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26-31日,基督教文字協會籌辦「2023台北基督徒書展」於信基大樓熱鬧展開。(圖/記者莊宇欽)

透過書本中的文字,神要對我們說話,如同照進黑暗裡的一道光,觸動著我們內心,讓我們一起找尋那「藏在書頁中的光」!

 

10月26-31日,「2023台北基督徒書展」於信基大樓舉辦,以「藏在書頁中的光」為題,邀請基督教出版社分享信仰書籍,並規劃沙龍主題講座,帶領讀者們走入屬靈世界中,尋找信仰生命之光。

  • news-details
  • 「2023台北基督徒書展」現場書展攤位。(圖/記者莊宇欽)

道聲出版:跟耶穌學管理!

道聲出版社副社長房秀瑛表示,這次書展有許多生活層面的書籍,包括兒童繪本、人際關係、時間管理和樂齡照顧等內容,希望能幫助弟兄姊妹建立良好的信仰生活。

 

展場中,她特別分享《非它不可:教會永續發展的七個領導原則》,作者是聞名全球的領袖-克雷.葛羅雪(Craig Groeschel)。書中,葛羅雪分享不同教會的樣貌,有些死氣沉沉、有些充滿活力,而推動教會事工非「它」不可,透過七個領導原則,基督徒要去尋找、擁有這個「它」。

 

信仰生活方面,《跟耶穌學人際關係》《跟耶穌學時間管理》也是暢銷書籍,尤其耶穌是所有基督徒的榜樣,不只用三年半的時間完成世上的大使命,也透過四福音的見證讓世人看見神的兒子。

 

「神是無所不在,耶穌也有祂的原則。」她強調,當耶穌成為一生的榜樣,在相愛、信仰和生活上,都能夠得著實際的幫助,並找回自己的異象與使命。

 

在兒童繪本上,道聲出版社也獲得文化部獎項肯定,並深受家長孩子的喜愛。另外,面對年長族群,也特別推出樂齡關懷的活動教材,希望能照顧到年長者。如此一來,道聲出版社的書籍涵蓋各年齡層,也成為信仰靈修的重大幫助。

  • news-details
  • 上圖:房秀瑛副社長(中)和道聲同工。左下:克雷.葛羅雪(Craig Groeschel)《非它不可:教會永續發展的七個領導原則》。右下:暢銷書籍《跟耶穌學時間管理》和《跟耶穌學人際關係》。(圖/記者莊宇欽)

校園書房:古今神學貫穿、送禮首選攤位

校園書房業務專員崔立妍表示,書籍規劃上,以古今重要著作貫穿主題,從古代教父系列叢書現代神學家的經典思想,到當代華人基督徒的重要著作,都是本次展出的重點特色。

 

《古代基督信仰聖經註釋叢書》為古代教父重要經典大作,擁有完整的「新約」、「舊約」和「次經」,堪稱百年來基督宗教最龐大的出版計畫。

 

本次書展也涵蓋國內外神學家重要著作,包括魯益師(C.S. Lewis)《我如何思考基督教》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被隱藏的聖誕節》曾思瀚博士《被誤解的福音書政治》董家驊牧師《21世紀使命門徒》孫寶玲博士《言說基督》等,成為校園書房推廣閱讀的主打書籍。

 

另外,崔立妍也分享送禮首選的攤位區,尤其聖誕節即將來臨,校園書房特別為讀者挑選故事書,包括職涯選擇、生活難題和生命見證的內容,搭配周邊精美的小禮物,希望能夠成為他人的祝福與溫暖。

  • news-details
  • 上圖:崔立妍(中)業務專員和校園書房同工。下圖:送禮首選攤位——精美故事書和周邊小禮物。(圖/記者莊宇欽)

中國主日學協會:推廣《愛之語》發揮愛的力量

中國主日學協會總幹事范繼宗表示,《愛之語》系列為長期暢銷的書籍,透過愛之語的互動學習,不只能夠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甚至能夠找到彼此相愛的伴侶,在愛中建立美好生活。

 

本次書展以《愛之語》系列為主打書籍,透過其深刻的洞察力,引領讀者探索愛的五種語言,並將其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的人際關係之中,包括言語肯定、時間一起、禮物、服務及親身接觸,將愛的力量發揮至淋漓盡致。

 

此外,《主日學教材》、《信仰培育系列》、《馬太‧亨利研讀版聖經》等靈命成長書籍也是一大特點,透過對聖經的深入探索,將更加認識神,明白所信的真理,並逐步成長茁壯。

 

未來,中國主日學協會將延伸到全齡服事,在信仰培育、靈修系列和教會事工的出版上都將不遺餘力。

  • news-details
  • 上圖:中國主日學協會總幹事范繼宗。下圖:長期暢銷《愛之語》系列書籍。(圖/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聖地沙崙玫瑰》造型香皂,送給心愛的人最佳禮物。(圖/羅紹和 FB)

展場上參展的出版社眾多,都將精美書籍呈現在攤位上,不論是封面設計的美編,以及書本知識的深厚,甚至是題材選擇的多元,都讓前來看展的弟兄姊妹、同工和教會牧者有滿滿收穫,更顯示出版社投入一整年的心血。

 

每一個角落,都有「藏在書頁中的光」,神的亮光藉著書中的記載,將進入到讀者的靈性中,你找到屬於你的「光」了嗎?

  • news-details
  • 「2023台北基督徒書展」現場書展攤位。(圖/記者莊宇欽)

【2023台北基督徒書展】

時間:10/26(四)~10/31(二)每日11:00-21:00

 

【沐光沙龍區】

10/27(五)

〔職場生活〕17:30-18:30

光從黑暗裡照出來 – 佘日新博士

〔婚姻家庭〕19:00-20:00

建立健康家庭的良方秘訣 – 洪英正教授


10/28(六)

〔時事論壇〕14:30-17:00

山道上的上帝 – 董家驊牧師、黃志靖長老、莊信德牧師

 

10/29(日)

〔信仰生活〕14:30-15:30

重點不在別人眼光,再你該發的光 – 施以諾教授

〔門徒造就〕16:00-17:00

什麼!原來我也有影響力? – 廖文華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