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屆「基督徒書展」邀請眾多出版社參展。(圖/橄欖華宣出版發行FB)

書頁中的光,是屬世的亮光?還是屬靈的智慧之光?

 

10月26-31日,基督教文字協會將於信基大樓舉辦「2023基督徒書展」,以「藏在書頁中的光」為題分享基督教書籍,並規劃一系列沙龍座談會,希望帶領讀者們走入屬靈世界中,尋找信仰生命之光。

神的話,書中早晨的陽光

中華華人基督徒文字協會理事長劉明清表示,今年書展以「藏在書頁中的光」為主題,經由籌備小組呈現主視覺設計,並帶出基督教書籍的震撼與意義,希望推廣國內外的重要書籍,開啟華人教會更廣闊的閱讀視野。

 

「書頁中的光,就像是早晨的日出,」他指出,早晨的陽光可以照亮整片天空,許多人都喜歡欣賞早晨的第一道曙光,而書本也同樣會散發出美麗的光芒,成為讀者們重視且珍惜的書頁之光。

 

每年舉辦書展的期間,他分享,參展的出版社都將精美書籍呈現在攤位上,不論是封面設計的美編,以及書本知識的深厚,甚至是題材選擇的多元,都讓前來看展的弟兄姊妹、書籍同工和教會牧者有滿滿收穫,也看見出版社一整年的心血投入其中。

 

在時代的演變中,希望能夠帶領更多讀者重拾書本,尤其是基督教書籍,將對生命帶來極大的造就與牧養。事實上,出版社都有年度計畫的出書目標,除了靠著廣告、實體門市和書展期間進行銷售,也必須仰賴讀者的推薦分享,將基督教書籍傳播出去。

 

同樣作為書房經營人,劉明清分享,曾有一位喜歡讀書的牧者,當他被書中內容感動、並想要推薦給會友閱讀時,他會和出版社商量,以最低的折扣購買大量書籍,不只讓更多弟兄姊妹買書得到造就,也能幫助出版社將書本銷售。

 

「神的話,每句都會帶有能力。」在屬靈書籍中,神的話每一句都會有能力,並藉著書中的記載,將神的亮光進入到讀者的靈性中,也能成為更多人的激勵與安慰,在生命成長中得著賞賜力量。

  • news-details
  • 校園書房以「人、信、美」的精神,參與基督教聯合書展。(圖/校園書房FB)

「人、信、美」:由內而外的光

校園書房總店長翁夙卉表示,閱讀本身要有對外分享的感染力,以及對內產生共鳴的驅動力,不論是實體或是電子,對於圖文的喜愛將能更加推廣閱讀。

 

因此,透過對非基督徒和信徒產生影響,進而建立穩定的閱讀與靈修,這也是校園書房的堅持與期待。

 

另外,校園書房也將為讀者進行選書,並定期舉辦相關讀書會,在書籍選擇上滿足事工需要和知識渴求,服事更多不同背景的讀者。

 

回應這次書展主題,翁夙卉分享,校園書房以團隊知識整合、文字思想行動、世界人群心靈和宣揚上帝國度四大主軸,讓華人教會與世界接軌,形塑知性、靈性、感性的國度文化。

 

未來,校園書房會在「人、信、美」三方面持續努力,以關懷生命成為分享者、以豐富信仰成為行動者、以擁抱和好成為創造者,由內而外發出書頁中的「光」,不僅在銷售上取得成功,也在信仰上造就更多人。

  • news-details
  • 道聲出版社期望以「書本」引領人認識神。(圖/道聲出版社FB)

閱讀「真理」之光,看見世界的光與暗

道聲出版社業務經理邱皇銘表示,每年的書展都希望弟兄姊妹在信仰上得到造就,也相信出版書籍可以為教會帶來幫助,而道聲出版社成立至今,一直以文字事工的僕人、教會的僕人為勉勵,帶領更多人藉著書籍認識神。

 

事實上,道聲出版社是信義會體系下的機構,也是繼承馬丁路德的源頭,不僅是一位文字事工的先鋒者,也對教會牧養有許多的貢獻。

 

「教會需要動力,需要補充的彈藥庫。道聲出版社以教會為主要服事對象,目的在供應教會的需要,並透過門訓、解經、主日學教材和神學造就等書籍,成為教會牧養的重要資源,也是經營出版社的核心服事。

 

在數位時代中,許多人的閱讀模式已經改變,實體書的市場也面臨許多困境,透過社群媒體行銷,以及削價競爭的策略,都成為延續書展的生存模式。

 

邱皇銘強調,基督教書籍提供以「真理」為基礎的閱讀,在大量資訊的環境中,呈現出信仰的生命歷程、精華見解和恩典造就,這些都是不可取代的靈糧,以及追求屬靈生命的重要基礎。

 

在這次書展中,道聲出版社希望讀者在光中享受神的恩典,並因著認識真理而不走偏路,反而以書本的教導做為人生準則,看見世界中的光明與黑暗,也在黑暗中以光明照亮前方的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