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由之聲 揭露兒童人口販賣的嚴重性,議題引發觀眾共鳴。(劇照提供/CATCHPLAY威望電影公司)

《自由之聲》電影內容由真實事件改編,講述美國國安局探員提姆(吉姆卡維佐 飾),負責追查兒童人口販賣相關案件,在一次的任務中將小男孩從殘暴的犯罪組織中解救出來,並得知男孩的姐姐也同樣受害其中;經過一番思考,提姆決定冒險前去搶救,未料卻被政府高層阻止,不允許他再持續追查,提姆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並深入哥倫比亞叢林,誓言要把女孩及孩子們從煉獄中解救出來。

 

演員吉姆卡維佐發自內心說出:「God's childere not for sale.」(上帝的孩子不是拿來買賣的)」

《自由之聲》由美國 Angel’s Studios 操盤發行及宣傳,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並正視兒童人口販賣的問題,片商採取「Pay It Forward」 將正向力量傳遞出去、用不求回報幫助他人的概念,向觀眾進行募資認購電影票,讓有經濟能力的民眾不僅親自進電影院支持,也能送票邀請他人看電影。而願意走進電影院的民眾則可獲得一組代碼到參與的戲院兌換票券,號招大眾出錢出力將這部電影的影響力發揚光大,即便無法親手救出受苦的孩子,透過把故事傳遞出去也能成為改變的力量之一,因而獲得廣大觀眾的支持。

 

片中除了吉姆卡維佐飾演的「提姆巴拉德」,還有好幾個奮不顧身的無名英雄,拯救那些處於水深火熱的小孩,令人相當感動。而吉姆卡維佐能夠在片中扮演原型主角、前美國聯邦探員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居然是提姆本人指定要求的。

 

儘管真實的提姆身材較矮、髮色較深,兩人有體型上的差異,但他仍然堅持希望吉姆卡維佐扮演他;提姆說:「我不相信好萊塢,但我瞭解吉姆的一件事,就是,他是一位偉大的演員。我有史以來最喜歡的電影是《耶穌受難記》,我知道他熱愛耶穌,而我也一樣,所以至少在這一點上,我是可以信任他的。」

  • news-details
  • 吉姆卡維佐動人詮釋平民英雄。(劇照提供/CATCHPLAY威望電影公司)

現實中的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在美國中情局和國土安全部都工作過,他花費了12年的時間,處理兒童犯罪品和販賣問題,卻無法真正拯救到被剝削的兒童,令他逐漸感到沮喪。提姆說:「一開始幾年,我大多是處理那些擁有、分發兒童販賣資料的終端使用者和收藏者的案件。我看到那些視頻,心都碎了,我一直在想,那些孩子們在哪裡?當我說孩子時,我指的是平均年齡7歲、6歲、5歲的孩子。」

 

擔任幹員期間好幾次滲透兒童販賣組織的危險行動,都讓他快做不下去,甚至心中暗暗希望妻子 Katherine Ballard 能在兩人通電話時,命令他趕快回家一起養活自己的孩子。但Katherin並沒有,這也激勵提姆再次打起精神,也相當感恩當初沒有半途而廢,才能成功瓦解數十個此類組織,並將數百名兒童,從性奴役和性剝削中解救出來。

 

尤其在電影最後片段,演員吉姆卡維佐更親身受訪,發自內心說出:「God's childere not for sale.」(上帝的孩子不是拿來買賣的),讓全場觀眾都為之動容。

 

在團隊所營救遭性販賣的兒童,其中不乏有三至七歲的孩子,且持續多年,每天被強暴10-15次;當客戶不再需要他們、覺得不新鮮時,孩子就會被轉向黑市第二個市場,販賣其器官。

 

據數據統計,「人口販運」是一項每年可高達1,500億美元的業務,令人震驚的是,美國竟是兒童性販賣最大消費國之一,而墨西哥則是第一線供應者。官方數據顯示,每小時,在墨西哥就有六個孩子失蹤,一年被拐賣的孩子高達21,000個。

  • news-details
  • 自由之聲揭露兒童人口販賣的嚴重性,議題引發觀眾共鳴。(劇照提供/CATCHPLAY威望電影公司)

我永遠忘不了在我小學五六年級時,當時我們的眷村位於現在內湖科學園區三號公園附近(村子住著約200戶軍眷),那是一個眷村鄰居玩伴的妹妹被拐騙的夏日午後,鄰居急忙跑來跟我說他妹妹不見了,鄰居的母親都急哭了,我們前往自治會廣播尋人、發動全村較長的兄長們、同齡的玩伴一起來幫忙找尋;約莫三個小時後,正當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如何進一步應對時,竟然傳來了好消息---一位眷村媽媽在大直公車站發現了鄰居的妹妹,看著她一個人哭,就把她帶回內湖的村子裡。好在這件事有個美好的結局,但往後多年,沒人再提起過,主要原因是母親與子女分離的那種揪心之痛,重提毋寧是在傷口上撒鹽。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以賽亞書49:15-16

 

販賣子女在崇拜撒旦的地區最為嚴重,這些有著邪教信仰大多是為人父母的信徒,對於奉獻子女其實並不為意,特別是如果這當中還有金錢的報酬,那就更容易成交;而日漸遠離上帝的美國,更成為了販童生意上的最大買家。

 

拐賣兒童當然不是新鮮事,這是一種非法行為,通過非法手段拐賣有著擁合法撫養權的父母或監護人的兒童。美國每年估計有80萬名兒童報稱失蹤,但有97%尋回。拐賣兒童可分為家庭拐騙或陌生人拐騙。而陌生人拐子主要分三種,分別為綁架勒索、奴隸及繼養一旦當孩童不再被疼愛或失去吸引力時,「器官的販賣」就很可能是最後的獲利方式。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 我們或許很難想像到底是具備何種特質的人,會做出這類傷天害理的事,然而在這人類文明的發展下,多少令人髮指的事件、多少匪夷所思的現象,你我不得不承認,人類社會充滿了罪惡。

  • news-details
  • (劇照提供/CATCHPLAY威望電影公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