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索馬利亞當地淹水情況;右為義大利托斯卡納淹水情況。(圖/Arirang News YT 頻道、Guardian News YT 頻道)

11月國際天災災情頻傳!

 

2日發生風暴侵襲西歐,法國、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英國等國家皆傳出災情,造成至少16人死亡,多人受傷。

 

至於剛挺過旱災的肯亞和索馬利亞地區,前陣子遭遇洪水氾濫,導致11.3萬人流離失所,截止目前為止,已導致40人死亡。

 

願基督兒女舉起聖潔手,同心為這些受災國家及百姓禱告!

全國洪水釀逾11萬人流離失所

6日,經連續多年乾旱的肯亞和索馬利亞部分地區,因大雨引發全國洪水,11.3萬人流離失所,政府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截止目前造成40人死亡。

 

聯合國指出,在此之前,索馬利亞正遭受40年來最嚴重乾旱,加上俄烏戰爭造成的暴力和糧價上漲,導致多達43,000人死亡。

 

受聖嬰現象影響,在10-12月降雨季節,邦特蘭州、賈穆杜格州、西南州、赫謝貝利州,以及朱巴蘭州朱巴河沿岸地區,都出現強烈傾盆大雨。

 

索馬利亞災害管理局引述該國副總理的話表示,因聖嬰現象緣故,暴雨引發的山洪比正常情況嚴重。

  • news-details
  • 繼乾旱後,索馬利亞當地發生嚴重水災。(圖/Arirang News YT 頻道)

     

下謝貝利地區的居民阿米娜,接受路透社採訪表示,他們經歷五天降雨,洪水迫使她逃到首都摩加迪沙郊外,一處收納流離失所者的營地。

 

「我們正在受苦。擁有的小東西都被雨水沖走,請緊急幫助我們。」

 

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OCHA)表示,索馬利南部朱巴蘭州的盧克地區,救援人員正試圖救助被洪水困住的約2,400位居民。

 

人道協調廳發表聲明,朱巴蘭州地方當局呼籲為14,000多個家庭提供緊急救助,因他們與主要城鎮的聯繫被切斷,無法補充物資。

 

赫謝貝勒、邦特蘭、加爾穆杜格和西南部等其他地區,也遭受致命洪水的嚴重打擊

  • news-details
  • 當局正嘗試救援受困洪水中的民眾。(圖/Arirang News YT 頻道)

  • news-details
  • 收納流離失所者的營地。(圖/Arirang News YT 頻道)

風暴侵襲西歐,法國百萬戶斷電

2日,致命的「夏蘭」風暴侵襲西歐,帶來颶風、巨浪,包括法國、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英國等國家,皆傳出災情,造成至少16人死亡,多人受傷。

 

法國氣象局指出,該風暴高達每小時180公里的暴風,引發近21公高的離岸浪,風速打破多項當地紀錄;風暴最嚴重時,許多樹木倒塌、電線桿遭連根拔起造成法國逾百萬戶斷電;法國西北部則是受災最嚴重地區之一。

 

法國交通部長克萊門特·博納 (Clément Beaune)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名卡車司機在開車時,被掉落樹枝擊中身亡。法國內政部提及,第二名受害者是勒阿弗爾的一名70歲男子,在試圖關閉陽台百葉窗時,摔倒身亡。

 

法國西部火車因此被取消,布列塔尼菲尼斯特雷地區的所有道路在當天都關閉。氣象部門特別提醒人們,應當避免開車,穿越有天氣警告的地區時也需小心謹慎。

 

上週五,義大利當局宣布,托斯卡納中部地區至少有6人死亡,同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發生了數十起事故,救援部門出動,幫助受困於洪水淹沒的隧道、或被風吹倒樹木圍困的駕駛者。

  • news-details
  • 因風暴侵襲,導致樹木連根拔起,法國當地更有百萬戶停電。(圖/Guardian News YT 頻道)

  • news-details
  • 風暴侵襲時,義大利當局宣布,托斯卡納進入緊急狀態。(圖/Guardian News YT 頻道)

東弗蘭德斯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比利時根特有婦女和孩童被樹枝擊中身亡。

 

風暴並襲擊英國南部和海峽群島,這些地區已發布紅色警報。

 

據政府網站表示,澤西島所有學校和機場均已關閉。當地議會在 X(前身為 Twitter)上表示,西南部的康沃爾縣,有8,500人遭斷電,樹木堵塞了數十條道路,100多所學校被迫關閉。當地媒體釋出的影像顯示,海浪衝擊衝破英國西南部康沃爾郡的海堤。

 

英國氣象局警告,強風和降雨結合帶來飛揚碎片,可能導致生命危險;樹木和房屋恐遭損壞,大浪可能會損壞沿海道路。

  • news-details
  • 英國淹水災情嚴重,人們乘船移動。(圖/THE Mirror YT頻道)

呼籲基督兒女舉起聖潔手,一同為這些受災國家及百姓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宣告祢是洪水氾濫之時,仍坐著為王的那位神!求祢伸手拯救西歐、肯亞、索馬利亞,所有被困在洪水中的百姓,求祢供應他們一切所需,不論是住所、電力及各樣物資,更重要的是,求祢賞賜其內心平安,經歷到祢超自然的幫助!

 

求祢幫助所有受災國家政府,賜其智慧,有極佳決策和救援行動,在災後重建之路,有充足資源調度,能快快復原!

 

求祢幫助當地教會,能為祢興起站立,首先願意付上代價去幫助災民,彰顯基督的愛,榮耀祢的名!

 

謝謝祢,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參考資料: accuweathereuronewsfrance24apnewsreutersCN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