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暴力問題頻傳。圖為該國保全人員於州長選舉前持槍戒備。(圖/shutterstock)

奈及利亞富拉尼牧民,和其他恐怖份子在高原州大開殺戒......

 

今(2023)年8、9月,共有37名基督徒遭殺害;類似襲擊也在該國其他地區發生:卡杜納州過去4年中,有23名牧者死於信仰迫害,200座禮拜堂被迫關閉。

多個村莊基督徒遭迫害

9月10日晚間,富拉尼牧民和其他恐怖份子,於奈及利亞高原州殺害10位基督徒,該區域8月時已有27名基督徒被殺

 

時間拉回8月14日的下午,一群持武器的牧民和恐怖份子闖入當地一所高中,學校兩名基督徒老師夫婦——盧安達.丹拉迪(Rwang Danladi)、桑德拉.丹拉迪(Sandra Danladi),授課時中槍不治,副校長也被開槍打傷。

 

牧民和恐怖份子不只進入校園傷害基督徒,並在8月10日凌晨1時左右,進入高原州兩個大多由基督徒組成的社區裡。

 

居民回憶當時景況:「當武裝的富拉尼牧民襲擊社區,向我們開槍時,我們正在家裡睡覺……」,最後共有21名基督徒罹難。

 

無獨有偶的是,於該國其他城市也發生類似襲擊事件。

 

武裝牧民奪走納薩拉瓦州村莊的1名基督徒生命,另有3人受傷,其中包括一位浸信會牧師托馬斯.瓦卡伊牧師(Rev. Thomas Wakayi),目前正於醫院接受治療。

  • news-details
  • 今年9月8日,富拉尼武裝份子到天主教堂要綁架神父,但一直無法進入大樓,隨後縱火,大多數人都逃脫,然而,25歲的神學生因嚴重燒燙傷和窒息而罹難。(圖/Morning Star News Facebook

215名基督徒被擄,23位牧者殉道

此外,在奈及利亞中部的卡杜納州,有15位基督徒遭殺害,另有32位基督徒被綁架。

 

當地教會領袖指出,過去4年中,這類襲擊事件導致該州23名牧師/神父殉道、215名基督徒被綁架,以及200座禮拜堂被迫關閉

 

為此,奈及利亞基督教協會(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Nigeria)主席約瑟夫.哈亞卜(Joseph Hayab)牧師,和23個區域的國度領袖,於阿爾布拉卡浸信會(Albarka Fellowship Baptist Church)和該州警察局長、其他高級官員舉辦會議,旨在深化彼此關係,並共同尋找解決方案。

 

基督徒面臨殘酷的迫害!」警察局長傾聽後表示,「維護安全」是所有人的責任,不只是政府而已。「雖然政府在保護生命財產方面能發揮帶頭作用,但個人也應盡責,特別是提供資訊方面。

 

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今年調查報告指出,奈及利亞於去(2022)年,有5,014人因基督信仰迫害而死亡,高居世界首位;該國在「基督徒被綁架、性侵或騷擾」、「強迫結婚」、「身體或精神虐待」的比例也為世界第一。

 

和去年一樣的是,該國教堂襲擊事件、因信仰而流離失所者的數量,位列全球第二。

 

該報告並指出,來自富拉尼、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和「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與其他組織的武裝份子,對主要由基督徒組成的社區進行殺害、綁架,以索取贖金或性奴役。

 

而今這樣的暴力事件,逐漸蔓延至該國基督徒大量聚集的南部地區,然而,奈及利亞政府持續否認這是「宗教迫害」,令侵犯基督徒權力的行為竟不受懲罰。

  • news-details
  • 籲請主內肢體為基督信仰在奈及利亞的現況禱告。(圖/shutterstock)

邀請基督肢體舉起手,為基督信仰在奈及利亞的現況禱告:

求神保守奈及利亞的主內肢體,安然居住在上帝翅膀蔭下;該國有許多人因堅持信仰而失去生命、遭剝奪自由,或受到身體與精神上虐待。

 

求神保護正遭受苦難的弟兄姊妹,以及在當地牧會的國度領袖,賜給他們智慧、力量和信心,無論眼前困難有多大,都能堅守神的真理,並在黑暗中照亮前方道路,常感到主的同在。

 

最後,為著全球基督徒禱告,願彼此能相互幫補,共同為興旺福音而奔跑、努力,並有屬天智慧和勇氣,持續為受迫害肢體發聲。

 

願神的平安降臨奈及利亞,在這地彰顯神的慈愛及公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相關新聞》

代禱》奈及利亞去年5千基督徒死於信仰迫害,襲擊事件多婦女兒童受害

 

(參考資料/Christian HeadlinesLeadershipMorning Star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