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迪昂.桑德斯(Deion Sanders)重回信仰後,常公開見證基督。(圖/@deionsanders instagram)

曾在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和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出賽的「雙棲球星」迪昂.桑德斯(Deion Sanders),以其精湛球技聞名,既得名又得利,還曾發行一張專輯。

 

然,在1997年,人生最顛峰時期,開車衝下懸崖,準備赴死。

 

奇蹟的是,他並無受到任何重大傷害,在那之後,降服在神面前,將自己交給上帝……

體育亮眼表現,人稱「黃金時段」

提到運動界的「二刀流」,大家可能會直覺想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不過目前史上,唯一拿過2次超級盃冠軍,並參加過MLB世界大賽出場的,只有雙棲球星:迪昂.桑德斯。

 

高中時的他,在美式足球、棒球、籃球上皆有精湛表現。某次電視轉播籃球賽事,他拿下30分、並多次爆扣,因而得「黃金時段(Prime Time)」稱號;結束職業運動員生涯,退休後又有了新封號:「黃金教練」。

 

然而,1997年,在人生巔峰之際,他開車衝下約12公尺高懸崖,試圖結束生命……

 

迪昂在其自傳《Power, Money & Sex: How Success Almost Ruined My Life.》中分享當時景況。那時,他和前妻羅琳.錢伯斯(Carolyn Chambers)的婚姻即將走向終點。「我感到很空虛,沒有平安、喜樂,並隨著一切進展而失去希望。

 

婚姻觸礁使他質疑自我價值,甚至想離開世界,但,令人驚訝的是,從高處墜落的迪昂,卻沒受到任何重大傷害,因而發覺,生活仍有意義與盼望,不該渾渾噩噩度日。

 

那時,把車子開出高速公路的他,本以為車子會整個翻覆,沒想到並沒有,且自己還尚存氣息。

 

不久後,迪昂降服在主面前,舉起手說:「我完了、我不能再這樣做了。祢抓住了我。主啊!我放棄了,上帝祢帶著我走吧!

浪子回頭,翻轉生命

原來,迪昂在基督信仰家庭長大,每周日都會隨家人一同禮拜、參加主日學,然而,成長過程與神漸行漸遠。

 

如同約翰福音15:5所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離了主,人不能做什麼,且世上萬物難以填滿空虛的心。

 

迪昂近期在節目《Running Wild》上,和野外探險節目主持人「貝爺」(本名:貝爾·吉羅斯,Bear Grylls)暢談基督信仰,當中提到,儘管在早期職業生涯上取得成功,卻因沒有上帝,而感空虛

 

老實說,兄弟,我的公眾形象是『黃金時段』,但面具後真實的我,和公眾形象很不同。迪昂表示,當贏得第一個超級盃冠軍時,他是第一個搭上公車、上床睡覺的人,甚至沒有參加聚會。

 

那時的他擁有金錢、權力和性,但感覺內心缺少了一些東西,也在那陣子經歷離婚低潮。自殺未遂後的他,翻開塵封已久的《聖經》,開始穩定讀經和聚會。

 

走過生命低谷,迪昂深有感觸說:「你為之工作、生活的目標,必須是比『你』個人還偉大的目標,若一切只是跟『你』有關,那麼就會迷惘」。

 

來到節目尾聲,倆人爬上沙漠懸崖後,一同以方言禱告。

 

曾驅車衝下懸崖、試圖了結生命的迪昂,攀上懸崖向神禱告:「主啊!祢帶我來這裡,並不是為了結束一切,祢是信實的,從未拋棄過我,從來沒有讓我失望!

 

在社群軟體分享節目片段的迪昂,於貼文寫著:「主帶你走這麼遠,不是為了離開你。呼喚祂的名吧!祂或許不會在你想要時回應你,但祂總在最適當的時間出現!

公開分享信仰,遭到逼迫

值得一提的是,去(2022)年12月,迪昂至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擔任美式足球隊(水牛隊)總教練,該球隊在上球季取得1勝11敗成績。

 

9月時,該大學和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賽事中,竟以45比42爆冷門獲勝。

 

令人驚嘆的是,賽事前一週,這支去年僅贏得一場比賽的球隊,擊敗了參加「大學美式足球季後賽全國錦標賽」的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賽後,迪昂接受媒體訪問時,多次感謝耶穌

 

其實,去年接任科羅拉多大學總教練時,某團體曾希望大學施壓,要迪昂停止向球員們分享基督信仰。

 

並且,今(2023)年1月,自由宗教基金會(FFRF)寄信給該大學,表示對球隊會議中,球員可能被迫禱告的情況感到擔憂,同時提及一個禱告內容:「主啊!天父,我們為這天感謝祢,謝謝祢給我們這個團隊機會,讓我們從事這項運動,我們感謝這裡的每位球員、教練、家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該組織呼籲大學,向迪昂傳授美國法律中「政教分離條款」內容,並確保迪昂明白,自己被聘請為美式足球教練,而非牧師。

 

但,迪昂仍多次公開尊榮神,顯見其不畏懼傳福音,勇敢為主作見證的生命。

 

體育就是比賽,而『我的信仰就是一切』,是推動各樣事物的動力,是真理,讓我保持前進。信仰是風、翅膀,是注入我肺部的空氣,激勵我活下去,信仰就是一切!」迪昂如此說道,從其話語中,能感受到信仰對其何等重要。

 

(參考資料/AndscapeCBN7 Figure Squadthe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荒野求生秘技》瘋狂主持人「貝爺」:耶穌超有趣、最愛跟基層打混 是我認識最不「宗教」的人,也是我生命的支柱

  • news-details
  • 迪昂在球隊會議中帶領大家禱告,陷入遭施壓風暴,即便如此,仍不畏懼高舉神。(圖/@deionsanders 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