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歐明俊、林渝芹夫妻原本快要走不下去,直到透過聖靈破除謊言,轉換信念後,找到關係出路。(圖/林渝芹 提供)

在夫妻營會中,接受台上服事時,先生歐明俊說出心中驚天秘密:「我覺得妻子是絆腳石……。」妻子林渝芹則說:「我感覺先生與我總是隔絕狀態。」甚至,總感覺無法與神連結,這份快走不下去的關係,如何有轉圜之地呢?

 

聖靈親自引領,賜下真理畫面,取代了深埋心中的謊言與恐懼。原來「神一直與我們家同在」,原來「妻子是與我同行的人」,夫妻找到了在基督裡的平安,關係因而也有了轉機……

性侵陰影、精神疾病,皆被神全然醫治

原生家庭破碎的林渝芹,參加學生營會時,聽見牧師在台上說:「妳覺得不被愛,沒有爸爸的,有一位天父永遠愛我們!」當下,她感動決志,高中時受洗。

 

長年受焦慮併發恐慌症攪擾的歐明俊,尋求傳統宗教未果,直到在一場醫治佈道會中,到台前接受禱告時,感受到神親自靠近他,並挪去身上一切重擔,開始不斷哭泣,他走進光中,黑暗就逃跑了,接受耶穌成為救主,並奇蹟般得著全然醫治!

  • news-details
  • 夫妻倆在神的愛中被贖回。(圖/林渝芹 提供)

溝通困難、財務壓力,夫妻倆爭吵不斷

歐明俊、林渝芹婚後,經常爭吵,溝通上始終無法「對頻」,後來歐明俊念完生培後,領受到沒有要返回職場,而是投入創業,家中越發沉重的財務壓力,使夫妻關係更加緊繃,幾乎要走不下去。

 

身為家庭主婦的林渝芹坦言,過去常感覺先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無法同理她的感受;後來先生領受創業異象,沒有再找工作,家中開始負債,也讓她對信仰產生懷疑。

 

夫妻關係走投無路,在姊妹推薦下,他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再次參加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營會。

 

台上接受服事,說出心中隱藏謊言:「妻子是絆腳石……」

夫妻關係的轉圜,就從第一次勇敢接受上台服事的那刻開始。

 

歐明俊分享,在台上接受林少軒牧師服事時,感受到神的同在,內心也自然敞開。當妻子於台上坦言,先生總待在房間,與自己和孩子彷彿隔絕狀態;透過林少軒的智慧反問,歐明俊才發覺心中謊言。

 

這個謊言就是,他認為自己負責好工作賺錢,妻子卻沒一肩擔起家務和育兒;甚至感到妻子是人生「絆腳石」,起初支持他選擇創業,後來希望他回職場,不斷扯自己後腿。

 

當連結於聖靈時,很多事情就會看清楚,當下,我清楚這個信念不是從神而來的!」歐明俊說。

  • news-details
  • 在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營會中,夫妻倆接受台上服事。(圖/林渝芹 提供)

領受從神來的畫面、真理,關係得醫治

接受服事過程中,領受神的話語來「破除謊言」。

 

神讓歐明俊看到一個異象,營會一開始「妻子所繪的畫作」,有一人坐在海岸邊,海浪慢慢一波一波拍打上岸。

 

看完異象後,他領受到「原來我的情緒是可以跟她(妻子)分享的。」於是當下在台上崩潰大哭,所有情緒傾洩而下,林渝芹則是抱住先生予以安撫。

 

那一刻,夫妻間的隔閡高牆,瞬間被打破。

 

原來,從歐明俊的視角來看,他獨自在書房裡,努力突破創業困難,但感到太太好像無法理解,因而自覺不能與她分享心事。

 

從林渝芹的視角來看,她只疑惑為何先生躲在房間內,不幫忙帶孩子?

 

仇敵透過這些謊言,使夫妻各自被孤立,面對婚姻中的困難。

 

然而,當說出心中疙瘩,大哭一場後,夫妻重新恢復連結。歐明俊清楚看見,原來妻子很願意陪伴自己,林渝芹也終於明白先生心中難處。

 

歐明俊領受的另個畫面是,站在山谷裡看遠方星星,這星星代表著耶穌,接著妻子從身旁走去。神說,是妻子與他一起同行。

 

這些領受,令歐明俊在關係中得到極大醫治,並深刻體會到:「感覺很真實,但是神要用真理的畫面,用神的話來取代!

 

當夫妻一同面對婚姻難處,難處便不再是難處,而是能走向合一。

  • news-details
  • 夫妻關係在神所賜的真理中,得著醫治。(圖/林渝芹 提供)

妻子修復與神關係

雖現實未改變,心中已有平安

林渝芹於台上接受服事時,發現最大問題不是與先生的關係,乃是與神的關係

 

這幾年來,因疑惑面對處境是否為神帶領,她焦慮到無法禱告,甚至長期陷入失眠。

 

當林少軒問她:「對上帝會不會生氣?」她發現,自己會懷疑「支持先生去讀生培與創業」是否為上帝的心意,對這些想法感到羞愧,而與神隔絕

 

當她詢問「神怎麼看待此事」時,神讓其看見,祂牽著他們一家人,一起走在一條路上,一瞬間,林渝芹領受到從神來的平安!

 

不論我們前面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但神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得到很大釋放的她,感覺到神的同在,奇妙的是,自那天恢復跟神的關係後,她就不再失眠。

 

在禱告服事的那刻,夫妻倆也為這些年來,彼此傷害的地方道歉,從而關係有了極大恢復與和好。

  • news-details
  • 夫妻在神的愛中重新和好。(圖/林渝芹 提供)

靈裡先發生改變,態度就有了轉變

營會結束後,歐明俊開始嘗試所學工具,特別在面對衝突時,不論事情對錯,選擇先去同理對方情緒,先願意道歉、安撫、修復關係後,再來討論意見不合之處;如此,即使想法不同,也不會傷害關係,並從中看見雙方需要、找出共識。

 

他也分享,最重要的並非這些「技巧」,而是在靈裡面極大的改變,把神的心意擺在自身感受前面,為使關係變好,願主動前去和好,神就開始掌權,並榮耀祂的名!

 

債務還清、與宣教異象結合,夫妻關係恢復

林渝芹真實看見先生極大的轉變:「過去總是我獨自唱單簧,他不太會主動分享,現在卻會主動溝通,試著去接住我(情緒)。

 

領受平安後的她,不再擔憂先生沒工作,且在營會中前一周,恰巧他們將舊家賣掉,還清債務;最奇妙的是,先生找到的新案子,與兩人過去渴望至「日本宣教的異象」不謀而合!

 

為此,向神獻上極大讚美,見證一切都有祂巧妙的安排!

 

最後,夫妻引用羅馬書8:28經文:「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天國是奧秘,當走過再回頭看,就可看清楚天國的樣貌、天父的奇妙作為,平安渡過這些年的財務險惡。

 

感謝這位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的主,在每一個難關,都有恩典與祝福。

  • news-details
  • 教會生活照。(圖/林渝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