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國倫牧師(左)、高雄興起特會現場(右)。(圖/記者謝宜彤)

為什麼禱告好久,神就是不回應?為什麼那個人一禱告就蒙應允?

 

是因為自己不夠敬虔?還是因為神今天心情不好?

 

其實都不是!

 

基督徒有沒有打開開關,活出「屬靈」人生,才是發揮屬靈福氣影響力的關鍵!

 

高雄興起特會帶來三天的分享,幫助基督徒釋放福音的大能,帶來轉化城市的影響力。

基督徒要「不以福音為恥」

第六屆高雄興起特會,特於本月20日至22日,假武昌教會舉辦,現場聚集數百人,共襄本屆主題:「釋放福音的大能」,以羅馬書1:16經文為核心

 

21日,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帶來的培靈聚會。

 

與會一開始,黃國倫談到,許多人信耶穌、受洗後,覺得生命已記錄在生命冊,好像信仰就是這樣了,於是開始尋求外在方式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因此雖然聖經已說「福音乃是神的大能」,但很多基督徒仍在別的地方找答案。

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羅馬書1:16

羅馬書1章16節經文,當時時代背景下,猶太人以外都稱為「希利尼人」,即指世上所有人,換言之,福音就是要解救世人!保羅說他不以福音為恥,係因他認為福音就是基督徒一輩子所需,為什麼這樣說?我們要怎麼經歷它?

 

如何當個不以福音為恥的基督徒?要認知福音本身就能釋放神的大能!

  • news-details
  • 高雄興起特會現場敬拜。(圖/記者謝宜彤)

屬靈祝福「已」發生

黃國倫接著說,許多人常常想,神為什麼沒有祝福我?神為何沒有醫治我?是因為我不像牧師這般虔誠嗎?還是我哪裡做不好?或是一切都要看神心情?

 

其實不是這樣,以弗所書1:3-9早已給了答案。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基督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以弗所書1:3

經文中的「他」是誰?「他」即是父神,所以父神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

 

「曾」賜給我們各樣屬靈福氣,而當中使用「曾」這個字,表示這件事已經發生了!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當基督徒什麼都沒做時,我們所需一切祝福已經發生了!神已經把一切的祝福給了耶穌基督,所以當一個人擁有耶穌,他就擁有一切!

 

許多人亦認為神揀選人是因為神看重那人的能力、功勞,但是以弗所書1章4節清楚提到,「創立世界以先」,耶穌基督就揀選了我們(人都未出生,何來論能力、功勞?)可見是神的恩典揀選我們,絕對不是憑一個人的好壞、表現。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以弗所書1:4

所以基督徒蒙揀選,不是因為此人很有能力或好表現,而是神主動賜下憐憫與恩典,所以當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祂,而祂的祝福「已經給了」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以弗所書5:9

  • news-details
  • 黃國倫牧師演講訊息。(圖/記者謝宜彤)

基督徒要認知,有一位聖靈住在我裡面

其實《使徒行傳》當時的人,也普遍陷在這樣的思維中,聖經記載,一位在美門的瘸腿者,當彼得奉耶穌基督之名讓他得醫治時,眾人都「希奇」,表示當時的人也在想,一定是彼得「很有能力,有很強的恩膏」

 

這就跟現在許多基督徒一樣,常常等著特會舉行,依賴名牧師的按手禱告,深信一定是某位名牧師恩膏很強,必須要參加特會、給牧師禱告才會得醫治

 

但是不是這樣,彼得在當時也回應了:說著你們不用看著我,瘸腿者會好,均因耶穌基督的名,所以福音就是這位救主,所有的屬靈福氣能力都在耶穌基督裡,彼得金銀都沒有,只有耶穌基督,因為這位救主在他裡面。

 

也就是說,只要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一切,每位基督徒都有!不要陷入誰的恩膏很強的迷思,否則,就會永遠在「等候」一個有能力的人來拯救。

 

 

基督徒要認知,有一位聖靈在我裡面,那位聖靈跟當時使徒彼得的,與耶穌死而復活的那位聖靈「一樣」(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羅馬書8:11),所以,釋放福音的大能,就是要把在基督徒裡面的,釋放到外面來。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使徒行傳3:2-8

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或作:兒子)耶穌;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

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使徒行傳3:11-16

  • news-details
  • 高雄興起特會現場。(圖/記者謝宜彤)

拆解靈、魂、體、聖靈奧秘,基督徒要釋放福音大能

其實基督徒都知悉這些道,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這些現象?因為我們對聖靈內住心裡,是比較陌生的。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 5:17

這段經文很多基督徒都會迷惑,我受洗了,但仍沒有「變新」的感覺,為什麼呢?這經文是什麼意思?

 

黃國倫指出,理解這段經文「身體、內心、靈、聖靈」的運作方式,就能釋放福音大能。

 

他說:「每個人對身體很熟悉,因為我們受傷,身體會第一個知道。每個人對內心時而熟悉有時不熟,但是當人講難聽的話,我們身體不會痛,但是心會痛,心情會受傷。」

 

受洗後,通常沒有「變新」的感覺,來自於我們往往容易依然將心專注在身體與心情上,所以一樣會痛,一樣會不舒服,就感覺沒有「變新」。

 

但是其實人還有一個「靈」,人很不熟悉它,而當聖靈降臨,聖靈只與我們的靈同住。所以「變新」是我們的靈,而當基督徒將內心專注在「聖靈+自己的靈」上,才會有屬靈的更新

 

就像家裡的電燈(基督徒的靈),一直都有電(有聖靈),卻要有意識地打開電源開關(內心轉向聖靈),你的房子才有燈光(能經歷福音大能)。以此之故,你不可能打電話問電力公司(向外尋求有恩膏者)為什麼家裡沒有電?

 

然而反觀現在很多基督徒,總是苦苦哀求上帝,請求祂釋放福音大能,但是上帝會告知:已經在你裡面了一旦落入「為什麼神還不回應時」,基督徒更當反思,是否自己有將內心轉向聖靈,重新通電了呢?

 

黃國倫指出:「當人的內心專注在『聖靈+自己的靈』時,內裡的問題(如苦毒、軟弱等)就會經歷神的醫治,而這樣的醫治,進而改變身體,讓身體轉好。」

 

他分享一個見證,是一位牧師的親身經歷,有次一位基督徒來到牧師面前,希望牧師為他禱告並得醫治,牧師提醒他說:「在你裡面的主耶穌可以醫治,因為基督已在你裡面」。

 

然這位基督徒卻一直不放棄,牧師後來就建議,請他先坐在旁邊,安靜禱告一陣子,如果真的沒有果效,則再為他禱告;經過約三、五分鐘後,聖靈突然來到,基督徒大叫:「主耶穌,我看見了!」他即刻得了醫治。

 

所以真正使人得醫治的,就在基督徒裡面,我們無須在外求,要明白,屬靈福氣已經發生,聖靈已入住我們靈裡,當我們心轉向「靈與內住的聖靈」,就能釋放福音的大能

 

神的大能就是不平凡中的平凡。

  • news-details
  • 黃國倫牧師於高雄興起特會現場。(圖/記者謝宜彤)

讓基督徒生命改變,帶出轉化城市的影響力

高雄興起團隊成員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於聚會開始時表示,自特會開始,就見到聖靈在當中做工,發覺過去對福音的認知很粗淺,且許多基督徒接受耶穌,只停留在把自己名字寫在生命冊內。

 

但福音的內涵是很深厚的!期盼興起特會將豐厚福音內涵、神豐盛言語的能力、生命力爆發出來!

 

高雄興起團隊成員高雄基督之家主任牧師高國柱,於會後分享,這次興起特會是第六屆,每一年大家都期待看見城市轉化與復興,教會存在於現今世代,更要帶出影響力。他樂見興起特會能成就,讓基督徒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產生影響力。

 

今年特會題目是「釋放福音大能」,聖經真理告訴我們,福音是最基本的,因為當一個人認識耶穌基督時,他會改變生命,當生命改變,就會帶出影響力,這時福音的大能就釋放出來!更期盼幸福的生命能進到社區、社會產生影響力,進而帶動城市轉化與成就。

  • news-details
  • 高雄興起團隊成員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牧師(左)、高雄興起團隊成員高雄基督之家主任牧師高國柱(右)。(圖/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