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國家祭壇」今(28)日上午十時起於中原大學舉行,一連5.5小時,眾人不間斷獻祭!(圖 / 記者張嘉慧)

神啊謝謝祢,...是祢揀選了台灣,感謝祢給我們國家祭壇,這是祢給台灣極寶貴的產業:我們有一隻強大的軍隊——國家祭司軍隊!我們(藉著國家祭壇)可以服事國家、列國以及每個角落;整個國家遍地築壇、不住禱告的聲音,大大小小都訴說祢對台灣的慈愛永遠長存、神國永立在台灣

 

 「2023國家祭壇」今(28)日上午十時起於中原大學舉行,實體加線上,共有全台逾200間跨宗派教會、超過2000名祭司,齊心向神獻上敬拜、禱告、感恩、悔改與立約,見證「四百年堅定,約無限永續,神國度永立!」

  • news-details
  • 現場與會者。(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今年主題為「四百永續、祂國永立」。(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包遊覽車前來參與的外縣市肢體。(圖 / 記者張嘉慧)

今年是疫情後,全國禱告網絡首度恢復國家祭壇實體聚會,一連5.5小時,眾人不間斷獻祭,穿插戲劇、獻詩、信息等,聚焦今年主題「四百永續、祂國永立」。

 

特別的是,青年團隊用心演出「台灣四百年福音史」,全體彷如搭上時光機,看見一路以來,許多宣教士前仆後繼,為傳揚福音不惜性命,如一粒麥子全然擺上,在艱難中堅定前行。

 

這齣戲劇,讓許多人都流下淚水、或是幾乎哭著看完,深深看見上帝對這塊土地的救恩,深知祂的眼目沒有一天離開過台灣與你我。

 

「感謝神,今天召聚我們,從各地來到這裡,我們一起來築國家祭壇。」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雖然許多人都覺得台灣非常危險,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說的話是準確的,唯神的話語立定在天。

 

相信上帝保留台灣,定有祂美好旨意;相信這座島嶼被賦予帶有神特殊的話語和職任;相信神的工作要從這裡再發酵出去——今天的國家祭壇不是一個結束,乃是下一個四百年福音的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別安排四百名弟兄獻詩,這四百名弟兄代表你我,也回應這四百年來上帝的永約

 

獻唱的兩首詩歌《真神之愛》、《我豁然相信》,非常特別且具有屬靈意義。藉此唱出新人合一對上帝的堅信,期盼未來不論有多少個四百年,神的子民仍會以信心回應祂、深信神的約永不改變,永遠保守、看顧我們和祂的選民。

  • news-details
  • 潘劉玉霞牧師。(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青年團隊用心演出「台灣四百年福音史」,全體彷如搭上時光機,這齣戲劇,讓許多人都流下淚水、或是幾乎哭著看完。(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四百名弟兄獻唱兩首詩歌《真神之愛》、《我豁然相信》,非常特別且具有屬靈意義,藉此唱出新人合一與對上帝的堅信。(圖 / 記者張嘉慧)

國家祭壇的感恩祭》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深深感受到末時的日子越來越近,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接近光明的時代。

 

從人的眼光來看,台灣正面臨各樣危難,而眾人聚集在此,正是要將眼光轉向上帝,看見神的手,一直、一直都沒有離開我們。

 

「這真是一個令人敬畏的時刻,在此數算400年來,神在這塊土地上極大的作為與恩惠。」

 

國家祭壇的感恩篇,由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花蓮玉里基督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分別以國、台語交叉分享。

 

1624年,上帝透過荷蘭人將福音傳到台灣,陸續,有許多宣教士來此落地生根,包括西班牙、英國、加拿大、美國、韓國等。

 

神是賜救恩的神。17世紀初,荷蘭人來到台灣,為了讓西拉雅族能夠讀《聖經》,宣教士為此創造新港文字,有5400名西拉雅族人受洗、得救,可謂西拉雅族的大復興。

 

不只如此,建醫院、辦學校、訓練傳道人,這些都是歷代宣教士們來到這塊土地的貢獻。

 

17到19世紀中間,荷蘭人離開後,中間約有兩百年時間,福音受到攔阻,但上帝的旨意無可阻擋——19世紀末,福音的工作更大地在台灣展開。

 

神感動英國長老教會的馬雅各醫生來台,於台南建立醫館,用醫療宣教走遍南台灣;神也帶領加拿大長老教會的馬偕牧師,在淡水建立醫館、帶領門徒,足跡遍及北台灣。

 

他們在不同的族群中,進行醫療、宣講福音,領許多人信主。

 

馬偕牧師於北台灣建立了六十多間教會,受洗人數多達4000人;他還把八種蔬菜種子引進台灣,豐富這地食材,以及引進四種植物,美化生活環境。

 

直到國民政府來台後,各教派在台灣設立教會,繼續福音使命;包括,神感動教會界共同推動2000年福音運動,打破宗教藩籬、積極開拓教會。

 

接著,靈恩更新、禱告運動、多元化佈道興起、社會關懷增加,小組教會、敬拜讚美普及,進而拓展海外宣教;2017年,台灣共派出約六百位跨文化宣教士。

 

也許起初我們並不知道,在上帝的計畫中,台灣的角色是何等重要,然而,藉著回顧這些歷史,深知上帝要在我們中間行大事。

 

過去的台灣是受惠者,而在上帝的栽培、帶領下,成為了「分享者」;讓台灣處在「修復世界」(Tikkun Olam)的行列,且持續在許多領域,供應、祝福列國。

 

福音來台四百年了,台灣能有今天,正是因為有許多前人努力經營,為這塊土地付出時間、金錢、經歷等等,甚至犧牲性命;在神的安排中,每個人的付出使台灣美麗。

 

王道玥牧師哽咽:「真的令人感動,福音進到台灣四百年,我們看到神在其中的引導、帶領、栽培、供應和保護。

 

真實見證,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力量,以及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深知倚靠上帝勝過倚靠王子。

 

自2009年起,神開啟眾教會的眼光——不只要建造教會,也要進入國家命定;神透過轉化旅程來門訓台灣,回顧國家祭壇歷年主題,會發現神的謀略與智慧。

 

國家祭壇按著神的啟示,一年又一年揭開了覆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沉重的黑暗,從歷史事件、土地、族群,及國家、城市的角度,為台灣認同性悔改,渴求國家命定、神國降臨。

 

至今,全台各地、從早到晚,帶來聖靈的運行;有晨間、婦女、教師、青年、職場、夜間守望及各城市轉化祭壇等,自2009年起從未停歇。

 

近期,每日晚上九到十點,約有千名祭司,同心為著以哈衝突引起世界局勢的動盪不安代禱——見證——台灣已進入為列國禱告的呼召

 

同時,更多基督徒開始讀聖經。多年來,眾肢體讀經十章、遵守主道、培養神的性情,正在成為神話語的執事。

 

祭司們為了台灣的命定而持守讀經與祭壇,使得台灣的屬靈濃度正在增加中;上帝的手也不斷施恩予台灣。

 

400年來,台灣這塊土地經歷不同民族、國家的治理,基督教曾面臨開放與禁止,教會也曾被支持或誤解,而回頭來看,神藉著拔除、拆毁、栽植、建造的過程,使眾人深刻明白歷代志下7章14節——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這是一個國家得以堅立在神面前的法則。

 

深信,上帝給台灣一個命定:呼召台灣成為祭司國度。

 

眾人一同誦讀: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埃及記19:5-6)

 

「感謝主,(看見)四百年來有這麼、這麼多的恩典在我們當中。」

全體進入「感恩的祭壇」:

一、感謝神賜給台灣神的話語、有聖經可讀,得以實踐、傳承。

 

二、感謝神賜下祭壇,四百年來祭壇不斷傳承,吸引神與台灣同在。

 

三、感謝神賜給台灣在各領域豐盛。

 

四、如今我們不再是孤兒,而是能帶著神的大能去祝福世界、成為修復世界的勇士——神已在我們當中做了這奇妙工作。

 

五,四百年後,我們開始明白,原來一路以來神所做的一切,是揀選這塊土地成為一個祭司的國度,為此向神獻上感恩。

 

六,為四百年來,有無數人為這塊土地付出,如同一粒麥子死了、結出許多子粒來,獻上感恩。

  • news-details
  • 國家祭壇的感恩篇,由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左)、花蓮玉里基督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右),分別以國、台語交叉分享及主領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眾牧者禱告:

今天我們聚集這裡,願我們的心再一次被祢光照,我們正領受這個(福音)棒子,我們是一個接棒的人,是傳承(福音)、與主同行的人;願今天我們每一位,都被祢點燃、挑旺、激動。

 

神啊謝謝祢,不是台灣好,而是祢揀選了台灣。感謝祢還給我們國家祭壇,這是祢給台灣極寶貴的產業:我們有一隻強大的軍隊——國家祭司軍隊!

 

我們(藉著國家祭壇)可以服事國家、列國以及每個角落;相信神與我們同在,帶領台灣進入命定。透過祭壇,相信平安、盼望是我們的;整個國家遍地築壇、不住禱告的聲音,大大小小都訴說祢對台灣的慈愛永遠長存、神國永立在台灣

 

感謝主用福音生了我們,並賜給這地豐盛,更給我們能力,叫我們能治理這地,使台灣能在祢的恩典中站立,進入命定、祝福世界。

 

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眾祭司今天齊聚一起,在國家祭壇向祢獻上感恩的祭,祢使我們國家不再只是受惠者,而是進而能成為給予者,身在門訓列國的行列

 

我們回應,在這末後的日子、祢將要來的日子中,我們繼續警醒,在祭壇處與天父同站立,為國家、列國守望,好讓祢的旨意能在當中暢行無阻。

 

我們不只成為祢的兒女,並且被祢揀選、呼召成為君尊的祭司,成為新人的教會。在末後的日子,祢呼召我們站在破口中為列國代禱,承擔祭司職任,讓全世界都認識祢、以及認識祢的約和道。

 

謝謝主,幔子已經裂開,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祢面前,我們的禱告要封住仇敵的口;我們有一個產業,就是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度,在這世代、站在破口中,為列國守望;祢讓我們看到一個復興,就是我們(在祭壇中)吸引祢的同在,使列國得祝福。

 

讓我們的國家成為關懷世界,照著主的心意,分享愛與救恩的國家!

四百年後,我們開始明白,原來一路以來神所做的一切,是揀選這塊土地成為一個祭司的國度——為此向神獻上感恩。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遵守我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埃及記‬‭19:5-6)‬
  • news-details
  • 感恩禱告牧者團隊: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花蓮玉里基督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新莊循理會方秀玉牧師、埔里貴格會陳文彬牧師、台南聖教會廖偉利昇牧師、協同永福教會陳志達牧師、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屏東新恩堂陳仁幸牧師。(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禱告的身影,或舉手、或流淚。(圖 / 記者張嘉慧)

成為守約百姓,不以福音為恥

「謝謝主,在這四百年中,祢讓我們看見祢的福音進入國家、土地,祢的話語落實在我們中間;神啊,願我們成為守約的百姓,讓我們不以福音為恥。」

 

「因約敬拜團」潘牧迪傳道在帶領詩歌中共勉,我們是否稀釋了福音、或增添了福音?但主幫助我們,在未來的日子,我們不以福音為恥

眾人一同敬拜: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救贖替罪羊耶穌 為世人罪孽犧牲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宣告榮耀登基響聲 

天地君尊王耶穌 成全律法使你我有份

 

耶穌已作王 在天地間作王 

我們明白這福音大能 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耶穌已作王 在我們心作王 

我們不以這福音為恥 生命成為主登基的號聲

 

祢勝過了死亡 為眾人 

祢成全了律法 為身份 

我們分別為聖 為君王 

千年之日 與基督作王

 

——《福音,耶穌已作王》

  • news-details
  • 因約敬拜團。(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現場敬拜。(圖 / 記者張嘉慧)

這四百年,祢信實保守了我們。主,讓我們成為守約的百姓!

 

讓我們能夠持守耶穌基督純正的福音、並傳揚出去!

 

憐憫我們以及下一代,也能夠不以福音為恥,我們要看見主基督作王掌權的景象,在我們的國家、家庭、職場裡面,唯有祢是我們高舉的對象!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

 

我們要看見這塊土地在末後世代,因為不以福音為恥,而經歷永生神的保守。

  • 現場敬拜、禱告精華影音。(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領聖餐禮。(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國家祭壇|為百姓信仰參雜、偶像追求獻悔改祭,求真實認識福音本質

國家祭壇|不可空手朝見神 邀請每個人把你的愛,獻在主面前

國家祭壇|許多人哭著看完戲劇 神從未忘記祂的約,我們如何回應神?

國家祭壇|萬人立約特別行動!青年兒童宣告堅守主道,願神作世代居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