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58屆戲劇金鐘獎頒獎典禮,眾多基督徒獲獎時,都在台上不諱言地感謝上帝,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左上:聲音設計獎得主陳昶豪、右上:美術設計獎得主蕭仁傑、左下:戲劇配樂獎得主黃偉哲、右下:電視電影獎得主李欣彤。(圖/三立電視 提供)

第58屆戲劇金鐘獎,今天於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許多基督徒獲獎者,在頒獎台上,勇敢讚美主名、謙卑感謝上帝,並將榮耀歸給上帝!

 

以《公視學生劇展-回收場的夏天》獲獎的陳昶豪表示,自己已離開產業已久,能獲此大獎,真的是上帝一路帶領;以《台灣犯罪故事》獲獎的黃偉哲,則說做音樂就是為了要榮耀神!以《模仿犯》獲獎的蕭仁傑則讚美上帝是最棒的創造和藝術家;以《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獲獎的共同製作人李欣彤則表示,一切社會議題都能用信仰真理來觀看!

 

他們相信一切的創作來源,皆來自於上帝!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17)

離開產業許久,能得獎實屬上帝的作為

陳昶豪以《公視學生劇展-回收場的夏天》榮獲「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與團隊上台領獎時,開口第一句就是:「感謝天父!」最後更說道:「將榮耀歸給神!」

 

在台中旌旗教會聚會的陳昶豪,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自己都是運用下班時間接案作配樂,沒想到離開這個產業那麼久,竟然還可以得到影劇產業的大獎,忍不住直呼:「這真的是有神的帶領!真的非常感謝神!」 

 

在名單公布前,他就下定決心若得獎,第一個就是要感謝上帝!也許有些人會說,這明明是靠你的努力,為何還要感謝上帝?但他認為,以自己的狀況要得獎真的太難了因此他百分百相信,是上帝一路引領他來到這個獎項。

  • news-details
  • 陳昶豪相信是上帝一路帶領,才讓他有機會獲獎。(圖/三立電視 提供、記者莊宇欽)

相信人生就是要為上帝而活!

黃偉哲以《台灣犯罪故事》與團隊榮獲「戲劇配樂獎」,他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道:「感謝上帝,這個榮耀是祂的!」並感謝一路陪著他的老婆。

 

在台北復興堂聚會的黃偉哲,接受採訪時分享,他相信每個創作都是來自於上帝,自己的能力相當有限:「若不是上帝跟我一起做的話,我沒辦法做這個行業那麼久!

 

他更感表示:「我覺得我能夠做配樂,能夠活著就是上帝的恩典!」他認為,人生就是要為上帝而活,是上帝帶領他跨入配樂這個領域,因此他做音樂就是為了要榮耀祂

  • news-details
  • 黃偉哲認為做音樂就是為了要榮耀上帝。(圖/記者莊宇欽)

上帝是最棒的美術指導!

蕭仁傑以《模仿犯》榮獲「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他在領獎時,除了感謝團隊、家人的陪伴外,也感謝教會的家人們,眾人滿滿的愛和無條件的支持,是讓他繼續下去的動力,最後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會後接受採訪時,過去兩度入圍的蕭仁傑表示,前兩次未獲獎,他反倒鬆了口氣,認為幸好沒這麼早得獎;而今年恰好工作室有很大的轉變,對於接下來發展相當迷茫,甚至懷疑先前堅持的理想是否正確?

 

上帝竟在這一個最好的時機點,讓他獲獎,是一個非常即時,且相當大的鼓勵!

 

《模仿犯》在疫情中拍攝完畢,團隊也曾遭遇非常低迷的狀態,但許多人卻說,每當看見蕭仁傑時,就會帶來一股力量。「我想可能在我心裡面知道,再大困難都沒有耶穌來的大!」因著相信一切困難倚靠神,一定可以度過、解決,也許是這樣的信心,帶給身旁的人一種安定感。

 

過去因著學校通識課接觸到基督信仰,恰好對家中傳統信仰也很疑惑,經慕道六年後,才真正受洗信主!談及信仰對於在專業上的幫助,他相信上帝是亙古不變的神,能夠以不變應萬變,在劇組裡面擔任美術設計,需要很多的想法和創意,讀到創世記時,看見上帝是造物主,創造了這個世界:「祂是最偉大的創造和藝術家,更是我的幫助、我的引導,讓我不需要擔心什麼!

 

最後,他向神獻上感恩:「感謝神,讓我能夠藉著祂,帶著這個光在黑暗裡面幫助別人,讓我一個超級平凡的人,可以做不平凡的事情,神才是最棒的美術指導!

  • news-details
  • 蕭仁傑讚美上帝是最偉大的創造和藝術家。(圖/記者莊宇欽、三立電視 提供

相信每個社會議題,都值得用真理去觀看

以《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榮獲「電視電影獎」,共同製作人李欣彤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上帝,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在景美合一堂聚會的李欣彤,受訪時分享,自己是在高中時,路上有人發單張,才接觸到福音信主。身為基督徒,要在這個產業環境堅持信仰真理原則,相當不易,但信主以來,上帝很奇妙的帶領,感謝神的恩典,除了與導演是大學同學,也遇到很好的團隊,以共同製作人身分,參與整個製作過程都相當開心,是一個彼此包容相助的環境。

 

她也看見,基督信仰其實是很全面廣泛的,在各樣的社會議題上,都很值得用真理去觀看,像是這次戲劇中加入職場霸凌和METOO議題。

 

參與製作《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榮獲「戲劇節目獎」的Holly姊妹,目前在生命河教會聚會,她在頒獎台上分享,此節目在疫情底下差點難產,但很感恩最後仍能完成,且有幸聽到很多生命故事,這些故事也都觸動到很多觀眾,除了感謝製作團隊,以及家人朋友的無條件支持,最後她更是將榮耀歸給上帝!

 

【金鐘58基督徒得獎名單】

電視電影獎:共同製作人李欣彤/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

戲劇配樂獎:侯志堅、Sophie Lu、高敏倫、黃偉哲/台灣犯罪故事

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張易婷、歐千綺、陳晏如、陳昶豪/公視學生劇展-回收場的夏天

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蕭仁傑/模仿犯

戲劇節目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 news-details
  • 共同製作人李欣彤(左)在製作戲劇的過程,看見每個社會議題,都能用信仰真理角度來觀看。(圖/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參與製作《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榮獲「戲劇節目獎」的Holly姊妹。(圖/三立電視 提供)
  • news-details
  • 今年入圍走紅毯的基督徒演員,左為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的王淨,右為以《客家尋味劇場-暗夜微光》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越南籍演員楊富江。(圖/記者莊宇欽)
  • 「第58屆戲劇金鐘獎頒獎典禮」多位基督徒入圍獲獎,將榮耀歸給神。(拍攝、影片剪輯/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