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唐娜牧師自11月2-15日進行全台巡迴特會,首站於「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中堂」舉辦。本篇報導記錄2日於「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中堂」之信息。(圖/記者盧玟靜)

經歷過神蹟的你,是否仍會因眼前困難,而失去喜樂、盼望,甚至埋怨神?

 

當時,猶太人前往迦南美地的過程是如此,如今,也同樣發生在你我身上——因為,這即人性的軟弱

 

對此,潘唐娜鼓勵,再次回憶神在生命中運行的神蹟,以及被聖靈澆灌的感動!當思想天上的事,即便在最幽暗低谷,嘴角仍會不自覺上揚。並提到,經常做「這件事」,能使加增、衝破、快速湧流和多結果子的江河,將臨到你,為生命帶來極大改變!

前加拿大頌泉(Singing Waters)機構執行長—潘唐娜(Donna Parachin)牧師,11月2-15日,受基督權能福音領袖學院邀請,以「更新、復興、恢復」為題,舉辦全台巡迴特會。

 

環境瞬息萬變,專注聆聽神

潘唐娜分享數月前發生的故事。大約在猶太新年前幾天,她乘坐小飛機至加拿大最北邊,那裡風景秀麗、視野遼闊,實為美好一天。

 

然而到下午6時,一切不再一樣,一陣野火引發的黑煙飄向村莊……。

 

因加拿大擁有豐富植被,所以當發生野火時很難撲滅,15分鐘後,村莊被黑煙完全壟罩,居民們被告知要馬上戴口罩,且不能到戶外或開冷氣,一切都被迫停止下來。

 

翌日,政府宣布緊急狀態,所有人須撤離村莊。雖村莊僅數千人口,但因火勢嚴重,附近快速道路皆封閉,只得從森林中離開村莊。

 

晚間七時,教會長老請潘唐娜載四位弟兄姊妹離開,對其而言,這是無比艱難挑戰。首先,她不喜歡開夜車,從村莊開車抵目的地,已約凌晨4時,眼前所見盡是黑煙,且泥巴路無路燈、加油站和柏油路。

 

我不知道我一直開,會到哪裡!」車上弟兄姊妹卻對她很有信心,說「沒問題的」。於是在出發前,她手指著汽車大燈禱告,祈求天使環繞整部汽車,一路有神同在

 

在此情況下開車,要非常專注,從而省思,你我是否正面臨困難、挑戰?這時刻,我們也要非常專注

  • news-details
  • 敬拜團帶領大家到神的寶座前敬拜祂。(圖/記者盧玟靜)

復興季節,預備好跨越了嗎?

數月前,進入猶太曆5784年,「80」在希伯來文中,形狀像是「一個嘴巴大大張口」,代表要跨越進入新時刻。

 

新的境界、任務、觸摸、力量,同時意味著有「新挑戰」。從「80到89」的這十年,你我當非常專注,持續尋求神面

 

神在上季節做的事非常美好,而祂是做新事的神,你我只是摸到這新袍一角,需聖靈火澆灌,加增「靈」的承載度,好跨入新季節。

 

前述提到加拿大森林大火,「失火」是一大挑戰,但,當俯瞰整起事件,不妨停下來想一想,神彷彿也邀請我們「靈裡得著那火」,因「火」會改變事情與潔淨事物

  • news-details
  • 「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中堂」主任牧師朱秋全,為特會引言。(圖/記者盧玟靜)

「真實的我們」是誰呢?

前陣子爆發的以哈戰爭,不僅影響兩國,更對全世界帶來衝擊。局勢動盪中,更要明白真實的自己是誰,內心才能有不被震動的國

 

每個人有著神的形像,是萬物中唯一用塵土所造,並有神的氣息吹在鼻孔裡的創造物。

 

創世記2:7-8,「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伊甸的意思就是「在神喜歡的氛圍裡」。

 

當中,又有4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創世記2:11-14)。

 

比遜」意思是加增;「基訓」之意為往前衝出;「希底結」則為底格里斯河,意為快速流動;「伯拉」是幼發拉底河,意指多結果子。潘唐娜表示,若要加增靈的承載度,跨越新困難、進入嶄新季節,關乎上述的河流。

 

約翰福音7:38,「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活水的江河代表永不止息,想知道神如何做新事?要看祂江河湧流的方式。

 

意即,經常回憶神曾經如何觸摸、聖靈如何澆灌我們,並呼求神,渴望腹中那容易被遺忘的井,再次湧上水來!

 

據基督徒教育家馬克・尉克勒(Mark Virkler)的一項研究顯示,大多數基督徒的想法,有80%是負面的,因而無時間思想「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

 

但你知道嗎?當我們思想天國的事情,嘴角會不自覺上揚,甚至帶來靈裡釋放。

 

保羅和西拉,曾經歷意外牢獄之災,被亂棍捶打得遍體鱗傷,隨即以重刑犯遭拘禁;縱然肉體劇痛使其徹夜難眠,但靈裡的釋放,卻讓他們不約而同唱歌讚美神

 

眾囚犯意外聽見美妙的歌聲,不禁側耳傾聽,接著地突然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使徒行傳16:25-26)

 

那時,在最深的地牢裡,通常人難以想到腹中江河,但在苦難裡思想神國、歌唱讚美神,對祂而言就是最高的讚美

  • news-details
  • 會眾敞開心領受,操練對腹中的井歌唱。(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左起:朱良珠牧師、翻譯張文娜牧師、潘唐娜牧師、朱秋全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讓聖靈天天充滿你!

時間回到數月前,潘唐娜於夜間開車載弟兄姊妹撤離村莊,在暗夜和充滿黑煙環境下開車,充滿不確定的挑戰中,第一個念頭就是讚美神!

 

會對此經歷記憶猶新,是因許多時候,生活也會讓人瞬間失去方向,但要記得,我們腹中有活水江河,有祂的神蹟和聖靈充滿。

 

詩篇78:40-42,「他們在曠野悖逆祂,在荒地叫祂擔憂,何其多呢!他們再三試探神,惹動以色列的聖者。他們不追念祂的能力和贖他們脫離敵人的日子」此段經文中,人們不再追念神的能力,以及從敵人手中被贖出的日子。

 

生活中,我們是否也面對許多艱難?無論是個人、家庭、工作,又或是國家、政策、國際局勢震盪,特別在艱困時刻,「神的榮光,就在你身上湧流!」記得,要追念「神運行的方式」。

 

〈民數記〉第21章記載,猶太人過紅海、行在曠野時開始抱怨,「你們為什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民數記21:5)

 

其實你我很可能和猶太人一樣,雖經歷許多神蹟,但行在曠野時就將之拋諸腦後,開始抱怨神

 

民數記21:16-17,「以色列人從那裡起行,到了比珥(比珥就是井的意思)。從前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當時,以色列人唱歌說:井啊,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比珥」是井,也是神對摩西說話之處。而今,相信神也要在我們身上做同樣事情,加增、往前衝出、快速流動和多結果子的江河,要再次更新你我生命

 

怎麼做呢?這「井」就在我們腹中,對這口井歌唱吧!一切始於專注於神,追念祂的良善、恩慈、神蹟,讓我們大大張口宣告,過去的壓力、纏累,必要因此被脫去。

 

講道尾聲,鮮少作夢的潘唐娜,分享數月前的異夢內容,夢中感覺似醒非醒,她看到一場很大聚會,在那裡有極大聖潔同在,從上頭有一巨大漏斗傾瀉而下。

 

這時,她聽見神說:「我要帶下更新的五旬節!」並要她無論到哪講道,都要分享此經歷。瞬間,異常真實的夢醒了。

 

因此,潘唐娜祝福眾人,聖靈火要帶下極大喜悅和盼望,在這復興時刻,靠著活水江河,跨越新挑戰,進入新季節!

 

相關新聞》

5784年來了! 4的希伯來文象徵一道門,這是開啟命定之門的季節

  • 潘唐娜牧師感受到,台中屬靈氛圍中有極大的飢渴,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要得飽足。(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