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震動國家事工的宣教士分享,在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舉辦的特會,人潮看起來相當壯觀。(圖 / Evangelist Nathan Morris)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美國宣教機構「山頂跨界(Mountain Gateway)」與「震動國家事工(Shake the Nations Ministries)」跟隨著聖靈引導,步步見證,神在中美洲面積最大國家──尼加拉瓜這塊土地上所行的救恩神蹟

  • news-details
  •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尼加拉瓜許多人參與在福音聚會中,見證著相當多神蹟奇事。(圖 / Evangelist Nathan Morris

中美洲第二大面積國家,正經歷聖靈工作

尼加拉瓜以羅馬天主教為主要信仰,福音派基督徒佔第二多人口。隸屬山頂跨界的宣教士布里特·漢考克(Britt Hancock)以及震動國家事工的內森·莫里斯(Nathan Morris),過去一年深耕並努力推動福音外展工作,見證神給這個國家更多祝福。

 

漢考克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從今(2023)年到現在,團隊所舉辦的福音事工,吸引了多達六十五萬人參加,當中並有數千奇蹟發生,數萬人決志信耶穌。

 

開始一系列行動之前,漢考克聽見神說:「我決定在尼加拉瓜開始做點什麼事,若你回答『Yes』,就能看見我將要做的事。」

 

如同過往無數帶著呼召的宣教士,漢考克對神說了「Yes」,真的看見過去一年內,竟有多達六十五萬人參與由山頂跨界和震動國家事工所舉辦的福音活動

 

「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們直到明年年底,都要繼續向這國家傳福音。」漢考克激昂地說,尼加拉瓜有六百多萬人口,地理面積相當於整個阿拉巴馬州。人口很多、地緣廣大,聖靈要在此大行奇事,「非常感謝耶穌所做的一切,讓我們參與在當中!」

 

數以萬計的人們接受耶穌,數以千計的生命在聚會中得醫治。

 

「我們讓人們自發性領受聖靈洗禮,他們從輪椅上站起來…」漢考克表示,只要是人們能想到的神蹟:瘸腿行走、耳聾聽見、瞎眼看見等,這些都發生在尼加拉瓜的福音聚會裡。

 

妻子奧黛莉·漢考克回應,他們站在台上時,看到人們不斷來到會場,一輛又一輛的公車停在外面。「特別的是,連尼加拉瓜政府也關注並提供協助,出現了很多奇蹟,政府決定把國家廣場(Plaza de la Fe)借給我們。那裡可容納三十萬人,若這種蜂擁渴望福音的浪潮繼續下去,最終一定會擠滿人。

 

這是足以攪動社會的力量,並藉此鼓勵,「不論是什麼事情,對耶穌說『Yes』一定不會錯」。

  • news-details
  • 與山頂跨界一同服事的另一位宣教士,於臉書上分享團隊在尼加拉瓜的事工。(圖 / Isaac-Hannah Armstrong

監禁主教、鎮壓耶穌會…國內信徒面臨壓力

兩位美國宣教士帶來的事工成果振奮人心,然而,仍不可忽略尼加拉瓜境內的神兒女們(尤其是天主教徒),正處於政府的鎮壓壓力之下。

 

根據《梵諦岡新聞網》今年8月消息指出,尼加拉瓜持續對天主教會施加壓力,宣布天主教的耶穌會團體屬「非法」,並下令沒收耶穌會財產。即便世界各地天主教團體加以抗議、譴責,尼加拉瓜仍將一群耶穌會修士,直接驅趕出耶穌會學校的中美洲大學(Central American University,UCA)住處。

 

此舉令國際天主教群體感到震驚。中美洲大學有63年歷史,所有財產在一夕間遭扣押,課程和行政活動也被迫暫停。尼加拉瓜政府指稱該地為恐怖主義活動中心,外界則多半認為,這是源於2018年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該校即是多位學生領袖的母校。

 

目前,聯合國已在正式報告中,譴責尼加拉瓜政府侵犯人權與壓制民主自由的行為,有數位神父仍被監禁,該國與教廷之間的關係也降到冰點。

 

在歡慶福音於尼加拉瓜人民之中廣傳的同時,也盼持續為當地天主教教會和信徒所受逼迫禱告。求神顯明公義,在聖靈運行與工作之處,成為受苦百姓的強大幫助與後盾。

 

(資料來源:CBNVatican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