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協聰牧師以「顛覆你想像的盼望」為題,分享約翰福音9章中「瞎子得醫治」的三種人。(圖 / 台北101教會YT截圖)

面對瞎子的三種人,我們是領受白白的恩典,還是至今仍在觀望,或是知道卻行不出來呢?

 

要讓耶穌的彰顯,成為多人的祝福!」李協聰牧師分享,在瞎子身上的神蹟,背後有神美好心意,並要在你我身上,回應這份救恩,使人歸榮耀與基督。

5月21日,101教會李協聰牧師於主日信息分享「顛覆你想像的盼望」,從約翰福音九章中「瞎子得醫治」的神蹟,分享當中看見神作為的三種人:領受恩典、不信指責及害怕攔阻。

 

一開始,李協聰開宗明義說道,耶穌行的神蹟中,有人得醫治、有人在觀望、有人在懷疑;神的作為都有祂極大心意,也反映出每個生命的光景。

 

「有時,我們禱告也像瞎眼的一樣。」尋求神的過程,可能有無助、沮喪,甚至快放棄之時,但遇見神,會產生極大翻轉,神會顛覆人所想像的盼望。

 

瞎子領受白白恩典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約翰福音9:6-7

李協聰表示,當瞎子遇見耶穌,生命得翻轉,瞎子白白領受神的恩典,並且願意順服神的話,往西羅亞的池子洗澡,於是在神的醫治中得著新生命。

 

西羅亞的原文有「奉差遣」之意,意即,當神的工作臨到你我身上,如同白白得來的恩典,要選擇順服在神旨意裡,在指派中成就祂的工,即能遇見生命中極大翻轉,甚至顛覆我們的想像。

 

藉著禱告,體貼神的心意。」我們不能代替神完成祂的工作,但要在禱告中,尋求神面,經歷祂豐盛作為,明白祂預備的計畫。

 

面對無路可走時刻,神的國就要介入其中。儘管,人的能力相當有限,但並非有需要時才來到神面前、有風浪時才會呼求神,而是要讓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翻轉,看見神在身上的一切祝福。

  • news-details
  • 李協聰勉勵,要藉著禱告體貼神的心意,明白祂的作為與計畫。(圖 / 台北101教會YT截圖)

心裡瞎了:法利賽人的不信

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又有人說:「一個罪人怎能行這樣的神蹟呢?」他們就起了紛爭。

—約翰福音9:16

瞎子得著醫治後,身邊人們心中卻無法明白,法利賽人也指責耶穌,認為這權柄非從神而來,甚至指控耶穌在安息日治病,是犯了律法。

 

「法利賽人不相信,成為心裡的瞎子。」李協聰指出,儘管在地上行出律法的公義,但耶穌才是真正的審判官,法利賽人守律法規條、等待彌賽亞到來,卻少了體貼神的心意

 

事實上,耶穌的醫治很簡單,人卻視為複雜。真正的安息是在心中,使人面對任何環境變化,能得著不能震動的國,藉由明白安息日的涵義,才能理解耶穌在其中所行神蹟的意義。

 

環境中,要靜觀神的計畫。」對於任何環境變化,心中要能得著平安,而,當神的恩典已做成,你我都要起身奪得這份珍寶,因為神是做新事的神,要了解祂的作為!

 

李協聰提醒,若我們不願留意神的計畫,便會像法利賽人般指責、批判,無法活出神的恩典,無法給予出更多的愛和關心,最終走入宗教框架中。

 

「人們的眼光,時常會在『定義』他人。」如同,在神的復興浪潮中,也有許多人批判聖靈作為、不明白神動工的方式,在律法中無法看見神的恩待。

 

然而,基督徒心中要長出屬靈意識,避免在批判中下結論,應當跨出去成為多人祝福,使神的心意成為世人的光照,看見神復興的軌跡。

 

因父母害怕,攔阻神的作為

他父母回答說:「他是我們的兒子,生來就瞎眼,這是我們知道的。至於他如今怎麼能看見,我們卻不知道;是誰開了他的眼睛,我們也不知道。他已經成了人,你們問他吧,他自己必能說。」

—約翰福音9:20-21

當眾人找到瞎子的父母,詢問在孩子身上所發生的事,因著陷入害怕,父母只願成為神蹟的「觀望者」,不願站出來為主作見證。

 

「害怕,阻攔神在裡面的作為,」李協聰坦言,人們或許心中對神是有距離的,但,若是不敢認識神,便無法在生命中承認神的大能,也會因害怕而失去神榮耀的彰顯。

 

在與真理抗爭的時代,多數人因心中害怕,不願為真理而戰,然而面對逼迫時,基督徒當成為栽種榮耀的記號,參與在神的復興中。

  • news-details
  • 李協聰牧師鼓勵,面對與真理的抗爭,基督徒當勇敢參與在神的復興中。(圖 / 台北101教會YT截圖)

眼目看見,心中也要看見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

—約翰福音9:39-40

李協聰相信,只要願意讓耶穌的光照進,恩典就會出現,但,若只是靠著自身能力,驕傲仍在身上,依舊會在神蹟中成為瞎眼者。

 

生命每個挑戰,要去思考、看見在掙扎什麼,也要在看不見中呼求神,因祂的名帶來能力與盼望,也會成為真實倚靠的開始。

  • 李協聰牧師分享「顛覆你想像的盼望」主日信息。(影片/跨越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