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盲人牧師-陳明輝分享被主尋回的歷程。(圖/陳明輝 提供)

八歲雙眼失明,引來鄰居議論紛紛,認為家中受咒詛,令陳明輝彷彿被關在控告的無形監牢中......他不甘於盲人只能按摩,選擇學琴、並夢想以音樂為生;隨基督徒老師來到教會,聽見《奇異恩典》詩歌中唱到「瞎眼得看見」,開始尋求神醫治,眼睛卻始終看不見。

 

直到有天,聽見一聲音:如果上帝就要這樣用你,你願意嗎?

 

自此,陳明輝將生命主權全然交給耶穌,身上咒詛枷鎖並就此脫落……

父親與自己雙雙失明

被鄰居控告聲所綑綁

盲人牧師陳明輝在七歲時,父親因工作意外導致失明,隔年,他開始眼睛模糊,因不忍心家人再遭受打擊,而不敢說出病況。

 

直到有天,他發覺眼睛快要看不見,期末考卷一個字都看不清楚,只能坦白告訴老師,很快地,家人知曉了此噩耗。

 

從此,左鄰右舍開始「指指點點」,認為他們是上輩子做了不好的事,一家才會出現兩名殘障人士。

 

陳明輝形容,這些閒話就如一個「控告」,將其關入「無形監牢」,懷疑自己這輩子都無法翻身。

 

盼以音樂為生

後來,父親到台北學按摩、開始工作,也想讓陳明輝北上讀盲校,並學好按摩一技之長;父親總說,既然眼睛看不見就要認命,認為無須浪費時間讀書,只要好好學習按摩。

 

然而,陳明輝不甘於「為何盲人只能做按摩」,喜歡音樂的他,在盲校裡開始學鋼琴和樂理,夢想有天能以音樂為生。

 

並且,他求父親再讓自己讀三年高中,保證讓按摩技術更為純熟,父親才勉強答應。

 

當同學都在規劃未來人生時,唯有陳明輝知道父親不喜他讀書,畢業後若順從父親,恐只能放棄自身理想,因而感到悶悶不樂。

  • news-details
  • 視障牧師陳明輝,小時雙眼失明,曾因此感到被關在控告的無形監牢。(圖/陳明輝 提供)

基督徒鋼琴老師帶領禱告:「上帝很愛你!」

高二那年,學校來了一位基督徒鋼琴老師,因大學社團原因,老師來到啟明盲校當義工教鋼琴,他邊教陳明輝彈琴,邊積極向其傳福音。

 

兩人第一次見面,老師就告訴他:「上帝很愛你!

 

陳明輝聽後感到非常生氣:「如果上帝很愛我,怎麼會讓我和爸爸看不見?又怎麼會讓媽媽離家出走?讓我活在破碎的家庭?」

 

老師回應:「我不知道為何上帝讓你受這麼多苦,但是相信,上帝在你身上一定有奇妙計畫!」陳明輝並不相信,即使上課前,老師總會帶領禱告,仍認為沒有神自己也能活得很好。

 

詩歌中聽見「瞎眼得看見」,為此迫切禱告

拒絕幾次邀約後,深怕老師不願再教琴的陳明輝,轉念答應前往一場佈道會,心想,只要去睡個覺、交差了事就好。

 

當天聚會要結束時,坐在最後一排的他,睡眼惺忪地站了起來,跟著會眾一起唱著詩歌《奇異恩典》:「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當聽見「瞎眼得看見」時,他非常高興,便拉著老師說:「信耶穌可以讓眼睛看見,怎麼不早點來告訴我?」老師只告訴他,要尋求神的心意,好好讀聖經。

 

於是那天晚上,室友都睡著後,他獨自跪在床邊,默默向神禱告:「如果祢真實存在這世界上的話,祢現在就進入我心裡面,醫治我的眼睛,讓我可以為祢做見證!

 

他每天為此禱告,兩個月過去,眼睛仍看不見,因而開始向神哭訴內心疑惑,並感到灰心失望......

  • news-details
  • 陳明輝被《奇異恩典》詩歌所感動,開始禱告尋求神。(圖/shutterstock)

「如果我就這樣用你,你願意嗎?」

有天,他獨自在校練琴,又想起眼睛的事情,就跪在地上,非常誠懇迫切地呼求:「神啊,祢快來醫治我,讓我看得見,我就可以起來服事祢!

 

禱告到筋疲力盡後,安靜等候的他,此時心中有個聲音說:「如果上帝就是要這樣用你,你願不願意?

 

陳明輝回應:「如果祢為我生命負責到底,我就願意!

 

於是,他把生命主權交給上帝,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救主。

 

自此,他彷彿如釋重負,因按照聖經所說,信耶穌即罪得赦免,過往人們說他被咒詛的牢籠、重擔就脫落了,人生重新充滿盼望和自由!

  • news-details
  • 陳明輝信主後,身上枷鎖跟著就此脫落。(圖/shutterstock)

青宣大會上回應主呼召

陳明輝繼續就讀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後投遞履歷皆石沉大海,直到有天,伊甸基金會的朋友打來,表示要成立「盲人喜樂四重唱」,邀約陳明輝前來工作,他這一待就待了十年之久。

 

期間,陳明輝用音樂佈道時,聽見有人決志信耶穌,或是因此受感動、安慰,便開始思考,自己是否有天能成為全職傳道人?

 

26歲時,參加「青年宣教大會」,最後一晚講員呼召「願意被主使用的年輕人」,從座位站起來,此時陳明輝心想,自己眼睛不便,還是讓別人回應吧!沒想到,身體卻不由自主地站起來。

 

最後,講員邀請:「如果你決心要服事上帝,你就慢慢走到台前來!陳明輝很是感動,正苦惱著該如何走去,沒想到,後面好幾隻手,扶著他一步步走到台上。當下他淚流滿面,將自己交給神,說:「神啊,祢使用我!

  • news-details
  • 陳明輝當年加入伊甸基金會的「盲人喜樂四重唱」。(圖/陳明輝 提供)

從神學院畢業,妻子卻急性腎衰竭

主指引他走正路

第一年報考神學院時,因沒有盲用設備而遭婉拒,第二年,他終於能選修神學院課程;結婚後,陳明輝得到公費留學金,至美國休士頓大學音樂研究所進修。

 

期間,他持續尋求神旨意,盼能繼續就讀神學院,後來終於申請到在達拉斯的西南浸信會神學院,在學過程中毫無缺乏,學習到倚靠神的信心。

 

2002年,終於要從神學院畢業,當時的妻子卻突然發生急性腎衰竭,就在傷心不知如何是好時,神賜下以賽亞書30:20-21經文:「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奇妙的是,此時休士頓的教會邀請陳明輝一起來服事神,就此展開16年牧會生涯。他從蒙召到開始牧會,經過了16年。

 

身為視障牧師,雖眼睛看不見,反而更能安靜心,專注聆聽弟兄姊妹的聲音,花許多時間投入個人輔導與協談,同理人們需要。

 

陳明輝並分享,教會的老牧師發現,自己要求弟兄姊妹做事時,大家常不願聽,但陳明輝一開口邀請,眾人就很願意協助。何以如此?

 

原來,陳明輝雖眼睛不便,但只要召集大家做事時,自己也必投入一起參與,眾人看見他的身體力行,都不禁願意加入其中。

  • news-details
  • 陳明輝蒙主呼召,成為視障牧師,於台上講道。(圖/陳明輝 提供)

領受「走出教會圍牆」啟示

展開音樂佈道服事

陳明輝的第一任妻子在2015年過世,他開始尋求新的服事方向。2018年,一對夫妻請吃飯,飯後為其禱告時,領受到他當時的服事彷如陀螺原地打轉,而在年底前神會介入,使其跨進新的服事領域。

 

經數月查驗,陳明輝發現,上帝真的正在預備道路。有天晚上睡覺時,神啟示:「你要走出教會圍牆!」醒來後,他趕緊記下來。

 

經過許多環境印證,陳明輝才勇敢放下牧養工作,走出教會圍牆,成為一名「自由傳道」,從事敬拜培訓、以及音樂佈道服事。奇妙的是,經歷疫情,因著神豐富供應,生活不致匱乏。

 

音樂佈道旅程,也有許多弟兄姊妹回饋感人見證。曾有一位北美世界日報的編輯分享,自己從事文字工作,患有嚴重青光眼、即將失明,原本非常絕望,因聽了陳明輝的佈道見證,又重新相信神會賜下盼望和力量,而能繼續前行!

 

還有一位中風生意人,以前非常喜歡唱詩歌,中風後頓感人生無望,聽到陳明輝的見證時不斷哭泣,決定重新起來唱歌讚美神!

 

最後,陳明輝引用以弗所書3:20經文勉勵:「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若人對神沒有任何期待,如何經歷祂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呢?

 

神會將對各人的異象和呼召放在人的心裡,不論前方路有多艱難,堅持前行,就能經歷祂賜下超乎所求所想的一切,並成就祂在你我生命中的旨意!

  • news-details
  • 陳明輝與現任妻子合影。(圖/陳明輝 提供)
  • 盲人牧師陳明輝牧師勉勵弟兄姊妹向著標竿直跑,不要放棄!(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