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理想與現實,常不能盡如人意。妳是否也曾因生活中的不如意,而忘記自己最初的希望與夢想呢?(圖 / shutterstock)

「我相信,那最美好的內在女孩還在那裡,雖然她看似迷失了,隱形不見了,甚至被遺忘了;我仍心懷盼望,指望神會在她的生命中,繼續完成祂的傑作。」克莉絲朵.赫斯特說。

 

即使有時候,她眼看著人生,不知不覺中走向了悲傷、絕望、麻痺,似乎與夢想漸行漸遠,或甚至已乾脆轉身背離,假裝人生無關緊要,「但一次又一次,我感受到『她』對我的呼喚,懇切求我回應、正視承認其存在,同時尊榮生命值得被指引,而我願意相信。

由「格子外面文化」所出版的《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作者克莉絲朵.赫斯特(Chrystal Evans Hurst)指出,她曾以為夢想中的「內在女孩」被自己搞丟了,但其實「那個最美好的內在女孩」一直都在。

 

「妳裡面最棒的女孩」還在那裡

克莉絲朵指出,當她還是一個年僅20歲的少女時,滿懷著希望、理想、抱負,所以當猛然發現,自己每一天幾乎都在憤恨、絕望、嫉妒與無聊中度過時,不禁深感挫折與詫異。

 

我到底怎麼了?那位曾經相信人生美好、對生活充滿期待的女孩,到哪去了?我是怎麼把她搞丟了?現在,我要如何把她重新找回來?

 

年少的克莉絲朵,從未曾想過,自己會投入一份不喜歡的工作,或有一天竟成為了單親媽媽,更未曾想過,那顆純真的心會暴露在別人所造成的傷害中…

 

直到找出問題、釐清真相,她才不再迷航。雖說,並非所有問題都得到了解決,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她領悟到—自己裡面那位「最棒的女孩」,她還在那裡!至今,她仍有機會好好去過想要的人生。

  • news-details
  • 克莉絲朵曾以為夢想中的「內在女孩」被自己搞丟了,但其實「那個最美好的內在女孩」一直都在。(圖 / shutterstock)

凝視妳的生命,面對妳內在的女孩

克莉絲朵曾因壓力超載、心力交瘁,而祈求神弄斷自己的兩條腿,以獲得暫時躲起來休息的理由。

 

她把醫院病房當作庇護所、提供一個逃生口,想給自己一些時間,重新檢視「到底人生偏離軌道有多遠」?之後,再重新打造一個夢寐以求的理想生活;有「斷腿妄想」時的她,其實還未真正認清自己的生命狀態。

 

克莉絲朵一度以為:自己只需要暫時逃離一下永無止境的競爭,即可讓釐清人生謎團。當時,她既偏離常軌,又不曉得如何回頭,只能在絕望中對神發出哀求:「神啊,想辦法來救救我吧!

 

當下唯一清楚的是:她並未擁有想要過的生活。心中「理想的那個女孩」幾乎快要窒息,而要如何助那女孩一臂之力?她毫無頭緒。

 

實際上,童年時的她保有希望,同時能夢想長大後將會如何的一幅畫。雖然青少年時的她,一點都不完美,但缺憾不曾攔阻成長。

 

克莉絲朵如實接納自己的童年生活,努力生活著,相信只要繼續走下去,當下與未來的愉快或不愉快,都是有意義的生命歷程。

 

她相信,人生中的每一個部分,無論是好的、壞的、醜陋的,都將在那位「賦予生命的全能者」手中變得明朗。

 

活出美好人生需要練習,也需要時間培養醞釀

回到有斷腿妄想的那天,克莉絲朵在下班途中開著車,她並沒有自暴自棄,仍選擇繼續開車,即使當時哭求著神來幫助自己,卻仍舊為了一個又一個值得堅持下去的理由,持續往前行。

 

克莉絲朵強調:「我相信,我內在的女孩,還在那裡,雖然她看似迷失了,隱形不見了,甚至被遺忘了;我仍心懷盼望,指望神會在她的生命中,繼續完成祂的傑作。

 

即使有時候,她眼看著人生,不知不覺中走向了悲傷、絕望、麻痺。

 

我與夢想中的女孩漸行漸遠,或乾脆轉身背離她,假裝她的人生無關緊要。但一次又一次,我感受到她對我的呼喚,懇切求我回應她,正視承認她的存在,同時尊榮她值得被指引的生命而我願意相信。

 

這使得她漸漸明白,要活出美好人生不但需要練習,還需要時間去培養與醞釀

 

她也明白了,心目中那幅理想圖畫,將在選擇延續這趟人生旅程時被塑造成型;儘管過程中,她屢屢犯錯或困難不斷。但她學會接受,這些形塑過程,便是「進步」與「成果」的一部分

 

最重要的是,她已經學會認清「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好人生」,是一份專為她的好處與為了那位創造者的榮耀,而精心設計的藝術品,雖然此刻生命看起來並不怎麼樣

  • news-details
  • 克莉絲朵相信,人生中的每一個部分,無論是好的、壞的、醜陋的,都將在那位「賦予生命的全能者」手中變得明朗,儘管過程中屢屢犯錯或困難不斷。但已學會接受:形塑過程,便是「進步」與「成果」的一部分。(圖 / shutterstock)

妳可以同時是「曠世巨作」與「施工中」的作品

克莉絲朵指出:「妳可以同時成為「曠世巨作」與「施工中」的作品。妳的人生,無比重要,妳夢想中的內在女孩,無比重要。不論妳覺得自己離她多遠,她還在那裡。」

 

想要活出美好人生,關鍵就是不停地堅持下去;必須心意堅定,不讓自己中途而廢或裹足不前。完成巨作的過程中,難免困頓混亂,但千萬不要讓自己深陷泥淖;要勇於選擇「為最終的勝利」而奮戰。

  • news-details
  • 想要活出美好人生,關鍵就是「不停地堅持下去」,克莉絲朵說:「完成巨作的過程中,難免困頓混亂,但千萬不讓自己深陷泥淖;妳要勇於選擇『為最終的勝利』而奮戰。」(圖 / shutterstock)

人生是一系列的「體驗」與「經歷」

傳道書3:2-11節,「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人生美好有時、缺憾有時。你我有時乘風破浪,有時奮力掙扎,總試圖在自己的故事裡掌舵。「承認吧,我們從來不喜歡『對抗』與『奮戰』,但『勝利』,往往隱藏在搏鬥之中。」

 

克莉絲朵說:「唯有持續地生活,我們才能在過程中看見,那些經歷和體驗如何匯聚起來,最終成為一幅完整的圖畫。妳只需要不斷往前行、持續相信神,終將完成曠世巨作的信念。」

 

有時候,我選擇按照常理而學到功課;有時候,我從殘酷的現實中學到功課,它往往是嚴格的好導師;而更多時候,我所學到的那些人生道理,乃因為我相信神的話語真實可靠。

 

她勉勵女人,選擇相信自己內在的天賦,去身體力行、將信念付諸行動,彷彿那個內在女孩仍在那裡,而且願意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來參與拯救「她」的行動。

 

女人們也需要相互扶持,「我們需要彼此。願妳樂於付出妳的同理、鼓勵與真理,給那些需要相信她的生命值得好好活下去的女子。」

  • news-details
  • 克莉絲朵也勉勵女人:「我們需要彼此。願妳樂於付出同理、鼓勵與真理,給那些需要相信她的生命值得好好活下去的女子。」(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