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於9月16日舉辦「全國職場聚集」,首堂由潘劉玉霞牧師傳講信息。(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你是否認為,職場上最重要的是專業,這沒有錯,但對於基督徒而言,最重要的觀念其實是:「祭司」是你的本業。

 

職場必須要回應上帝永恆的計畫——把人帶到屬耶穌的氛圍,而不是去塑造巴比倫式的氛圍。

職場是人們生活中相當在乎的一部分,為了門訓職場的弟兄姊妹,全國禱告網絡幾乎每月固定舉辦職場聚集。

 

職場上,有一件事最關鍵

在9/16舉行的「全國職場聚集」上,首堂講員、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祭壇、祭司、祭物的奧秘在於,當我們把祭壇的濃度做對了,尚沒有禱告之時,問題就解決。

「如果照著世界的法則,當你的(工作)責任愈重,其實事情真的是禱告不完。關鍵在於,你的『獻祭做對』了,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

 

這是關鍵中的關鍵。無形當中,祭壇所產生的效益非常之大。

例如,從挪亞所獻的燔可見,當神聞到了馨香之氣,便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參聖經創世記)這就是為何,基督徒必須明白「祭壇、祭司、祭物如此關鍵」的原因。

 

同時提醒,每次的職場聚集,以及關於祭壇的教導,不應從「方法論」來聽道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方法,每個行業的方法也都不同,因而最重要的是,定要守住的就是各人的「壇」,將濃度與純度做對;當神兒女對此越清楚,專注力就會在正確之處,不致空忙、空轉。

 

(面對)那麼多的事情,在職場上,你有一件事最關鍵,就是你的祭壇

 

然而,撒但卻時常使人顛倒次序,讓人誤以為,把事情做好、把人際關係搞好,工作才會順利。不是這樣的,事實上是,若是與上帝的關係不對,所有事都不會正確。

 

必須非常留心「信仰是否有根有基」

近期,台灣傳出天坑、大直民宅坍塌等事件,在在顯出「地基」問題。

 

一旦土質不穩,遇風吹日曬雨淋,有日蓋在其上的建築必會倒塌——聖經早已有此提醒。

 

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着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馬太福音‬7:24-27)‬ 

 

神的話再三提醒我們,必須非常注意「信仰是否有根有基」

 

從新聞事件中,我們是否深悟痛覺,「根基」其實最為重要。且,基督徒不只(生命)地基要好,還得經得起各樣考驗。蓋地基的過程相對緩慢,會花最多時間;因為地基若不穩,則無法繼續往上蓋。

 

而,每一次的職場聚集,最要留心的,不只是讀經多少章、築壇時間有多少,一切要檢驗的,是「心的狀態」。

 

我們要滿足上帝的心意,其他的事,主自己就會來成就。

 

神兒女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對齊上帝呢?

  • news-details
  • 會中敬拜。(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職場基督徒該如何定義成功?

潘劉玉霞引用《黑土》一書中提到:

全球化帶領希特勒走向美國夢。每位日耳曼軍人的背後,在想像中都站了一名貪得無厭的德國女性(指妻子)。

 

美國諺語「和左鄰右舍比闊」,意指生活水準是相對的,建立在認知他人的成功之上。

書中內容令人值得深思。

 

當全世界的距離愈近時,就開始出現比較。特別,「生活水準的相對」更令人陷入永無止境的比較之中

人會有一個驅動力,驅使你去追求「神不要你追求的巴比倫」。

值得注意的是,「生活水準是相對的」亦是驅動希特勒發動戰爭的核心;他不斷要與美國相比,建立在認知他人的成功之上

 

《黑土》中也提及:(希特勒)將滅絕戰的目的定義為「豐盛的早餐、午餐和晚餐」。上千萬人必須挨餓,而他們挨餓不只是為了讓德國人得以存活而已,而是要讓德國人爭取到舉世無雙的生活水準。一個種族必須擁有更多文化、更多的美,否則該種族便會滅絕。

 

潘劉玉霞藉此提醒,今天不是只有你自己成功而已,而是必須顧念到那些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們。

我們不能在這個世代中,產生屬靈的種族滅絕戰。

反思包括:

成功必須用食衣住行來展現?

是否,我們也會藐視他人的收入、學歷,或定義別人是否「優秀」?

每個人的心中,是否都有一絲希特勒的影子?

我們是否也在做(另一種形式的)種族滅絕?

 

如果,我們只和同溫層(生活水準一樣)的人相處,生活中有著對別人的踐踏、比較,即是無視於生命本身的珍貴。

 

潘劉玉霞指出,滅絕戰和上述所說的一切,背後就是「巴比倫」(的思潮)。

 

當她在讀《黑土》這本書時,也在省思,每個人的裡面會不會都有一個希特勒的影子?

 

舉例問道,你會不會為了你的弟兄、家族裡的人,選擇「簡單」(生活)。

有一個人做了這件事——耶穌基督。

 

在地上,他選擇放棄皇宮、放棄一切榮華,他經過了試煉,在撒但面前通過了這一關。(馬太福音4:8~10

 

耶穌基督他選擇(出生)馬槽

 

因此,職場(基督徒)所定義的成功,絕對不能和希特勒所定義的一樣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羅馬書16:18)

 

服事不單是你如何講道,不單是你在教會做小組長、或從事各樣(屬靈)職務。

服事是——

你選擇與耶穌同在一個同溫層。

你選擇看重耶穌基督的價值觀。

試想,如果有天耶穌在你我中間,你會不會取笑祂的穿著?

 

可以想一想,當別人和你相處時,是否感到「被比較」的壓力、或被「貼標籤」,而非感到愉悅、被接納。

 

若是如此,即沒有做到愛弟兄。

 

潘劉玉霞提醒,我們不該為人貼標籤,也不該塑造貼標籤的文化;在教會界中,也不該貼上屬靈的標籤(屬靈的驕傲)。我們應當看見,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神所看重,以及一個人本身的價值。


職場必須回應上帝永恆的計畫——把人帶到屬耶穌的氛圍,而不是去塑造巴比倫式的氛圍。

 

下篇:世界不斷被罪敗壞,基督徒職場要務:警醒與神和好,以致離開神的憤怒

  • news-details
  • 潘劉玉霞牧師勉勵,基督徒必須擁有如此信心:當我們在職場中成為祭司,神會將各人一切所需的賜給我們。(馬太福音6:33)(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相關閱讀》

世界不斷被罪敗壞,基督徒職場要務:警醒與神和好,以致離開神的憤怒

2023職場更艱難?災難橫行時被神「分別」,蔡善宏:站好在約的位置

你的工作其實跟基督「綁在一起」!潘榮隆:想拿捏得當就需要祭壇

世界面臨如「產難」景況!職場像打仗,永遠要記得:山上才最重要

你是20%還是80%的族群? 潘劉玉霞:「職場」就是一場戰役!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