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冠雄牧師(右)分享,服事一路上就是順服神,當腳踏進紅海時,路就會開。李冠雄全家福。(圖/李冠雄 提供)

大家都在觀察我,怎麼是個『白浪』(原民對漢人的稱呼)來這邊牧會?」李冠雄身為漢人,2009年被派至台東的部落牧會,未料隔月就發生了八八風災,重創南部及台東等縣市,部落聯外道路也在風災中斷絕。

 

所幸神的名是「耶和華以勒」!李冠雄為前往牧會而預備的「善意驚喜」,成為了弟兄姊妹的祝福;他並快速融入部落,三年內翻轉教會,在地方開始發揮國度的影響力!

國二時禱告全職服事,蒙神紀念與預備

「KDM中部宣教中心」李冠雄牧師,從小在眷村長大,母親在尚未步入婚姻前,就被神深深吸引,但遲遲未受洗。

 

直到某日,前聖光神學院院長戴紹曾牧師,帶神學生到眷村傳福音,母親和他一同受洗歸入主名,雖因父親任軍職而難以維持穩定的基督徒生活,但願意開放家庭接待傳道人。

 

在國中二年級時,李冠雄受神感動而禱告,未來願意全時間服事主,不過當時,他對「全職服事」並無概念,以為帶職事奉就是全職服事

 

出社會後,他從事學齡前教育事業,在商場上叱吒風雲,投資、理財無往不利,在孩子們的教育上也花錢不手軟,甚至小孩所讀的幼稚園,學費比大學還貴!由此可知,當時神所祝福的富足經濟。

 

如此舒適的生活,怎麼會走上充滿挑戰的傳道人道路呢?李冠雄說:「就是神把路都封死了!」其喜樂坦然的語氣,彷彿對過去成就沒有太多留戀。

 

雖明白投資有賺有賠,不過依照過去經驗,本應賺錢的投資項目,卻都以失利收場,甚至結束事業時負債累累,這時,他想起國中時的禱告,再次降服在神面前。

 

當他以忐忑的心和師母陳美美表示,自己希望讀神學院、進一步被神使用時,沒想到妻子非但沒有拒絕,反而表示:「我已經等很久了!」李冠雄笑著說:「神超前部署,一切都有預備!」

 

原來,陳美美過去從聖光神學院的志工做起,之後也成為同工,於是這份薪水就在丈夫受裝備時供應全家,支持對方讀完神學院和碩士班。

 

一切都有神的預備和供應,李冠雄感動地說:「腳踏進紅海路才會開,而不是紅海開了才走!踏出信心的步伐,就能經歷更多神蹟。

  • news-details
  • 李冠雄牧師牧會期間,台東土坂恩惠教會舉辦過5期的恩惠相遇餐會,每期要連續舉辦十週,所付出的時間、心力和金錢可觀,只願人人歸向主。(圖/李冠雄 提供)

怎麼是「白浪」來牧會?因八八風災帶來翻轉

2009年7月,李冠雄被派至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土坂恩惠教會」牧會,該部落是少數沒有被卑南族統治過的排灣族部落,崇尚傳統文化;教會因先前2年「群羊無牧」,加上傳道人來來去去,缺乏完整的裝備及教導,在地方上的影響力較弱小。

 

大家都在觀察我,怎麼是個『白浪』(原民對漢人的稱呼)來這邊牧會?

 

而為了和教會羊群快速認識,李冠雄於是預先訂下,舉辦兩天一夜的墾丁野外崇拜。夫妻為此採購大量食材,沒想到過幾天,莫拉克颱風挾帶破紀錄的風雨,導致部落聯外道路斷絕──但也帶來轉變契機!

 

當部落存糧因道路斷絕越來越少、物資又難以進入部落時,李冠雄便將先前預備好的大量食物,分送給教會弟兄姊妹有需要的家庭,從「善意行動」開始建立關係,教會和部落也因八八風災,肩並肩站立。

 

教會重啟孩童、青年和長者事工,以神話語挑旺弟兄姊妹的心。此外,也和「基督教救助協會」合辦課後陪讀班,照顧30餘位學童,原本成績總是吊車尾的孩子,在陪伴下突飛猛進,族人逐漸發現教會是部落的好鄰居

 

值得一提的是,李冠雄和同工重整政府委託的「老人日間關懷站」,第一步就是先解決關懷站負債問題,但教會人數不多、資源有限,「光生吃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可以曬乾?」

 

進一步了解後,李冠雄發現關懷站有位員工先前經營早餐店,雖沒有持續經營,但設備都還在,而自己的師母善於烹飪,於是他發揮管理、投資理財的恩賜,整合資源開設「嗎哪早餐店」。

 

早餐店也提供部落族人有工作的機會,不僅祝福同工的經濟,收入盈餘也投入關懷站、購買探訪長輩的物資、生病族人的慰問金,並不限於教會會友。

 

一步步,李冠雄恢復弟兄姊妹對教會的凝聚力,也翻轉了屬靈氛圍,教會被部落大力肯定;見證過去被神裝備的生命,只要願意被神使用,就能在國度中發揮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 news-details
  • 李冠雄牧師(中)在職場小組中帶領查經。(圖/李冠雄 提供)
  • news-details
  • 李冠雄牧師全家福照。他十分感謝妻子支持自己讀神學院,以及牧會過程的極力幫助。(圖/李冠雄 提供)

發揮行銷能力做國度福音工作

基督徒的生命會被神大幅擴張、更新,成為新皮袋,好承接基督的新酒。而李冠雄的理財、經商恩賜,近年被神用在海外宣教事工上。

 

牧會時,他和「台東原住民生命與光全人關懷協會」成立「土坂放山雞」養雞事工,提供部落族人就業機會,也讓工作與信仰價值結合,實踐全人牧養關懷,他不僅了解養雞需注意的方方面面,也具備行銷概念和管道。

 

台灣農業關懷使命團契(簡稱「台灣農業使命團」)多年前在開始海外宣教工作。某次,他跟著該團隊到泰北宣教,輔導當地人養雞,那時神問他:「你是否願意將所學奉獻給我?」李冠雄於是順服感動、加入團隊。

 

直到如今,他為專長能用在國度上而感到歡喜,期盼藉著農業,有更多人歸向主。

 

最後,李冠雄用以弗所書4:11-12共勉,「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他從青少年開始當主日學老師、出社會後擔任教會青年團契顧問,因而認為,每個人都要有屬靈的導師、教練,在談話和引導下善用恩賜、能力,來走前方的道路,相信如此將成就神的國,使人們尊神的名為聖。

  • news-details
  • 台灣農業使命團聚集照片。近期,團隊養蓖麻蠶,不僅能製作蠶絲蛋白皂,蠶卵也有助於大量繁殖平腹小蜂,來作為害蟲荔枝椿象的天敵。(圖/李冠雄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