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首屆「花東國是論壇會議」於台東娜路彎大酒店召開。(圖 / 蔡奇香 提供)

「要使國家的事,也成為神國的事。」蔡奇香牧師強調。

 

往年參與國是論壇,較是當下接受資訊、得著感動,然而,如何帶動地方教會推行,並更多參與公共事務,將成為重要的國度事工。

 

1-2日,首屆「花東國是論壇」於台東娜路彎大酒店召開,由台灣基督教聯盟、台東聯禱會和花蓮聯禱會共同舉辦,現場有來自90間教會、140位牧者同工參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並特別出席「花東國是論壇城市禱告會」,一同為城市未來守望禱告

花東地區約佔台灣國土面積一半,不論在地理文化、分布位置和教會屬性上,都較為接近,因此,透過舉辦「花東國是論壇」,聯合花東牧者一同參加會議,相信將有助推動地方事工連結。

 

台東聯禱會主席、台東靈糧堂主任牧師蔡奇香表示,許多國家重要議題對花東教會而言,落實上會有困難性,而「花東國是論壇」將帶動眾教會集結提出想法,將公共議題落實於信仰生活。

  • news-details
  • 首屆「花東國是論壇會議」於台東娜路彎大酒店召開。(圖 / 蔡奇香 提供)

盼得著屬靈權柄,公共議題討論熱絡

台灣基督教聯盟主席杜明達牧師提及,參加完「2023台灣牧者國是論壇」之後,花東牧者深受感動,並著手籌備東部區域的國是論壇,促成當地牧者間有更多、更深連結。

 

「花東國是論壇」以工作坊形式進行,舉凡公共事務、海外宣教、婚姻家庭和相關法案等議題,都是牧者同工討論的方向,也在事工推動上達到共識,一同帶動花東地區服事。

 

不論議題,大家參與都十分熱烈。」杜明達深信,在公共議題參與上,花東教會可一起投入、努力,儘管有許多地方尚不熟悉,但花東地區要得著神的權柄,也要看見地上的權柄。

 

特別的是,台東縣長饒慶鈴於禱告會中流淚分享,看到眾教會的愛與關心,以及各宗派一起合作的果效,這些付出能被看重,實為相當美好,令饒慶鈴十分感動。

 

「宣教上,還能有更多的貢獻。」許多牧者同心擺上,不只要在原住民宣教中有好的表現,也希望差派宣教士前往海外,彼此合作,建立宣教網絡平台。

  • news-details
  • 透過工作坊形式,牧者同工交流、討論熱絡。(圖 / 種甜人家好時光FB)

參與公共事務,對國家社會具負擔

台東興起教會主任牧師高永旭認為,此次論壇連結花東牧者一同參與,並針對更廣泛議題進行討論,尤其在教會參與公共事務上,牧者同工都有新想法,對所處城市也具共同負擔。

 

往常,國是論壇為全國性會議,各縣市能前往參加的牧者不多,如今,花東舉辦區域性的國是論壇,邀請地方眾教會牧者、肢體參加,期為花東地區帶來更多資源和想法。

 

他相信,「花東國是論壇」將帶出實際影響力,除了教會牧養之外,也提升對城市國家的負擔,並藉由海外宣教經驗交流,帶動中小型教會參與宣教行動。

 

透過此次論壇,看到花東教會合一的向心力,不僅願意花時間理解新議題,同時將充分傳達相關資訊,除了在數位學習上有所突破,也能善用資源推動多樣化事工,提升服事成效。

  • news-details
  • 桌遊中,彼此分享、聯絡情感。(圖 / 種甜人家好時光FB)

花東不缺乏,國度事工走出去

透過工作坊形式,蔡奇香指出,論壇觸及許多較為深入的討論,包括擔一里的公共參與、Good TV提供的家庭資源、手機和毒品成癮問題,以及海外宣教實踐等議題,透過對談交流方式,從而加深印象,提升至國度事工的格局。

 

此次論壇中,討論議題較為廣泛,卻也讓大家有充足時間準備,並在輕鬆自在氛圍下,達到國是論壇的目地。另外,隨著「花東國是論壇」落幕,有外縣市牧者也希望能舉辦「地方性論壇」,以帶動地方教會落實公共參與

 

在與台東縣長饒慶鈴的互動中,蔡奇香分享,縣長特地前來參加禱告會,並看見教會願意敞開心胸,真正關心政府首長的需求。教會需要為執政者禱告,將其承擔的辛勞放在禱告中。

 

事實上,花東地區擁有文化多樣性,人民屬性也較為熱情、純樸,在未來教會事工推動上,能學習成為「給予」角色,尤其,從神而來的賞賜並不缺乏,花東教會也可以走出去,成為外縣市教會的學習對象。

 

透過後續跟進與見證分享,蔡奇香相信,花東教會將迎來新的轉化,也期待更多教會架設平台,針對不同議題付諸實際行動,在國度事工中更加團結合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