到了,為此,王武聰獻上感恩,他也看到團隊做工的果效帶來許多的進步,相信市長是上帝所揀選、要服務百姓的人。

 

他祝福團隊有「敬畏神」的心,在所行事上忠心,因此有日見主面時,可以聽見主耶穌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

 

讓台中成為神榮耀的城市

  • news-details
  • 左圖上至下:「台中曉明女中」校長劉美嘉和「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神父;右圖:「新社316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胡恩光;三位牧者接受本報採訪。(圖/記者 梅芳琳)

持續地禱告,得見美好事發生

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理事長、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會後接受專訪分享,相信「台中城市祈禱餐會」的屬靈意義是延續性的,「持續地禱告」才可以看見美好事情發生。

 

去(2022)年盧秀燕市長成功連任後,延續過去四年良好的政見,繼續努力為市民朋友打拚,對整個城市有好的幫助,可見「延續性」的重要。

 

他並提到,每年「中部基督信仰聯盟」都會和市長有所交通,未來,眾牧者也將持續為市府團隊祝福,帶來城市轉化的力量。

 

谷中百合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新社316基督教會牧師胡恩光,也指出「持續禱告」的重要。

 

若一個城市有一群人認真、持續禱告,就會看見奇妙的事情發生!」因此禱告越多、彼此連結夠多,就會發現城市在治安、道德各方面都會被提升,且城市會較進步、繁榮。

 

胡恩光指出,近期《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榜單中,市長施政滿意度榮獲六都之冠,他相信這跟每年舉辦的台中城市祈禱餐會相關,且市長連續多年都參與其中。

 

過去看到,政治人物多出入廟宇各種活動,但胡恩光認為,這世界最大的老闆是—上帝,所以當我們倚靠祂,屬天的祝福就會降下來!

  • news-details
  • 台中曉明女中校長劉美嘉(左二)與同來參加祈禱餐會的修女、神父們合影。(圖/記者盧玟靜)

照顧好「靈」,「心、身」會更美好

天主教曉明女中校長劉美嘉接受專訪分享,很慶幸能受邀參加城市祈禱餐會,並稱讚基督教朋友在「鼓勵奉獻」上很積極;她指著桌上「臺中好聖誕宣傳卡」表示,上頭就有QR Code可掃描線上奉獻,因此採訪前,她也和其他修女分享,天主教堂也可以效仿進行。

 

她且說,藉由城市祈禱餐會,不只能聯繫教會之間的情誼、更多和公部門連結,也能藉此參與眾教會的聯合活動(意指:臺中好聖誕),因而是很棒的聚集。

 

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表示,台中城市祈禱餐會將耶穌基督信仰的團體、公部門召聚在一起,藉由「禱告」傳遞「天國價值」給更多人,相信先從照顧「靈」開始,「心、身」都會接續改變

 

當身心健康時,決策和道德各樣事上都會被間接影響,相信社會、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提摩太前書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為上位者禱告,是神的教導。

 

不但如此,祈求上帝的智慧跟恩惠,與市長和市府團隊同在,是全體市民最大的福氣,相信透過祈禱餐會,「神的話語」逐漸滲透進市府團隊與政治人物的心,敬畏耶和華得智慧,遵行神命令得聰明,將有更多的祝福要臨到台中!

 

相關新聞》

「屬靈軍裝」第7項隱藏武器,讓戰力倍增!蒙召後需奮戰且靠主必得勝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以弗所書6:18節。

  • news-details
  • 市府團隊和眾牧長合照。(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