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文華牧師夫婦(左)、腓力牧師夫婦(中)、連加恩醫生夫婦(右)。(圖/真道教會 提供)

今年九月,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再次受邀至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 (GMS)講道,主日後接續參加沙崙玫瑰教會的領袖退修會(9/25-27)和第一屆 CGSC 超級小組大會(全名為 Connect Group Super Conference,特會時間為 9/28- 29)。

 

腓力牧師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可以被取代的,只有耶穌和會眾不可取代」,提醒眾人,領袖的角色只是僕人、上帝受託的管理者,當時時查驗內心動機,將讚美歸給神!廖文華牧師在聚會中,被擊倒在地,深刻經歷到聖靈的引領,盼更深被神所使用,帶領教會專注神所賜的異象:建立 100 間強盛教會,興起 10 萬個聖潔快樂的門徒!

真道教會首度參與印尼沙崙玫瑰教會退修會

廖文華牧師在主日聚會中,透過路得記的故事鼓勵弟兄姊妹在經歷痛苦、想放棄時,看見那充滿慈愛憐憫的神的心意,持續保持盼望;並以雅各書中的教導提醒會眾「讓聖靈掌管我們的舌頭」、釋放神的安慰於正在經歷挫折和試煉的弟兄姊妹。

 

在青年聚會中,第一場廖文華牧師點出以弗所書2:19-22經文,安慰那些在家中、學校裡感到孤單、不被理解、格格不入的年輕人,讓他們知道天父看見了他們的痛苦,並渴望安慰、擁抱他們。

 

第二場廖文華牧師特別服事灰心喪志想要放棄生命、被憂鬱情緒、自卑和各樣的癮所綑綁的孩子,斥責一切撒旦惡者掠奪的工作,兩場聚會皆有大量年輕人來到台前領受神的安慰和釋放。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在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講道。(圖/真道教會 提供)

泗水沙崙玫瑰教會新落成在印尼最大商場

本次講道和特會的聚會場地,是泗水沙崙玫瑰教會今年七月最新落成的新會堂 「Rooftop」,新會堂設立在印尼最大的商場 Pakuwan Mall(建築面積 20 萬平方公尺)裡面。

 

廖文華牧師特別帶領真道教會全教會同工、長執、義工領袖共 45 位成員一同前往印尼,參加領袖退修會和超級小組大會赴會,與來自歐洲、亞洲各區(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韓國)、澳洲、美國、加拿大的沙崙玫瑰教會分點的牧師和小組長齊聚一堂。

 

目前沙崙玫瑰教會已建立超過 100 間教會,有超過 10 萬個穩定會友,超級小組大會的報名人數總共 12,000 人。

  • news-details
  • 特會現場相當浩大。(圖/真道教會 提供)

領袖只是上帝的僕人,要時時檢視內在動機

在領袖退修會中,分別由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和教會各牧師輪流分享,從不同面向討論領袖內在生命和行為的重要,因領袖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其照顧的小羊們。

 

在退修會第一場講道,腓力牧師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可以被取代的,只有耶穌和會眾不可取代,提醒眾人,領袖的角色只是僕人、上帝受託的管理者,不要太享受他人的仰慕和欽佩,要把讚美不斷歸給神。

 

他也談到,對神的心要像是「狗」一樣等候主人,對於主人的到來保持敏銳,並要每天確認「神是否仍然與我同在」,不可自以為神的同在絕不會離開。

 

領袖要檢視服事過程中,內心的動機是否純正?當成功的是其他人時,內心是否會存著憤怒不平?是否能為他人感到喜樂?

 

從保羅和哥林多教會的關係中,提醒牧者要追求「純淨的心」,保持透明、公平、真實,領受從神來的真誠與純潔。

  • news-details
  • 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牧師。(圖/真道教會 提供)

預備好強壯漁網,才能承接神的祝福

而在退修會的最後,談到「為未來預備、傳承」的重要,若教會渴望承載更多的「魚」, 那在岸上就要預備好足夠承受的「漁網」,有時神的祝福還未成就,原因正是我們還沒準備好,若直接傾倒祝福,漁網就會破。

 

人才、團隊的培育和訓練正是在預備網,並要將異象傳承給下一代,幫助下一代在生命的路上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和目標,能承接和延續屬靈的產業和祝福。

 

不要逃避小組的衝突,這是生命被塑造的機會

 CGSC 超級小組大會的主題是:從門徒到使徒(From Discipleship to Apostleship)。 兩天的特會由腓力牧師和其他九位負責沙崙玫瑰教會不同地區、年齡層的牧師分享信息,幫助各個小組長重新認識小組的功能和重要性,並再次對焦教會異象:建立 1000 間教會,興起 100 萬門徒。

 

各牧者們透過使徒行傳中,門徒們在迫害中建立起安提阿教會、將福音大大傳開的例子,來說明小組存在的目的──不斷分植、領人歸主、成就大使命。

 

他們 提到:「有時我們太習慣與現有的組員一直在一起,忘記上帝對小組的心意是要照顧更多的人」。負責雅加達沙崙玫瑰教會的 Fuji Harsono 牧師提到,有些人常抱怨小組的人很難搞,但其實「小組容易發生衝突、感覺不舒服是事實!」,但衝突正是神模塑我們的機會,他鼓勵大家「不要逃避小組中的衝突」。

  • news-details
  • 真道教會團隊和腓力牧師夫婦合影。(圖/真道教會 提供)

     

仰望創始成終的耶穌

最後,腓力牧師以啟示錄1:12-17中,老約翰見到耶穌時的畫面,為整場特會作結論,將建立教會的異象指向創始成終的那一位──耶穌。

 

教會的異象最終就是愛耶穌,一切的建造、培訓、傳承、復興都是為了耶穌異象的「始」來自於耶穌,成就偉大異象的也是耶穌,祂已經在異象完成的「終」等候著我們抵達。

 

特會在聖靈極大的運行和造訪之中結束。廖文華牧師事後與同工團隊分享,這整趟旅程對他個人來說,是個不斷「被神對付」的過程。

 

在聖靈極大的造訪中,被擊倒在地的他心中不斷地吶喊:「求祢不要不使用我」,更渴望與神建立深刻真實的關係。他鼓勵同工們三件事:第一,專注神所賜的異象:建立 100 間強盛教會,興起 10 萬個聖潔快樂的門徒;第二,看重小組的建造;第三,內在生命建立與神的親密關係,有更多的禱告和與神相處的時間,讓聖靈天天管教、帶領。

  • news-details
  • 腓立牧師為文華牧師禱告。(圖/真道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