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七屆「ABC基督徒教育大會」涵蓋了五大主題,包括聖經與神學、倫理與當代議題、教會事工、宣教生活以及婚姻與家庭。(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當關心神國的事、關心地上的事。而如何以謙遜的心深刻認識耶穌基督,而活在當下?

 

第七屆「ABC基督徒教育大會」將於28日,假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盛大舉行。以「降卑而升高的基督」為題,探討信仰如何塑造基督徒,真實地活在世代中。

 

本次大會將呈現兩場主題信息,由兩位傑出的講員—麥安迪牧師和錢慕恆牧師—分別主講,引領與會者進入信仰深化和啟發心靈的盛會,更安排多達15個工作坊互動探討。


  • news-details
  • 28日,第七屆「ABC基督徒教育大會」即將於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舉辦。(圖/改革宗神學院FB)

從「約翰福音」認識耶穌基督

改革宗神學院院長麥安迪表示,這次特別規劃不同角度的題目,透過耶穌基督作為信仰中心,針對靈修的不同面向進行默想,不僅要關心地上的事,也要從聖經教導中,盼望耶穌基督的永生。

 

以「基督的降卑與我」為題的信息中,麥安迪將從約翰福音分享耶穌基督的降生,以及對基督徒的恩典幫助,包括道成肉身、彌賽亞救主、施洗約翰做見證等內容,思考耶穌基督在世上的目的。

 

他指出,透過耶穌基督的降生及道成肉身,基督徒可以認識神,以及真理與父子關係,尤其十字架的救贖,耶穌基督帶來生命的豐盛盼望,以及永生的福分。

 

每天的靈修,基督徒也要反省、思考和默想。」當我們更加深厚認識神,藉由耶穌基督成為恩典祝福,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落實信仰的重心。

  • news-details
  • 麥安迪院長將以《基督的降卑與我》分享主題信息。(圖/改革宗神學院FB)

「工作坊」促進互動交流

此外,大會也將規劃多達15個工作坊,涵蓋了五大主題,包括聖經與神學、倫理與當代議題、教會事工、宣教生活以及婚姻與家庭。這些工作坊將由優秀的講師和專家主持,為與會者提供更多學習和互動的機會,針對多元議題的探討,進行互動交流,促進會眾參與及探討。

 

面對倫理與當代議題,科技飛快進展的同時,台北台福基督教會牧師陳佳吟將分享,以《AI時代牧養的困境與機會》為題,面對AI科技趨勢,如何從倫理面和應用面進行思考,帶領眾人一起探討,AI作為牧養教會的輔助工具之多樣可能性。

 

事實上,她謙虛表示自身儘管沒有AI專業背景,而基督徒也要有能力,回應時下世代議題,先從低階層面入手,進而觸及倫理應用的討論。

 

「生活中,AI對我們是有利的,」她提醒,針對科技發展不用過於焦慮,而在教會事工上,AI亦能帶來多面的益處,但,更要能自我培養並發揮個人價值,以避免被AI取代。

 

透過工作坊的探討,期能帶領眾人反思關於牧養、人與人之間建立關係,為了福音的緣故,藉彼此激發、探索現實面,教會的實務現場,一同思索如何得著信仰的屬靈造就。

  • news-details
  • 陳佳吟牧師將在工作坊中分享《AI時代牧養的困境與機會》。(圖/陳佳吟 提供)

分享學習,建立更深厚的信仰基礎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拓展處主任賴張崇岐表示,這次的「ABC基督徒教育大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們非常期待能夠一同深入探討神的話語,並建立更深厚的信仰基礎。

 

「我們誠摯地邀請所有弟兄姊妹參加,一同分享這特別時刻!」

 

「ABC基督徒教育大會」也是一個互相學習和分享的機會,使教會領袖和信徒能夠在這個教育盛會中共同成長。無論是教牧人員、教會工作者,或是一般信徒,都能在這裡找到靈性的滋養和啟發。

 

該大會將於10月28日上午9點正式開始,持續到下午4:20,所有活動將在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新莊校本部的十樓禮拜堂舉行。

 

第七屆ABC基督徒教育大會

地點: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49-3號10樓)

時間:10/28(六)09:00 – 16: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