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帶聖經上學日(Bring Your Bible to School Day)」於2014由Focus on the Family發起,是一場由學生主導福音行動,固定於每年10月第一個星期四舉行,參與人數從最初的8000名累積至去年為止,超過87萬人參與,學生遍及50000間學校、5000間教會。(圖/Vici Fellowship of Christian Athletes FB)

一場由學生主導福音行動,竟引起大大的迴響!「帶聖經上學日(Bring Your Bible to School Day)」於2014由專注家庭機構(Focus on the Family)發起,9年來,深獲迴響,已遍及上萬間學校、教會。

 

學生固定於每年10月第一個星期四舉行活動,帶著聖經到學校,藉此,校園學生可勇敢表達自己的信仰,進而影響他們的同儕。參與人數從最初的8,000名累積至去年為止,超過87萬人參與,學生遍及50,000間學校、5,000間教會。

神的話是有功效、且帶下祝福安慰的

今年「帶聖經上學日」於10月5日舉行,主題經文為約翰福音17: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希伯來書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學生們把聖經帶到學校,這一日不僅僅是把聖經帶到學校的舉動,更重要的是在校園中,有福音的聚集,藉著向同學傳揚福音,將神活潑的道,聖經的教導,廣泛運用於生活各層面,時時成為快樂時的祝福,憂傷、焦慮時的安慰。例如:彼得前書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特別能應時撫慰感受焦慮的人。

 

去年,有數百位家長在社群媒體上,特別以#BringYourBible主題標籤響應活動。

 

一位叫米歇爾·布朗的家長說:「我的孩子會於課間休息時間,發放信仰手鍊,並邀請同學週日和我們一起去教會,詢問他們是否需要聖經,並為他們的生活代禱。」另一位叫拉蒂莎·妮可的家長則分享:「我感到非常興奮!這一天讓我的孩子們能自發地和別人分享福音,我們準備很多經文卡,以便主動關心那些需要鼓勵的人。我為我的孩子能夠作鹽作光,並能祝福他人的生活感到自豪。」

這個活動透過簡單的兩步驟執行,其一讓孩子攜帶聖經到學校,其二,他們可分享聖經對他們的意義。

 

來自美國學生事工組織(IMPACT Student Ministry)表示,他們收集了許多學生看待聖經之於他們人生意義的分享;其中一位學生說:「我喜歡聖經,因為無論正在經歷什麼事,聖經裡面都會有解決這些事情的方法。」另一位學生說:「對我來說,聖經就是生活的指南,隨時可知道該如何靠著上帝的話語生活,就像羅馬書15:4「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這個活動,針對小學到高中學生,鼓勵他們向同儕分享福音並贈送聖經,也可以將喜歡的經文抄錄下來,送給同學、老師,最重要的是勇於分享見證,當一位學生開始鼓起勇氣分享時,其他人也會一起扶持、激勵,成為校園中上帝的光而照耀。

 

帶聖經上學日」計劃主責艾默生·柯林斯(Emerson Collins)說:「今年我們希望響應人次能超過100萬,現今社會的文化墮落且不尊重真理,也就是說,現在比以往的任何時候,更需要聖經不變的真理和福音,為世人帶出醫治的大能。」

 

主辦方期待:這不是僅僅一天的活動,而是能以「家庭」為單位,加入每月一次的福音挑戰(Live It Challenge),包含達成為未非信徒禱告、孝敬父母及以才能榮耀上帝等多項指標,據統計已有超過12萬個家庭響應。並鼓勵學校的基督徒學生聚集,在學校建立讀經社團,分享聖經話語、贈送聖經,全年不間斷的傳福音等實行。

  • news-details
  • 佛羅里達一間學校於「帶聖經上學日」,校園中集合學生一同敬拜、禱告。(圖/Glades Day School FB )

聖經是情書、也是武器

柯林斯以自身的經驗分享,他在升大學時並不知道「帶聖經上學日」的行動,他當時僅是單純經歷到神話語的大能,便養成隨身攜帶聖經的習慣。所以,他形容聖經就像上帝寫給我們的情書,也是我們對抗敵人的絕佳利器。

 

媒體人威爾·維特則說:「這一天,就是傳福音和捍衛宗教自由的『催化劑』,因為唯有聖經是終極真理,現今每天生活,其實都容易受到宗教自由的威脅,而你一旦有能力,向人傳講聖經真理和分享見證,就表示你能抗拒這些威脅。」

 

在美國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只要不影響學習,學生可以於空閒時間,例如:午餐時間,閱讀並討論聖經,並透過社群主題標籤#bringyourbibletoschoolday創立論壇,於線上討論與聖經相關的內容。

 

(參考資料:CBNTHE CHRISTIAN POSTFocus On Famil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