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期擔任《老大哥》主持人,同時是著名新聞主播朱莉.陳.穆恩維斯(Julie Chen Moonves)。(圖/juliechenmoonves IG)

「當時我非常專注於我的虛假偶像,那就是我的工作、我的事業!」在成為基督徒前,著名電視節目《老大哥》(big brother)主持人,也是新聞主播陳茱莉(Julie Chen Moonves)認為所有祝福都是自己賺來的,直到2018年丈夫陷性醜聞,自己也被迫離開《The Talk》,她才開始認真尋求上帝!

 

「當我們陷入困境時,常常會跪在地上,而我能讓自己站起來的唯一方法,就是抬起頭來握住上帝的手!所以這是一種祝福...就像重置按鈕一樣。

 

陳茱莉盼望每個人都能明白,認識上帝永遠不嫌晚!

丈夫深陷性醜聞,自己也被迫離開節目

長期擔任《老大哥》的主持人,同時是著名的新聞主播朱莉.陳.穆恩維斯(Julie Chen Moonves),以其成功的電視生涯而聞名,但近年來,陳茱莉所引發關注的是她踏上基督信仰的旅程!

 

2018年,陳茱莉的丈夫萊斯.穆恩維斯(Les Moonves)因性醜聞,被迫辭去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席一職,後來她也不得不跟著離開節目《The Talk》。

 

成長過程中,陳茱莉信仰天主教的母親,並未要求全家去教堂崇拜,後來也選擇不再過度強調信仰。

 

陳茱莉在成為基督徒之前,並不相信在現實世界之外,還有其他的世界,「當時我非常專注於我的虛假偶像,那就是我的工作、事業,任何臨到我身上的祝福,我都認為是我贏得的,而且是我應得的!

  • news-details
  • 電視生涯相當成功的陳茱莉,過去認為所有祝福都是自己賺來的,直到經歷低潮,認識主後才發覺這些都是從神而來。(圖/juliechenmoonves IG)

重新站立的唯一方法,是握住上帝的手

然而,就在陳茱莉困惑恐懼的2018年,一名攝影師送給她一本聖經,在生活的掙扎中,她開始認真思考主耶穌的福音,並嘗試在周日時,前往一間教會聚會。

 

當時,生活混亂且不知所措的她,也開始學習靈修與禱告。

 

陳茱莉分享:「當我們陷入困境時,常常會跪在地上,而能讓自己站起來的唯一方法就是抬起頭來、握住上帝的手!所以這(困境)是一種祝福...就像重置按鈕一樣。

 

起初,她的禱告就像是「一封寫給聖誕老人的信」,總是向神索取東西而非獻上感恩,直到疫情開始後,她整天待在家裡時,有了更多時間鑽研神的話語,因而更加認識信仰。

 

父親去世後,她的母親也搬來與她一起住,母女倆於是一起學習聖經,而這也奠定了陳茱莉的信仰基礎。「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上帝是誰?我是誰?以及我為何在這裡?(才明白過去)當我忽視祂時,祂是如何祝福著我的生命。

 

陳茱莉發現,是上帝讓自己擁有現在這份職業,以至於將來有一天,她可以使用公眾人物的位置,宣告:耶穌是救主!

  • news-details
  • 陳茱莉在人生低谷中,找到了上帝,並發現握住上帝的手,是唯一能重新站立的方法。(圖/juliechenmoonves IG)

因上帝的介入,帶來饒恕與和好

在被迫離開《The Talk》節目時,陳茱莉曾遭人公開抱怨、經歷到被背叛的痛苦,然即使走過如此艱難的時光,但當上帝介入時,一切都改變了!她選擇與前同事和好

她主動打電話給對方,雙方在對話中冰釋前嫌,陳茱莉回憶道:「如果我的生活中沒有上帝,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和解。

 

其實在友誼破裂第一年時,對方曾試圖道歉,但當時陳茱莉無法接受,直到明白聖經中談到「寬恕」的重要性,她才憑著信心順服神。

 

她的心在寬恕前,曾被憤怒吞噬,除了自我傷害,旁人毫無感覺,既沒效率也不健康。她因而體會到:「上帝高於一切,一旦我開始這樣做(寬恕),就找到了平靜,但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希望

  • news-details
  • 陳茱莉曾經歷被背叛的痛苦時光,但她憑著信心順服神,選擇在饒恕中重獲自由。(圖/juliechenmoonves IG)

願公開訴說信仰,幫助人聽見神的聲音

如今身為《老大哥》主持人,陳茱莉身上所肩負的使命,就是擁抱寬恕,並向人分享信仰

 

我學到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如果你不公開宣告『祂對你來說是誰,或祂為你做了什麼』,當地上時間到時,我憑什麼到天父上帝面前去呢?所以我必須堅定立場,大聲、自豪地說出祂為我所做的一切,以及祂是誰!

 

不少名人步入中晚年才信主,陳茱莉希望人們意識到與上帝建立關係,永遠不會太晚!祂就在那裡,祂想幫助你,但你必須邁出第一步。祂給了我們自由意志,所以只要安靜坐在上帝的力量中,你會聽到祂的聲音!

 

(參考資料:CBNetonlinechristianheadlinesmovieguid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