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真主黨戰士阿夫辛·賈維德(Afshin Javid)分享信主見證。(圖/取自Afshin Javid FB)

「為何耶穌要幫助穆斯林?」阿夫辛·賈維德(Afshin Javid)從小就預備好為「真主阿拉」而戰,不惜殺害基督徒的他,直到在獄中被魔鬼攪擾,與耶穌有了一場不尋常的相遇…。

 

一天,他經歷神同在的造訪,感受到生命中的罪惡沉重,他不斷求主原諒,而神竟回應他:「我原諒你!」心被神的愛所擁抱,阿夫辛說:「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上帝愛我,那天,神的愛完全包圍了我,就在那一刻,我決定永遠不要再放棄耶穌。」原本因仇恨憤怒而黑白的世界,也開始美麗了起來...

前真主黨戰士,遇魔鬼攻擊,經歷耶穌的拯救

出生在伊朗的穆斯林家庭,阿夫辛·賈維德(Afshin Javid)從小就準備好為「真主阿拉」做任何事;12歲時,他加入了真主黨,14歲時就自願清理伊朗的地雷區;他狂熱地迫害和殺害基督徒,甚至要為真主獻上生命也在所不惜。

 

直到有一天,他與耶穌有了一場不尋常的相遇。

 

當時,他因想前往西方世界傳播伊斯蘭教,持假護照經巴基斯坦到馬來西亞、預備前往美國,但由於身分證為假,而被關進了當地的監獄中。

 

有天晚上,阿夫辛正在祈禱和冥想《古蘭經》的經文,突然一個邪靈進入牢房攻擊他,他於是呼求阿拉,並照著《古蘭經》的教導來抵禦魔鬼,但卻沒有任何的幫助,惡魔越來越靠近,壓迫著他幾乎要窒息。

 

我非常害怕,我用波斯語尖叫:上帝幫助我,然後我聽到一個清晰的聲音說,呼求主耶穌的名!」阿夫辛就像一個快溺水的人,用盡最後力氣喊道:「耶穌啊,如果祢是真的,就向我顯明吧!」瞬間,邪靈就消失了!

  • news-details
  • 阿夫辛·賈維德在監獄中被耶穌拯救,脫離邪靈攪擾。(圖/取自Afshin Javid FB)

神聖潔同在造訪牢房,悔改獲上帝赦免:「我原諒你!」

隔天早晨,阿夫辛像往常一樣起床,想以阿拉的名義開啟一天,但內心閃過一個困惑的聲音:「耶穌為什麼要幫助穆斯林?」他試圖忽略這個聲音,但打開《古蘭經》時,腦海中卻不斷跳出耶穌的名字。

 

他整整困惑了兩周,祈禱、齋戒,希望真主能給予他答案,但最終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阿夫辛開始懷疑上帝是否存在?而這個念頭於伊斯蘭教中,是永遠無法寬恕的罪惡!

 

突然之間,神的同在充滿了整個牢房,在《古蘭經》裡,神從不與人見面,但現在阿夫辛真的感覺到:「神就在那裡!」有一個發光的男人出現在他眼前,而這光,不是普通的光,而是神聖的光

 

他意識到:「祂是聖潔的,但我知道我不是聖潔的。」和祂在一起,阿夫辛意識到沉重的罪惡感,他知道自己是不聖潔的,而上帝是公義的──祂可以殺死自己。

 

但我不想死,所以我跑到房間的角落,真的把頭抱在懷裡,大聲喊道:『原諒我,原諒我,原諒我……』」。

 

雖然不認為上帝會原諒自己,但是阿夫辛感受到有人碰了左手臂,聽到有個聲音說:「我原諒你了!」

 

一瞬間,他感覺重擔從身上卸下來、知道自己被寬恕了,雖困惑為何能被寬恕,但他仍向這個男人說:「只有上帝才能饒恕,祢剛剛原諒了我,祢是上帝,但祢與我研究的上帝不同,那麼祢是誰,竟原諒了我?

  • news-details
  • 阿夫辛·賈維德接受採訪,分享上帝親自造訪的經歷。(圖/取自CBN採訪畫面)

聽見耶穌基督的名,被神的愛所包圍

此時,上帝回答他:「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阿夫辛分享:「這對一個穆斯林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們會祈禱,告訴我有一條筆直的道路,所以『道』是一個方向,『真理』是你衡量的東西,『生命』是一個源頭,但祂聲稱三個都是祂

 

當下他進一步詢問:「所以,祢叫什麼名字?」對方回應道:「耶穌基督。」此時,一股愛的浪潮湧上阿夫辛的心頭,他癱軟在地上,開始不斷哭泣;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上帝愛我,那天,神的愛完全包圍了我,就在那一刻,我決定永遠不要再放棄耶穌。

  • news-details
  • 阿夫辛在監獄中第一次經歷到神的愛。(圖/shutterstock)

獲得英文聖經,竟無師自通

阿夫辛對耶穌的熱情,使他得以放膽站在清真寺外面、向人訴說關於耶穌的故事;但他沒有聖經,當禱告希望有一本聖經時,第二天就有人送給了他一本聖經。

 

但當打開聖經時,阿夫辛發現是他看不懂的英文,於是祈求主:明天給他帶來一本波斯語的聖經,上帝卻感動他「要讀這本」,這句話他聽了三遍,最後阿夫辛終於打開了聖經,並發現自己能夠閱讀,奇妙的是,他雖然看不懂英文的報紙,卻可以讀懂這本聖經!

 

透過其他數個奇蹟,如今阿夫辛的父母及兄弟姊妹都是基督徒。他並估計,每周大約有 1,500 名伊朗人透過異象、異夢、預言啟示而歸向耶穌基督,類似的奇蹟也正在其他阿拉伯國家發生!

  • news-details
  • 伊朗人為一名猶太婦女禱告並支持她,以便她能夠 Allyia(返回以色列)。(圖/取自Afshin Javid FB)

仇恨讓世界變黑白,上帝心意不是要彼此爭戰

信主之後,阿夫辛形容自己:「就好像色盲看到了顏色,你意識到世界比你想像的要美麗得多,如果你問我是什麼讓世界變得如此無色?那就是仇恨、憤怒。並表示,這番話也是每個穆斯林的心裡話。

 

上帝設計我們的目的,不是要仇恨,祂設計我們的目的,不是要看見某人死去,這些都是撒旦的設計,耶穌不是慶祝猶太人被殺的神。

 

只願亞伯拉罕後裔能和好

如今,阿夫辛創辦的賽勒斯·卡爾(Cyrus Call)事工,旨在促進波斯人和猶太人之間的友誼;當哈馬斯於 10 月 7 日發動血腥襲擊時,他發現自己與數百萬人一樣,陷入了戰爭之中。

 

當時,阿夫辛前往耶路撒冷的CBN新聞分社時,遇到了一位名叫薩莎·阿里耶夫(Sasha Ariev)的以色列婦女,她十幾歲的妹妹被哈馬斯綁架,阿夫辛於是與妻子為此哭泣,並與對方一起禱告,也向她道歉。

 

「絕對沒有任何理由或解釋,可以讓這一切變得好起來,」阿夫辛眼含淚水告訴薩莎:「當亞伯拉罕的一個兒子殺害另一個兒子時,沒有人應該慶祝。我只想說,我很抱歉你的家人正在經歷這一切。」

 

他為所有失去家人的以色列人民哀悼。在接受 CBN 新聞採訪結束時,前真主黨戰士阿夫辛·賈維德,為以色列戰爭雙方的人們禱告:

 

天地的創造者,全能的上帝,祢愛全世界的人民,以至於犧牲了耶穌基督,使我們不致滅亡,反而獲得永生。我今天祈禱耶穌基督的啟示,將在穆斯林和以實瑪利的兒子中傳播。

 

天父,我祈求祢記得與以實瑪利所立的約,祈求祢能夠前行,因為以實瑪利渴望愛的啟示,渴望耶穌基督的啟示,渴望救恩的啟示。

 

天父,我祈求祢,保護之手在各方面保護以撒,不僅在以色列,而且在世界各地。請賜予我們異象、夢想和智慧,讓我們在這場戰爭中說出和平的話,奉耶穌大能的聖名禱告,阿們!

 

(參考資料:CBNitsabouttimelivenet.ch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