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國家祭壇,有一個很特別的行動:特別安排青年、兒童的下一代立約宣告。(圖 / 記者張嘉慧)

2023國家祭壇,有一個很特別的行動:特別安排下一代的立約行動——青年、兒童立約宣告

 

這也是令眾人感動的時刻,因渴望看見並相信,如守約施慈愛的上帝所應許:願祢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祢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在這特別的時刻,可以一同參與重要的國家祭壇,身為年輕世代的我們沒有缺席,真的很感謝主!

桃園市府靈糧堂韋詠恩牧師分享,投入牧養青年工作,時常看到年輕人遇到的問題,「真的感謝神我們沒有缺席、這個世代的青年沒有缺席!」

 

感謝過去每個世代,有許多不畏艱難、犧牲自己、持守主道,只為愛耶穌的父老和前輩,不斷傳承福音與信仰,給現今及下一世代的人。

 

同時深感,這一年當中,好像遇到許多問題,感到有很多事情可以悔改、需要築壇;透過今年大會主題「四百永續、神國永立」也看見,這世代及下個世代要更多被神興起,為主而活。

 

因而,「今年籌備(國家祭壇)過程,我們有一個很特別的行動,盼望呈現下一代的立約

 

即,堅守主道的立約書

 

這份立約書上記錄「馬太福音一章一節: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是使用「希伯來文、台灣漢文及新港文」三種文字,其中,新港文為台灣第一版翻譯聖經的語言。

 

立約行動代表著,這個世代及下個世代,都願意起來承接神的話。

 

立約書透過各城市窗口發送,過程中,有許多弟兄姊妹和家人、孩子們一同來到神面前立約及簽署,全台共發放出超過1萬份的立約書(未計電子版)。

 

推動期間,有多個城市剛寄過去不久,很快地,隔天就告訴大會「需再追加」。

 

韋詠恩看到,每間教會都願推動「堅守主道」立約行動,也盼望不分族群都齊來回應——我們願意與信實的主來立約,願意一生以主的道為唯一準則,唯獨高舉聖經,信靠神的話,做主真理的執事,成為以神話語為中心的下一代。

 

從大到小,都參與在這行列,特別的是,許多小朋友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而他們都在父母的同意和支持下,用蓋下手印來參與。從中,父母也藉此向孩子傳遞,「(福音來台)這四百年來,耶穌如此的愛我們,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起來回應主。」

  • news-details
  • 所有回傳的立約書。在這末後世代,眾人願意堅守主的約、願意堅守主的話而前行。(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萬人的立約者中,年輕世代佔了37%,其中有23%為18歲以下青年。(圖 / 記者張嘉慧)

所有參與名單中,年輕世代佔了37%,其中有23%為18歲以下青年。看見那一份意義是,「我們真的要把信仰傳承給下一代,渴望更多看到下一代被興起,起來為主而活、為主所用!

 

神對我們國家的約沒有改變。每一次跨不過去時、遇到困難時,深知我們是有約的百姓

 

從許多新聞或是數據,時常都在訴說,年輕世代正面對一個更艱難的環境,然而,相信屬神的百姓及下個世代的未來,非在任何一個人或政權手中,乃在神的手中

 

而,當末後世代近了,當AI出現之際,也一再對年輕人或是下個世代發出「可能會被取代」的言論。但,「真的相信,我們是一群有約的百姓;當這個世界都在談永續、傳承,相信我們的答案只有在聖經裡。

 

申命記四章40節、三十章20節——

我今日將他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韋詠恩表示,不論是台海危機,或是近期發生的以哈戰爭,皆使人更加明白,今天我們之所以能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且長久居住的唯一法則,就是起來「聽從神的話、專靠祂」;百姓蒙福的關鍵,就是起來遵行神的律例和典章,因祂是我們的生命,能使你我的日子在所賜地上得以長久。

 

「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回到神的話,而不是更多的活動、或是效法這個世界。」深信,所有永續的原則與方向,都在於神的話、神的約。

 

從今年的戲劇中,也真的看到,過去很多人為了福音擺上生命代價、背起十架、捨下自己,渴望年輕人也願意在接下來時日,可以學習耶穌基督的榜樣,看見祂的心意在國家得以完成;渴望年輕世代也願興起,齊心學習傳揚神的話語及福音,回到神的約中。

  • news-details
  • 堅守主道的立約書。(圖 / 記者張嘉慧)

今次,特別安排下個世代的青年族群及兒童代表,共以華語、台語、原民族語、客語、新住民(越南、韓國、泰國)等不同語言,來到上帝面前宣告,他們願意持守主的道及約,願神的工作在國家及世代中,成就祂美好的旨意與作為!

 

申命記二十六章16-17節——

耶和華-你的神今日吩咐你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盡心盡性謹守遵行。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

 

多位青年代表宣告:青年世代立定心志謹守神的誡命、遵行神的道、聽從神的話,不再隨從自己的心意、今世風俗,而是分別為聖歸給神,遵從真理、凡事按真理而行,敬畏神、專靠神、事奉神。

 

縱然面對複雜且困難時局,但青年世代以真理束腰,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能剛強站立,正如祢帶領我們走過歷史上不同時期的艱難和挑戰,都是靠主得勝。

 

宣告青年世代興起,如同迦勒和約書亞的世代,抓住神的話及應許,擁有專一跟隨神的心志,是屬神的世代,能勇敢為主的道奮不顧身、與神同行,藉著神的大能和作為,在台灣未來年日中,進入命定和神的心意。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多位兒童代表宣告:謝謝主,福音在400年前來到台灣,祢與台灣立下永遠的約定,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求主賜給我們敬畏神的心志,加添我們力量,永遠真心愛祢、尊祢為王,使世世代代都跟隨祢;使孩子一生都走在主的道上,活出神的喜樂和豐盛恩典,愛神、也愛人。

 

我們願意順從聖靈的引導,竭力追求認識真理,傳講全備救恩,不以福音為恥,求討我們的神喜悅;並願意領受管教,肯為耶穌受苦、付代價,捨棄自己的舒適圈,有悔改的行動。

 

我們要站在與神立約的位份上,操練敬虔、常做準備,好叫我們在磨難的日子可以抵擋仇敵,還能站立得穩。

 

宣告、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news-details
  • 奉主的名宣告,青年、兒童世代在這裡與立永約的上帝立約,在福音來台至今的四百年中,主因著約,保守、保護我們的國家,神永不會廢棄祂的話,下一世代要持續堅守主的道和約。(圖 / 記者張嘉慧)

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詩篇寫道,主啊,祢世世代代做我們的居所;詩篇90:16也說,「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在最後的勉勵中分享,今天我們看見四百年來神的工作,同時也要看見,如何一代一代、世世代代,讓神成為我們的居所,看見神繼續做更榮耀的工作!

四百年中間,一度看似福音工作曾經中斷,然而感謝神,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我們常常立約,卻常常沒有力量守約,然而感謝神,神與我們立約,不但如此,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過往宣教士面對福音工作非常艱難,但是看見,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分享。(圖 / 記者張嘉慧)

周神助提及,約一個月前,有多位基督肢體到以色列禱告祝福,沒想到,期間爆發以哈戰爭,曾一天內跑了48次防空洞,當他們準備回台時,當地人竟說:台灣比較危險,以色列還比較安全。

 

現場眾人的目光再一次轉向神:「我們要說,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神對祂盟約的百姓守約施慈愛我們也相信,神對台灣也是守約施慈愛的神;我們相信,神要做更榮耀的工作。

 

盼望看見神的作為在台灣,盼望看見神的榮耀繼續在下一代、下下一代,看見神做更榮耀的工作!不只在台灣要建立教會,同時要成為列國的祝福!

 

耶穌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路加福音22:19-20)

 

國家祭壇來到尾聲,聖餐禮中,周神助帶領大家立約宣告,台灣的教會是合一的,並和以色列成為「一個新人」。

 

(完)

  • news-details
  • 聖餐立約。(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最後由因約敬拜團帶領多首詩歌歡慶。(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2023國家祭壇|福音來台四百年感恩祭,上帝揀選台灣成為祭司國度!

國家祭壇|為百姓信仰參雜、偶像追求獻悔改祭,求真實認識福音本質

國家祭壇|不可空手朝見神 邀請每個人把你的愛,獻在主面前

國家祭壇|許多人哭著看完戲劇 神從未忘記祂的約,我們如何回應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