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雅薇勇敢分享見證。(圖/鄭雅薇 提供)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表裡不一的基督徒!」雖一邊在教會服事,鄭雅薇心中卻埋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深陷性成癮的她,卻領受了呼召,極力想擺脫肉體情慾,直到神超自然介入,才有了轉機。

 

「毫無隱藏」是得醫治的關鍵,在教會牧師、神學院老師面前,坦承秘密,鄭雅薇的羞愧也得著釋放,在單身營會中,她更體會到原來上帝看她,仍如起初所造的那樣聖潔美麗!

 

究竟她是如何走出這段黑暗陰霾,勇敢走到光中的呢?

對關係不忠,落入性關係成癮

從小,因需要照顧自閉症的哥哥,帶給鄭雅薇極深的重擔。2018年,因心中揮之不去的自卑感,她在交往關係中出現不忠行為,強烈的愧疚感,令其提出分手。

 

「那時候覺得自己活著很失敗!」但就在那時刻,上帝把她領回來,透過高中同學的邀約,來到教會,在唱詩歌時,體會到上帝無條件的愛,不到半年就受洗了!

 

但是,她心中卻埋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因著來自原生家庭的自卑羞愧,以及在工作、經濟上的挫敗,產生對男友的不配感,鄭雅薇選擇出軌,此舉卻如同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從此落入性關係的成癮。

 

在這些錯誤的關係中,她彷彿才能找到自我價值和滿足,而不斷沉溺其中。

 

一邊在教會服事,一邊卻陷入罪的泥沼

2019年受洗後,受世界觀念影響太深,起初她仍不明白「為何不能有婚前性行為」?透過對真理的認識,也漸漸明白神對婚姻、對性關係的心意。

 

信主後幾年間,神也大大修復她生命中很多傷害,翻轉其跟家人關係漸趨改變。雖每次服事都很認真渴慕,但當誘惑和試探來臨時,渴望被愛的她,還是再次陷入泥沼,因而陷入極深的羞愧感。

 

後來,她開始要操練擔任敬拜主領,她深知身為祭司要「自潔」,遠離神不喜悅的事情,因此她想盡辦法,希望結束這樣的「性成癮」問題。

 

「我們都說要表裡如一,要聖潔,那時候對自己的衝擊很大,我一直在自我定罪,認為自己是一個糟糕的基督徒!」

 

她不敢告訴別人有此軟弱,只能不斷禱告,求聖靈幫助自己勝過情慾。「因為,我靠自己真的做不到!」

  • news-details
  • 受洗後有段時間,鄭雅薇雖在教會渴慕服事,卻仍深陷罪的泥沼掙扎。(圖/鄭雅薇 提供)

神親自挪去不聖潔關係,關掉慾望的水龍頭

直到去年三月,她受到牧師邀約,為全職呼召禱告。

 

那時候我是一個不聖潔的器皿,神祢真的要用我這樣的人嗎?」雖心中帶著疑惑,但她仍渴望回應神,在不住禱告中,神卻不斷用一段經文來回應,當耶穌復活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彷彿上帝也不斷在問她:「你愛我嗎?你去牧養我的羊。」自此領受了全職呼召,並願意回應神。

 

在預備報考神學院的過程中,雖成癮行為降低,卻仍無法完全擺脫掉。因此她禱告求神挪去這段不聖潔的關係:「神啊!我知道這不討祢喜悅,我軟弱,祢幫我挪去。」

 

奇妙的是,有一天這個對象,突然完全失聯。自去年十月開始,鄭雅薇再也沒有過婚前性行為,也不再從異性身上尋找慰藉,她形容「很像是把水龍頭關起來」

 

經歷這段荒唐的過往,她體認到,這些性關係只帶來空虛,而沒有真正的愛,且唯有上帝才能真正滿足她,上帝親自關掉了這慾望的水龍頭。

 

雖停止了成癮行為,她仍不敢告訴任何人這個秘密,心中相當羞愧。

  • news-details
  • 鄭雅薇向神呼求,脫離情慾的枷鎖。(圖/鄭雅薇 提供)

毫無隱藏是讓上帝醫治的關鍵

今年四月,她讀了毫無隱藏事工林少軒牧師「我們與相愛的距離」這本書,發現自己需要上帝的醫治,而「毫無隱藏」就是上帝醫治的關鍵,於是決定找在教會以輔導為專業全職事奉的屬靈姊姊,坦承過去混亂的性關係。

 

原先她很害怕說完後,會被教會「通緝」、「停掉服事」。沒想到,屬靈姊姊卻非常心疼她,帶領她做了自我覺察、為其禱告,並一起走了一段療癒的旅程。

 

在準備神學院考試時,她選擇「靈命更新」此主題,所選經文就是約翰福音16:8「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在預備講章時,聖靈不斷催逼著她,要將性成癮被翻轉的見證寫進去。

 

正當她內心翻攪,非常焦慮時,有位姊妹前來關心,她向對方坦承煩惱,沒想到對方卻哭了出來,心疼她獨自承受了這些羞愧,並勉勵她,不論是否考上神學院,光是上台分享這段經歷,生命就會突破!

 

因此她就在教會牧師、神學院老師面前,真實坦承了這段過往,她非但沒有受到責難,後來也順利考上神學院。

 

真實體會過「毫無隱藏」的威力,今年她毫不猶豫參加了毫無隱藏事工的單身營會。

  • news-details
  • 「毫無隱藏」是讓上帝的醫治進來的關鍵。(圖/鄭雅薇 提供)

神看自己是聖潔的器皿

第一天營會結束時,她領受感動,不只在營會小組中積極敞開地分享,更要在自己教會勇敢做見證,去幫助很多也在情慾裡面掙扎的人。

 

第三天在「用神的眼光看自己」的課程中,學習與耶穌交換眼光,過去總是無法真實相信自己是被愛的,錯誤認為自己並非聖潔器皿。

 

但是在營會中,她卻領受到:「因著祂的救恩,我是聖潔的!原來在神眼中,自己仍像當初祂所造的那樣,如此完美聖潔。

 

當大家為其領受先知性預言時,都不約而同提到,她是聖潔的器皿,經過這段經歷,她對自我的眼光有了很大的翻轉。

 

當營會結束後,帶著第一天晚會的感動,向教會牧師分享,希望在帶領禱告會的過程,分享從情慾綑綁得自由的見證,沒想到牧師相當支持外,後來甚至舉辦了禱告特會,透過禱告會中見證的分享、牧者真理的教導以及深層的禱告,得到教會長輩很大的鼓勵。

 

最後,她引用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羞愧裡我們跟上帝的關係是隔絕的,但是耶穌的寶血為我們洗刷了罪和羞愧,在基督裡,我們都已是新造的人,應當時時回到十架前,思想祂的救恩,不斷的在祂手中被更新!

《毫無隱藏事工營會》

「夫妻之愛」台中場
2023年10月26~10月29日
報名點此

「夫妻之愛」高雄場
2024年1月1日~1月4日
報名點此

「與聖靈連結」新竹場
2024年1月26日~1月28日
報名點此

「單身營會」台北場
2024年2月29日~3月3日
報名點此(2024/1/1開放報名)

「單身營會」高雄場
2024年3月21日~3月24日
報名點此(2024/1/1開放報名)

  • news-details
  • 與單身營會小組合影。(圖/鄭雅薇 提供)

  • 鄭雅薇姐妹以自身見證勉勵弟兄姊妹,毫無隱藏敞開生命,經歷上帝醫治的大能。(剪輯/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今年1-3月份,毫無隱藏事工陸續舉辦單身營會、夫妻營會。(圖/毫無隱藏事工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